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生活作文
我的寒假生活丰富多彩,我用我的笔诉说着自己的喜怒哀乐。
大年初一,下着朦朦细雨。我猜想,今天下雨应该没有什么人出来玩。没有想到,我一开门就被吓到了。全村的人都在游村,每一个人都打着一把伞,全村就变成了五颜六色的海洋,我也融入到了这个海洋之中。我在这个海洋中游荡了一会儿就拿到了很多利是。我又游荡了一下,看见了朋友正在谈话,便走上去凑凑热闹。他们在讨论什么时候去横流玩,我提议下个星期一,大伙不约而同都答应了。
大年初二,今天很多人都回亲戚家。唯独我和几个朋友没回去。因为,今天很多人都回亲戚家,没有人管,我们可以玩个痛快。在路上,我们捡了整整一大袋还没烧完的爆竹,打算放上一两个。我点燃了一个,但还没来得扔就在手里爆了。顿时,我的手被炸白了,炸得耳朵也在耳鸣,我随即倒在地,几分钟后,才清醒过来了。
这个寒假虽然短暂,但却让我体会到了:快乐是可以分享的,如果你不快乐分享给大家你会更加快乐的;我还知道那些烧剩的爆竹,原来是不可以玩的。因为,它的引线很短,如果,点了就肯定来不及扔,爆在手上,很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