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_成长400字作文
如果说我们是一棵棵茁壮成长的小苗,老师是辛勤的园丁,那么肥料就是我们平时必不可少的书籍。今天我要向大家推荐一本书,它的名字叫做《加油!你不能输给自己》。
故事围绕着超越自己的主题开始了一段不为人知的感人,励志的故事。主角张博爱在五(3)班同学眼中是个老是旷课,不尊敬老师,不关爱同学的一个坏男孩。但其实,他的背后有着一段感人的故事。直到有一天,报纸上刊登了一篇新闻,名叫“惊叹!收养小猫的年幼男孩”之后,大家对他另眼相看,张博爱还结识了两个好朋友,有一天,他们在公园里认识了优点塑造大师,并且说出了自己最害怕的一件事,张博爱的两个好朋友惊呆了,一向大胆的张博爱最害怕的一件事就是别人指着他说:“他爸爸还在坐牢呢1”“就是啊,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
但是最后,他们完成了能否超越自己的一封测试,并且成功得超越了自己,那个在别人眼里的张No爱,最后变成了一个博得大家喜爱的张博爱。也许,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个小精灵,他有坏的一面和好的一面,也许,如果你用真心去发现,就会看见它好的一面。如果发现的是那个胆小懦弱的自己,那么,就请你努力超越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