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成长的500字作文
每天早上,我都会认真地挂上鲜艳的红领巾去上学。红领巾陪伴着我 走 过春夏秋冬,度过我 童年的快乐时光。说起红领巾,有一件事让我至今难忘呢!
那是三年级时的一个寒冬的早晨,我走到校门口,和往常一样下意识地看了看胸前。突然,我心一震,啊,遭了!我没戴红领巾!我忙摸摸口袋,可我把口袋翻了个遍,也找不出一元钱!虽然是个大冷天,但我还是出了一身热汗,这可怎么办啊……
冒充一年级还没挂红领巾的小朋友?不行!我脑海里出现了一个声音:“你这种行为不是撒谎吗?再说,老师和妈妈也教育过做人要诚实!”我呆呆地站在校门口束手无策。
“有了!”我望见小店门口挂着的迎风飘扬的红领巾,忽然想到,“可以去问店老板借一条来啊!钱,我明天还。”我跨着大步走到小店门口,有礼貌地向店老板借了一条红领巾,然后挺着胸戴着鲜艳的红领巾进了校门。
第二天早上,我便马上把钱还给了店老板,还说了声“谢谢!”。老板笑了笑,那神情仿佛在说:“没事,这有什么好谢的?你真是个守信用的红领巾!”
我低下头,望着胸前的红领巾,它在风中轻轻飘扬……红领巾,你那神圣的色彩是我 成长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