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_成长400字作文
今天我看了一篇文章叫《三个旅行者》,让我受益非浅。
故事是这样的:三个旅行者同去一个旅店,一个有伞,一个有拐杖,另一个什么也没有。但在路上有东西的两人各被雨淋、摔伤,什么东西也没有的人却安然无恙。最后,文章告诉我一个深刻的哲理,那就是:许多时候,我们不是跌倒在自己的缺陷上,而是跌倒在优势上,因为缺陷常给我们以提醒,而优势常常让我们忘乎所以。
放下书,我回忆了自己的过去,不也是这样吗?还记得那次期末考试,因为我语文成绩一向很好,所以考试时一点儿也不紧张,还有意东做一题西做一题,考完了也不检查,反而悠闲地画起画来。在我考数学试卷时,因为是我的薄弱科目,怕考得不好,每道题反复检查。结果可想而知,数学考了95分,语文只有82分。我既为数学的进步而高兴,更为语文的失误而伤神。读了《三个旅行者》后我才明白三个旅行者是我的一面镜子。我要把“胜不骄,败不馁”的教训铭记于心。
我喜欢阅读一些富含深刻道理的文章,我可以在书中学到很多,而我也在阅读中不停地成长,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书,它既是我进步的阶梯,知识的宝库,更是我一位无声的老师。朋友,就让我们一起遨游在知识的海洋,在阅读中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