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我的小伙伴作文
童年时的伙伴,是最纯真的伙伴。没有掩饰,没有欺瞒,更没有虚伪,只有一份纯洁无瑕的友情。
她长得高高的,一头微卷的长发飘逸秀丽。布满阳光足迹的脸上,一对弯弯的月牙眉下,嵌着一对可爱的,黑珍珠似的小眼睛。她很喜欢笑,一笑,眼睛就眯缝起来了,她那对灵动的眸子,清澈明亮,显得非常精神。她总能说出有意思的话,常常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
那天,发了卷子。我的心情就像那天的天气一样,难过,忧虑。我只考了八十几分,心情糟透了,她看出我心情不好,问:“你怎么了,不舒服吗?”“我,我没事。”我说。“只是这道题,我还不懂。”我指指卷子说道。“没问题,我给你讲。”她爽快地答道。终于挨到了下课,我拍拍她的肩膀,说:“现在,一起改卷好不好?”她点了点头,我知道她的意思,是同意了。她坐在座位上,飞快的掏出演算纸,马上开始验算。我也开始做了起来,可能是我的思路不对吧,总是做不出来。无穷无尽的算式像一把把枷锁,牢牢的锁住了我,使我不能展开翅膀,飞向成功的彼岸。她呢,有条不紊的在演算纸上写出了算式。但是,一滴滴汗水从她的脸上滑落,滴在本上,开出一朵一朵美丽的水花。终于,她做完了。她转过头来,说:“我做完了,思路应该是这样的……”她耐心的给我讲着。我也虚心地听着,可是,就是听不懂。她不厌其详的讲了一遍又一遍,我也听了好几遍。终于,我理解了这道题,再看看她,已经是汗如雨下。我说:“谢谢你呀,让我懂了这道题。”“不用谢,谁叫咱俩是好朋友呢?”我们俩一起笑了起来。
童年是美好的,童年是有趣的,童年是充满生机的,童年更是值得留恋的。童年里,我们是最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