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1成长作文
当黎明的曙光照亮黑暗的天际,当最后一颗星辰没入云层,明媚的早晨来临了。忽然,一阵洪亮的啼哭声响起,于是,大青蛙似的我便呱呱坠落到人世间。
当我第一次睁开懵懂的双眼,惊喜地望着这个陌生又美好的世界时,我看到了一缕金色的阳光,还有温情注视着我的炽热的目光。我渐渐地明白,围在我身边的两个人,一个叫爸爸,另一个叫妈妈,我笑了,因为我有了一份强烈的安全感,我知道我有了两个值得依靠与信赖的人。
当我第一次爬出摇篮,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并叫出了“爸爸,妈妈”这四个字时,我笑了,因为我终于在坚实的大地上留下属于自己的足迹,在纯净的蓝天下喊出自己的童音。我从爸爸妈妈那流露出激动与欣慰的眼神中读懂:我在长大。
当我第一次松开牵着我的手独自迈进校园的大门时,微风轻拂过我的脸庞,我多像放飞的风筝,像展翅的小鸟,我笑了,因为校园将是小小的我融入一个大社会的起点。我在课堂上懂得了这世界上有一种园丁叫老师,有一种伙伴叫同学,在今后漫长的学习道路上,我要与他们同行,在关怀与友爱中成长。
当我第一次站在高高的领奖台上,手捧鲜艳的奖状和晶莹的奖杯时,激动与欣喜像潮水一般向我涌来,我笑了,因为我在别人羡慕的眼光中,在妈妈闪烁的泪花中知道只有付出才有收获。“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荣誉的背后是我辛劳的汗水和老师家长不断的支持!
当我第一次……人生中会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它让我们受益匪浅,让我们日渐成熟。如果我们经常让自己有“第一次”的体验,那何尝不是一种磨砺?如果我们经常有所感悟,那何尝不是一种快乐?
当墙上测量身高的标尺刻度慢慢上升时,我的身体在长高;当我的道德素质在逐渐提升时,我的心智在长高。我在成长中快乐,在快乐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