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作文
以前,我不喜欢看书,一提书就头晕,满脑想的都是玩,老师布置读的书,我也只能走马观花,应差了事,无法理解作者的意图,不能用心体会。但是,自从上次开了家长会后,得到了老师、爸爸的指点,我才认识到了读书的重要,懂得了读书并不像你想像中的那么枯燥、乏味,只要你用心读,深入到故事的情境中去,你就会感到快乐,在书中既能认识的许多朋友,和他们共度难关,又能在不知不觉中增长许多知识,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现在,我每天早上都把《哈利。波特》……带到学校,一有空闲就翻开它,吸取知识的源泉。晚上睡觉前必须读一篇,否则就不能入睡,感觉书成了我离不开的好伙伴。
和以前比起来,我非常后悔、自责,那时我认为“小霸王”游戏机多好玩啊,既惊险又刺激,但是我现在交上书这个好朋友后,就从来不玩什么游戏机了,因为我在书里找到了乐趣。
这里,我也奉劝那些整天泡在网吧里的孩子们,现在是读书的最好时光,我们小学生只有多读书、读好书,才能丰富知识,提高阅读水平,才能真正感受到读书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