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3成长作文
什么是快乐卡?快乐卡是一张普通的小卡片,可以在上面记录自己的快乐与烦恼。它看似平常,却有着非同寻常的魔力。
我一拿到它就爱不释手,认真地写了起来,顿笔回峰,横细竖粗,写下了“我天天都很开心”这一行工整的字。
当我遇到困难而烦恼时,我把它写在快乐卡上,快乐屋的老师就对我进行心里辅导,说说话,谈谈天,既给我妈妈般的温暖,又谆谆教导我要用乐观的态度面对困难,让我变得不再爱哭鼻子,让我更坚强、更勇敢,不怕困难,向着学习上、生活上的拦路虎勇敢前进。拦路虎转了个半个圈落荒而逃,哈——原来它只是一只纸老虎,专门吓唬那些面对困难只会哭鼻子、烦恼害怕的小朋友。
当我遇到开心事时,我就跑进快乐屋,把开心事写下来,与像知心姐姐一样的老师一起分享快乐,让它成为美好的回忆,成为我记忆长河中那闪光的小鱼。
当我不开心时,藏在心里不舒服,但又不愿意说给别人听,我就选择向快乐卡倾诉。它就像我的知心朋友,默默地倾听我的诉说。倾诉好,看着我亲手写得那一排工整的字,顿时“多云转晴”,与不开心说“byebye”。不开心像一朵小乌云,快乐卡像风娃娃,一吹就把它吹得无影无踪,心情变得像阳光一样灿烂。
我快乐地着茁壮成长,快乐卡与我同成长,快乐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