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_生活作文
短短的寒假又过去了,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学期。虽然寒假已过去,但还有许多寒假生活令我难以忘怀。
最让我难忘的,当然是在大年初一打的雪仗啦!
“噼里啪啦——”年初一一大早,我就被一阵爆竹声吵醒了。我穿好衣服,走到窗边,想看看天气。“哇!”刚打开纱窗,我便发现下起了春雪!只见一颗颗如钻的小雪花从天空中缓缓飘下来,大地银装素裹,一片白茫茫,呵,大地多么像一位身披白衣的亭亭玉立的少女啊……
一会儿,我们到了奶奶家。
“呀!哥哥!”刚跑下车,我便发现好久未见的哥哥了。我急忙跑到哥哥那儿,和他玩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哥哥提出要打雪仗,我爽快地打答应了,并叫来伯伯和叔叔,大气雪仗来。
只见哥哥抓了一团雪,用手捏紧,瞄准伯伯,一个健步冲上前去,把手中的雪球投了出去。“啪”地一声,雪球砸中了伯伯。我俩乐得开怀大笑。轮到伯伯出手了,它抓了一把雪,向我们投了过来。我俩下意识的一躲,哈哈,没中,我们又赢了!接下来,轮到我出手了。我把双手放入雪堆中。“啊,雪真冷啊!”我想着,不知不觉中,我的双手竟发了好几抖。我继续拾起雪块,把雪块捏紧,用力向叔叔砸去。“嗖”,雪球在空中飞着,我激动地跳着,心里默默祈祷,快砸中叔叔!唉,没中,力太小了!……一次,二次……经过多次的练习,我终于打中叔叔了!
哦,打雪仗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