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8成长作文
快乐,是儿时对花花绿绿糖果的回忆,是帮助他人时得到笑容的回报;是付出艰辛努力时,手捧荣誉的激动;是和朋友嬉戏打闹;是游乐场里兴奋的尖叫。
记得刚上一年级时,最令我快乐的事就是骄傲的站在台上,第一批戴上红领巾,当鲜艳的红领巾在我眼前飘动时,我站在队旗下庄严的宣誓的时刻,至今记忆犹新。
其实,成长就像五味瓶,充满了酸、甜、苦、辣。在一个人漫长的成长过程中,总会有经历,有故事。在我刚上一年级时,由于家庭的缘故,我失去了父爱。那段时间,我觉得很孤单,很少说话,不知以后该怎么办,家里的气氛也变得沉闷起来,我有些怕,最后在我的亲人,老师和同学的关心和帮助下,我收起悲痛,坚强的站了起来,虽然伤心过,但正是经历过,才明白了一些事情,懂得了一些道理。随后的生活更多的是沉浸在母爱的滋润中,一点一滴的成长着。
时光飞逝,如今,我已是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了,伴着老师的栽培,我在成长中收获了知识,有了自己的爱好,思想,有了敬爱的老师和同学,不再孤独。我坚强,成熟;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沉浸在精彩的故事情节中,享受着读书带来的乐趣,计划着美好的未来与理想,快乐也随之而来。不放弃,不半途而废,使我坚持学习弹钢琴,使我经历磨难学会骑自行车,我很享受骑车时那种轻松,飞一样的感觉;也很享受美妙的音乐带给我的快乐。
成长的路程是艰辛的,充满了坎坷与挫折,可是,无论怎样都是快乐的。快乐学习,快乐成长,让自己在成长中收获知识,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