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读书的作文
从幼儿园刚刚开始学认字,到今天可以看几十万字厚厚的书。这几年我大约读了几百万字的书吧。
读书伴我成长,从漫画书、故事书到科普书,从《庄子》、《道德经》、《论语》到中国古典名著、世界名著,我读了比较多,这些大多是老师提起过的、推荐过的。大多是妈妈从书店买的,有从图书馆借的,也有向同学借的。真正看得快的是向同学借的。这大概就是“书非借不能读也”的道理吧。
通过读书,我明白了很多道理,陶冶了情操。读《道德经》我读懂了老子主张的以柔克刚;读《论语》我明白了孔子“仁”的学说,知道了“三人行,必有我师”、“见贤思齐”、“岁寒松柏”等现在常用的成语以及做人的道理。
读古典名著、世界名著。一个个有血有肉的历史人物使我心潮澎湃,激发了我对历史课学习的兴趣。
读《南极与北极》等科普书,让我对地理、生物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读《数学家的故事》让我了解了数学家们的贡献,使我的思维更加活跃,探秘神秘的数学王国。
通过大量的阅读,随着阅读量的增加,我读书的兴趣更浓厚。在我的带动下,爸爸妈妈也似乎找到了上学时候读书的感觉。为了更好地交流,一本书在我们三个人手中传阅。在我们家有着浓厚的读书氛围,可以让我们随时读书,走进知识的海洋。
开卷有益,读书伴我成长,读书使我快乐,读书启迪心灵,读书让我心态平和。
我愿在书的海洋里做一条自由自在的小鱼,尽情地吸允书的营养;我愿在书的天空中作一只快乐的小鸟,插上读书的翅膀,在书的苍穹中展翅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