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0成长作文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高尔基的一句名言,它倡导人们要多读书,读好书。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建议,因为现在的社会是一个学习型的社会,就应该读书。可有些人却不这么认为。
有人说:“读书太浪费时间了,现在工作这么忙,根本没有时间读书。”我认为时间是可以挤出来的,只要善挤,总还是有的。有人说:“现在的社会只要有钱,根本用不着去读书。”我认为这只是文盲的看法,多读书可以增加知识,获取对我们有用的信息,这又有什么不好呢?有人说:“好想读书,但没有什么好书可读。”我认为只要善于去书店或图书馆,就可以发现很多适合我们读的书。有人说:“我读了很多书,但一点印象都没留下。”我认为读书不在多,而在于理解。有一位作家在8岁时就可以背诵整部《三国演义》了,这就在于他理解了书的内容,他把每本书都读了15遍以上,甚至读了100遍!
所以我建议大家不仅要多读书,而且读好书,还要注意读书方法,不能囫囵吞枣。让我们共同营造书香社会,让书香飘进每一个人的心灵,书香伴我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