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长的500字作文
成长的感觉
成长是一份令人激动而又闪光的无悔契约,契约中交易着幼稚与成熟,光明与黑暗……成长,只是那一刹那,也是漫长的一个旅途,于是,收获了辛酸与快乐。
——题记
斗转星移,日月如梭,十四个春光明媚,十四次燕去雁来在我的成长过程中匆匆走过,已挥手向童年告别的我迷茫了:成长是个什么感觉?
只是衣服变得短小了吗?身体长高了吗?容貌微变了吗?不!这只是外表在改变,而悄悄的改变的是我的心……
刚升入初中那天,我听到家长的鼓励与邻居的嘱咐,他们大多是说:“恬恬,你长大了,可不能招你妈妈生气!”“恬恬,你长了,要管住自己!”……大家都把我当做了小大人。
妈妈也不拿我当孩子了,就在当天放学回家后,我惯性地打开了电视,她说:
“恬恬,做作业去!”
“妈妈,今天作业少!”
“那也得先做作业,恬恬,你大了,要管住自己。”
我皱着眉头,极不情愿地来到书房,当我在计算一道数学题时,我听见了客厅传来的嘹亮歌声,哦,那是“超级女声”呢!我放下手中的笔,想去欣赏欣赏。“你大了,要管住自己。”可我刚一放笔,这句话就不停在在我耳畔回响,是的,我大了,应该管住自己了,老师说过回家不准看电视的,妈妈满怀希望地嘱咐过我,我不能让他们失望,只因为我大了,已不再是小孩了!于是,我郑重地提起了笔……
也许,这就是成长。一种水中望月的朦胧感觉。一个又一个的影子逐渐淡逝了,而我思索的问题的答案也越来越清晰。
我们每一个人就像一棵小树,无论是阳光的照耀,雨水的洗涤,狂风的残暴,雪花的冷冷酷,对于我们,都是不断地磨练与长大,童年的色彩,朦朦胧胧的拥有,又朦朦胧胧的失去,我在人生的沙滩上,迈着平稳的步伐前进,留下的,是一串串深深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