(3)_爬山虎的作文
初冬的早晨,我漫步来到了姑姑家东边的那一堵墙边,寒风刺骨,我不禁打了个寒颤。而正对我的、墙上的爬山虎却丝毫没有动摇,这精神多么值得人赞叹啊!远看爬山虎,火红的叶子如朝霞般灿烂,一浪接一浪,孕育着蓬勃的生机。细看叶子,红中透绿又透黄,满目缤纷。
爬山虎的茎已伸向四面八方,自由自在的茎似乎还在前进,看来,他们会毫不停歇的勇往直前!无论这地方有多宽广,爬山虎都不会放弃攀爬的空间,等他们走完这一程,另一轮新的挑战又将开始。我静望着爬山虎,似乎听到他们轻微的谈话:“各位茎兄弟们,现在虽然已入冬季,但请大家不要退缩,待我们爬上这面墙的顶端,火红的旭日将天天面对我们升起。加把劲呀!只要我们一如既往,没有过不去的难关!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啪、啪、啪!”我仿佛又听到其他茎叶的鼓掌声。
我为爬山虎的精神感到震撼!我小心翼翼的剥下一小块茎叶,呀!它居然还挺有劲呢!仔细一看,还夹杂着几块细小的墙皮。哦,真牢固,够坚强!我又轻轻搬动爬山虎的茎叶,它竟然有微妙的弹力!这激发了我的好奇心,这么小的茎与叶竟有如此多的奥秘。再一次回望爬山虎,我想:爬山虎不就是在这寒冷的冬季孕育自己的精神耐力,等到来年春天再一步步踏踏实实地攀登,攀登,再攀登吗?正如雪莱说的:“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