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爬山虎的作文
如果你现在来到我们文清路小学,你一定会被我们校园内那一片片茂密的爬山虎所吸引,那真是一群可爱的绿色小精灵。
每年的春天,爬山虎争先恐后地伸展出一个个绿色或是红色的小嫩芽,细细的藤蔓奋力地向上攀爬,仿佛为校园披上了一条点缀着红色小花的绿色衣裙,把校园打扮得格外漂亮。一只雪白的鸽子啄起一片爬山虎叶,到处飞去为人们报喜:“春来啦!春来啦!”
夏天,爬山虎的藤蔓越长越粗,越爬越高,它们已经爬满了整个校园的外墙,绿油油的叶子像是为校园搭起了一个个绿色的帐篷,不但使人感到心旷神怡,更在炎热的夏日为我们带来一片凉爽。
秋天,凉风习习,秋风中弥漫着爬山虎那淡淡的清香。这时爬山虎的叶子变成了艳丽的金黄和火红,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分外美丽,也告知着我们秋天的到来。飘落在地面上的叶子随着秋风在校园的半空中打着旋,仿佛要离开爬山虎妈妈的怀抱,随着风姑姑到遥远的地方去旅行。
寒冷的冬天来了,爬山虎的叶子也已经落光了,而光秃秃的藤蔓依旧攀附在墙上,不畏严寒,等待着来年春天的发芽。它那顽强的生命力让人惊叹不已!相信你也会被它那不屈的精神所征服。
我爱校园的爬山虎,它不仅为我们带来了美的享受,还让我们感受到它那默默奉献、顽强不屈的精神,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样爱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