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我学会了作文
光阴似箭,转眼2008年已经结束了,过去的一年,有许多令我高兴、难忘的事情,其中最让我兴奋的要数我学会了溜旱冰。
为了学溜冰,我可下了不少功夫呢!上完初级班时,我的水平还算可以,但爸爸紧接着给我报了提高班,我的心一下子就提到了嗓子眼,心想:提高班的动作可难了,我能行吗?唉……但是,爸爸可不理我这套,硬把我拉去上课。
第一节课开始了,为了不让爸爸失望,我就认真地学, 可“T刹”这个动作我老是学不会。回家后,我就继续努力地练习,总算让我学会了。而学倒溜时,我有遇到了难题,我控制不了平衡,经常跌倒,下课后,我就到隔壁医院的空地上去练习,一溜就是八九圈,累得我精疲力竭、汗如雨下,我的动作也越来越熟练了。教练检查时,说我溜得不错,听了他的夸奖,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爸爸看我也练了一段时间了,要我练给他看看,居然给我出了难题:让我冲高坡。我一听就出了一身冷汗,想退缩,可是想起老师说过遇到困难要知难而进,于是我鼓足勇气,冲了一次又一次,都没有成功,这时,教练来了,告诉我动作要领,我学着教练的样子,慢慢地学会了上坡和下坡。但是,一次我下坡时,因为太大意,不小心鞋子刮到了一个道具的角,摔了个四脚朝天,唉,看来干什么事都不能疏忽大意,要小心谨慎啊!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个暑假的努力,我终于学会了溜旱冰,也品尝到了成功的喜悦。经过这次学旱冰我懂得了:做任何事情,只要乘风破浪,不畏艰险,就一定能到达胜利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