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长的500字作文
已渐渐忘却小时那个我了,偶然回首,突然发现那个“我”竟是如此……
依稀的印象,步入幼儿园的前一天,我被爸爸妈妈从外婆家接回来,对于我旁边的事物都觉得好陌生。这里每一个与我同龄的人我都不认识,我只知道我将与她们一起成长。
开学了,我哭着闹着一定要和一个我邻居的小孩同座,还非她不可,老师无奈,只能顺从我的意愿。小时的我,是一个霸道的女孩。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我已经是一个六年级的大女孩了。我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坐在坐位上,看作文。不管旁边如何吵闹,我依旧只坐在位上独自品尝作文散发的魅力。在班里,我不大喜欢与人谈话,偶尔下课与要好的朋友说几句话,就回座位了。因为,我发现与人说话,还不如看书来得快活。那个时候我认为是我最好的玩伴,我的每一个朋友都抵不过那一篇篇可以令人跟着它喜怒哀乐的文章。那时候,那不懂朋友的含义是什么,只单纯地认为,只要肯跟自己玩的人就是自己的好朋友,从没想过自己是否该去珍惜它。六年级的我,是一个喜欢看书而不懂该去如何珍惜友谊的女孩。
踏入初中,我不再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坐在位上看书了。而喜欢与旧朋友、新同学聊天,我觉得这样才有趣。而在此同时,我也开始转变。从那个不喜欢下课走动变成一个喜欢聊天,说笑,拌嘴的女生,我开始变得很很活泼,不再去啃那一本我认为比朋友还珍贵的作文书了;甚至认为那些书是那么的枯燥,而小学的我,为何如此喜欢它,觉得自己变化真的太大了。也不知什么样的因素使我改变,有点懵懵懂懂。现在的我,很快乐,我懂得该如何去珍惜朋友之间那来之不易的情谊,懂得了书并没有朋友的可贵。
只有朋友才是永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