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读书的作文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书是我的开心工具,从小我在书的海洋里自由遨游,在我童年的快乐生活中有很多的读书故事,现在我采撷一片小小的叶子与你分享。
在我上一年级的时候,妈妈为我买了一本《鲁宾逊漂流记》。我亟不可待地拿起书,先把书中的插图浏览了一遍,然后便囫囵吞枣,不求甚解地读了起来。读完后我把书合上,只是知道了鲁宾逊流落荒岛,一个人在荒岛上生活的故事。
妈妈让我给她讲一下这本书的大致内容,我支支吾吾地说不明白,基本上像“一句话新闻”一样概括了。在妈妈严厉的目光下,我又打开了《鲁宾逊漂流记》,这一次读书比第一次看的深刻了一些,让我也有了一些新的收获。
妈妈经常给我说,好书至少要读三遍,不拿笔不读书,先把书读薄,再把书读厚。这次我拿起了笔和笔记本,一字一句地读,一段一段地思考,并把自己的感悟写在笔记本上,还在精彩部分做上批注。通过这次读书让我又有了新的理解:茫茫大海,无边无际,是选择生存,还是自暴自弃?勇敢的鲁宾逊给我们做了楷模,他在孤独中寻求快乐,在无望中选择希望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通过这一遍遍的读书,我深刻地体会到了苏轼说得:“好书不厌百回读,熟读精思子自知。”朋友们,当你读书的时候不妨也用用这样的方法,你的每次读书都会有新的收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