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亲情400字作文
亲情的力量超越时空而存在,终其一生温暖着我们的心房;亲情中所蕴藏的无私情怀,奉献精神,感人魅力,都无法用语言描摹殆尽。亲情是我们永远都不可缺,永远也不能忘怀的人生力量。无论人生怎样变换无常,无论岁月多么沧桑,但亲情永不下岗。
那年,随着我的呱呱落地,妈妈开始了人生最漫长而最劳累的岁月。几个月下来,妈妈那双细腻柔软的手也渐渐被我折磨得不成样子。随着我慢慢长大,妈妈那平滑的额头上不知什么时候也冒出了一条“小河”。当我开始咿呀学语的时候,妈妈教我认识桌子、板凳……也教我叫“爸爸”、“妈妈”。时间又过了几周,当我吐字不清地叫第一声“妈妈”时,我觉得,妈妈落泪了;从前从未见到过妈妈流泪,而今天,她终于抑制不住内心的情感,为我的第一声“妈妈”而感动掉泪。
几年后,妈妈下岗了,她微笑着,亲切地对我说:“这样也好,以后我就可以好好照顾你了……”说着,妈妈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然后转身走进自己的房间……但我知道,妈妈此时内心无比难受;因为少了这份工作,家庭就少了一份经济来源。但妈妈却“装”着一副平淡的样子……
妈妈下岗后,对我的爱似乎更强了,对我的情似乎也更浓了,她把她的全部心血都付给了我,付给了这个家
“下岗”,已经成为生活中的常事了;对我的亲情是永远不变的;它是父母,亲人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也是父母对我们爱的体现。它不会因时间的变换而消失,也不会因岁月的“侵蚀”而减弱,它超越时空而存在,亲情永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