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_爬山虎的作文
我们的学校在龙岗中心城。学校四季都很美丽。春天,那一墙爬山虎翠绿翠绿的,很引人注目。夏天,那爬山虎让人觉得很凉爽。秋天,它又让校园里有了秋天的气息。下面,我就来细细地说一说校园的爬山虎吧。
每年初春,那爬山虎最先长出嫩芽,个个都争先恐后的。过了不久,那爬山虎就已经把墙长满了,绿绿的,看起来可舒服了呢。到了春末,那爬山虎叶片的颜色又变深了,长的快的还开出了小花。一簇以一簇,还带着一点清香,闻起来全身都是放松了。
夏天到了,炎热的太阳总让我们受不了,那几墙爬山虎可帮了我们的大大大大忙,那绿色的叶子,把太阳的热量全吸走了,我们在教室里上课,即便在三伏天里,我们也不会觉得不舒服。当下课铃响了,我就走到那一墙的爬山虎旁边,感到无比凉爽。这时,那些果子又变大了,先开花的已经发红了。
秋姑娘来了,那爬山虎的叶子不会变黄而脱落,而是慢慢地变成红色。这时学校里的其它树木还是绿绿的,没有一点秋天到来的征兆,唯独只有爬山虎的叶子变成了红色,说明秋姑娘最喜欢它。而那变红的叶子要到晚秋时才会脱落,一直在保护它的果子。这时,我喜欢和小伙伴摘果子来玩。有的果子一扔到身上汁液就射出来,可好玩了。
冬天到了,爬山虎的叶子都掉了,可当我们走近一看,还有一些小小的嫩芽冒出来。这些小嫩芽冬天多冷都冻不坏它们,来年春天才会成长。
我喜欢爬山虎,因为它很美丽,很坚强。我爱我们校园的爬山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