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9我的小伙伴作文
我有一个小伙伴,她叫雅芸。她性格很文静,既爱学习,又乐于助人。她对待学习一丝不苟,从来都不会马虎应付。
记得那天,我和雅芸约好周末上午到她的家里写作业,我答应了。到了下午,我背上书包早早的来到她家门口,我敲了敲门,雅芸出来开门,说:“你来啦!快进来,我妈妈不在家,就我俩。”我走进她家,把书包放在地上,从书包里拿出要写的作业,向她的书桌走去。我走到她的书桌时,我有点惊讶,因为她的书桌前不像别人的书桌一样,摆一些玩具之类的东西;她的书桌上除了一个笔筒和一盏台灯之外,只有一个摆满书的小书架。她拿了一张椅子给我,说:“坐。”“嗯!”我边应边把作业放到桌上,之后我们就开始写作业了。“怎么写呢?”
我骚了搔头,说。“怎么啦?”雅芸说着还把头往我这边凑,“这道题我也不会!”“哦,那算了,不写了。”“不行,不会写就不写?怎么可以这样马虎应付作业!”雅芸严肃的说,说罢,便在草稿纸上刷刷的计算着,过了许久,她说:“我知道了!这题应该先算体积再算……” 记得还有一次,我在书店买书,天突然下了好大的雨,但我却忘带伞了。天色暗得如黑夜。我买好了书,站在书店前呆呆地望着雨点到处飞舞,突然,一个声音在我耳际响起,“媛媛!”雅芸边说边向我这跑来,“雅芸?你来干什么?”我问道。“没,是我在商店买东西时,看见你在这里,对了,你没带伞吧!”雅芸问道。“嗯!”我应了一声。“一起走吧!”雅芸说着拉起我的手,向雨中走去。在雨中,她还不断地把伞往我这边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