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我的小伙伴作文
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我有许多个小伙伴。但其中有一个小伙伴留给我的印象最深,也是和我相处得最好的一个小伙伴,我们每天都在一起聊天、玩耍。这个小伙伴就是——小慧。
小慧长着一张美丽的脸庞,让人觉得她好亲切。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更是衬托出她的可爱。她就是我的小伙伴,是一个很善良的女生。
记得那天上午,我们刚走出校门,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惊呆了,因为我没有带雨伞!别的同学都撑着雨伞离开了,只剩下我一个。我心急如焚地站在校门口,不知该如何是好。嘴里喃喃自语道:“这天气真像孙猴子的脸,说变就变,这令人讨厌!”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可是雨却在越下越大。看见这番情景,我狠狠地咬了咬牙,决定冒着雨走回家去。就在这时候,小慧看见了我有这番举动,连忙上前拉住我,对我说:“欣儿,不要啊,这样淋着雨回家会感冒的!”说完他就赶紧跑过来,把雨伞向我身上挪了一点,说:“走,我陪你回家。”“可你和我不同路呀!”我焦急地说。之后,他又说:“没关系的,帮助别人是我的快乐之本嘛!”她笑嘻嘻地说。不一会儿,我到家了,和她告别后,就依依不舍地进家了。这一刻,我的眼睛湿润了,顿时明白了什么叫做真正的友谊。
看,这就是我的小伙伴小慧。是她让我知道了友谊的存在,我应该珍惜她这个伙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