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亲情400字作文
春节,是男女老少都十分期盼的节日,因为这意味着过去一年的烦恼将烟消云散,崭新的一年踏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
过新年,最快乐的要属孩子们了。在春节,每个孩子都会得到长辈给的压岁钱。说到压岁钱,还有个故事:传说古代有个叫“祟”的小妖,每年除夕夜出来,专门摸熟睡了的小孩的脑门,被摸过脑门的小孩会发高烧,久久不退。大人们怕小孩受伤害,便用红纸包了八枚铜钱,孩子要睡觉时就把铜钱放到孩子的枕边。“祟”又来了,刚想伸手摸小孩的脑门时,发现枕边有东西闪闪发光,吓得落荒而逃。
“祟”从此金盆洗手。大人们见这个办法有效,便每逢春节就给孩子压岁钱,这个习俗就这样流传至今。压岁钱是长辈对晚辈新一年的祝福,其中饱含着长辈的浓浓深情,而晚辈能够送上一句祝福的话或说一声“谢谢”,那就是对长辈们的回礼。但是,我发现这个压岁钱渐渐变了“味”——孩子们都开始在攀比压岁钱了。压岁钱中蕴含着的是亲情,难道那些在炫耀、攀比的人就是以金钱的多少来衡量亲情的吗?过节送压岁钱,是老祖先留下的习俗,但我想,压岁钱中最珍贵的不仅仅是“钱”,更是“情”。
它是连结情感的纽带,我们更应该正确对待它!我真想说:“情比金贵!”让我们合理安排压岁钱,过一个快乐的春节,并让“压岁钱”这一传统习俗不变味地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