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古都苏州之行 旅游是一件快事,今年暑假我有幸同我的几位好友一起参加了“梦里江南”的夏令营。我们几个都难以抑制住内心的激动,一路上七嘴八舌地说个不停。
终于,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长途乘车。我们到达了江南第一站----古都苏州,苏州距今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仿古建筑比比皆是。你瞧!一座座仿古建筑的候车亭古朴美丽,上面的琉璃瓦在阳光的映照下闪闪发光。这都是我以前没有听说过的。 第二天,我们游览苏州正式开始。苏州之旅中令我印象最深的要数水乡----乌镇了。一座座老屋建于水上,在这儿住的人们出门是水,有的还在水边用木槌洗衣服,让我们有一种一下回到古代的感觉。接下来要参观乌镇的百床展览馆。各式各样的古代床令我们大开眼界的同时,也增长了不少新知识。当我们从博物馆出来时下起了朦朦细雨,这让我们的乌镇之行增添了许多诗意。走着走着便到了蓝印花布坊,我们领略了织布机是怎样织布的 ,听到了清脆的梭子响声,让我突然想到了一句话“光阴似箭,日月如梭”。
其中的“梭”就是这个织布的梭子吧。我们还知道了这美丽的蓝印花布到底是怎样做的。继续向前行,我们有参观了林家铺子,酿酒库,矛盾故居……。 苏州不愧是中国古都!乌镇不愧为枕水之乡!
(2) 天堂杭州 下一站就是“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中的杭州,杭州是一个非常诗意的城市。因为这里有一个美丽动人神话的传说-----《白蛇传》,还有迷人的西湖。
所以这座城市是不是很诗意啊? 到杭州就一定要去西湖,我们乘着游船在西湖上行驶。看着碧波万倾的西湖;高大神秘的雷峰塔;;小巧玲珑的三潭映月,令人是大饱眼福啊。面对着辽阔的西湖,真是“欲把西湖比西子,浓妆艳抹总相宜。”于是我 也想吟上一首小诗:“ 西湖之城美,最美数西湖。碧波浪万倾,如在画中行。湖水如明镜,月照更晶莹。”前面隐隐约约出现了高楼大厦,再看看这具有古典美的西湖,真是现代与古代相就合,这风景自然美不胜收了。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句话一点儿也不假! (结尾) 苏州的美是朴素,典雅的美;杭州的美是失意,迷人的美;上海的美是时尚,清新的美。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美!美!美! 我作了一副小小的对联当结束语。
上联:上有苏杭天堂美 下联:下有人间上海靓 横批:美不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