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游记作文
游宁波雅戈尔动物园 一大早,我们乘着汽车兴致勃勃地来到宁波雅戈尔动物园。刚下车,就看见八个醒目亮丽的大字——宁波雅戈尔动物园。
那是一个绿色的童话世界,绿色的湖水,绿色的树木、草坪把动物园打扮得格外清新可爱。 我们买了门票。来到虎崖,只见五只黄黑相间的东北虎正在悠闲地散步,有几只东北虎似乎知道人们要来看它,便故意往森林深处走去。我没能领略虎的王者气派,那威风凜凜的气势只能在想象中了。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狮林,看见了罕见的狮中贵族——白狮和草愿之王——非洲狮,并给它们拍照留念。 穿过狮林,我们来到熊山,瞧那些“大力士”个个精神拦搂,有的还在水池里游泳呢!我被它们逗乐了,便扔下胡萝卜片喂它,它像个“接球能手”一口就把刚掉下去的胡萝卜片给吞了进去。
然后我们又浏览了狒狒岛、象馆、鳄鱼谷、珍猴王国等多种珍稀动物园的饲养区。 那些顽皮小子——猩猩,冷血杀手——鳄鱼,俏皮精灵——鹦鹉和高个绅士——长劲鹿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我们还参观了欢乐城堡,去沙滩戏水玩了好一阵子,才回到车上,稍事休息,踏上了归路。可有人提议,时间还这么充裕,不如再去看看峙山公园吧。
游峙山公园 下午,我和小伙伴们怀着愉快的心情来到峙山公园。峙山公园已经变了样,花花绿绿的植物把公园装点得格外美丽。 我们先来到“太空飞车”,买了票,便迫不及待地乘上了车。“呜——”车开了,随后是一声惊叫,原来这个轨道是倾斜的,吓得乘坐的人魂飞魄散,尖叫声此起彼伏。 接下来的“海盗船”更惊险,只见大船时起时落,摇得我头晕眼花,心跳也因此加速。 后面的碰碰车也很好玩,铃声一响,碰碰车便自由驶动起来宛的这辆车总是围着场地绕圈,尽情享受驰聘的快乐。 最后我们还玩了“青蛙跳”、“摩天轮”等多种刺激的游戏。
我们尽情地欢笑,尽情地流汗,在阳光下尽情挥洒我们的快乐。 参观慈溪博物馆 告别峙山公园之后,我们又来到附近的慈溪博物馆,欣赏古代人们劳动和智慧的结晶。 一楼为我们展示的是各种陶瓷器具的图片及注释的标牌。告诉我们这些陶瓷的发现地及年代。 二楼便是各种各样陶器。一件件,一组组都井然有序,那五花八门陶瓷令人赞不绝口。它们都显示了古代人民的聪明才智。
三楼可是些大家伙。有船、花轿、纺车、手摇的水车、扇谷子用的风车、耕地的犁,甚至灭火用的火笼等等。船,既不是手划,也不是机动的,而是用脚划的,你说有趣不有趣。望着这么多的生活农家器具我想象着过去人民劳动生活的场景,更加感到古代人民的聪慧,同时也感到他们生活的艰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