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6成长作文
快乐是一片云,走在呢喃的小路上,心中无限明朗。快乐是一只小鸟,走在辽阔的田间,心中无限舒畅。独自一个人走在呢喃的小路上,头顶白云,路经田间,听见鸟鸣,心里不禁回忆起成长中快乐的回音:
五六岁的一瞥
冬天来了,小区里的小溪有些结冰了,鱼儿在薄薄的冰底下,不知是冬眠呢,还是闲逛呢?“砰”,一个小石头冲破了薄薄的冰层,小手伸进去,想找找鱼儿,却不见踪影,还想探个明白,既然把手伸进去使劲地掏,又不时地对手哈哈气,抖了抖。然后一头跑到家里,倒在妈妈的怀里,捂热。然后,又冲出家里,和邻居家小伙伴进行堆雪人比赛。
八九岁的回望
夏天,知了鸣叫,池塘里的青蛙也显得很不安分。然而,教室里依旧书声琅琅,里面还夹杂着一种声音――下课去踢球,怎么样?
“铃,铃……”真是如人所愿啊。我这时肯定是首当其中,以队长的身份带领着我的部下向操场冲去,“哦,真厉害!又进了一个球!”那是女生正在为我们呐喊的声音,让我们感到真光彩。
十一二岁的深眸
十一二岁正处于多梦时期,我曾想坐在飞船上,正将与外星人会面;我梦想回到远古时代,品味人间的辛苦;我梦想做梦的天使,主宰每一个人的梦:给穷人以富裕的梦,给病人以希望的梦……
十五六岁的……
你有漂亮的衣服可穿;你有精致的学习用品可用;你有丰富的感情可品;你有趣味的书本可读;你有阳光的伙伴可交;你有活力的青春可拥。
青春的喝彩似小溪,似小鸟,又似小草,更似小姑娘,无时无刻不在洋溢着青春的活力。
现在,同学们都沉浸在题海中。学习固然重要,但我必须提醒大家:成长,它需要快乐来作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