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吐温说过:“十九世纪有两个奇人,一个是拿破仑,一个就是海伦。凯勒。”我最近读了一本关于海伦。凯勒的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完这本书这后我的心被海伦的精神深深的震撼了!
在书中,海伦说:“知识给人以爱,给人以光明,给人以智慧,应该说知识就是幸福,因为有了知识,就是摸到了有史以来人类活动的脉搏,否则就不懂人类生命的音乐!”的确,知识的力量是无穷的,正是知识使海伦创造了这些人间奇迹!是啊,知识的力量是无穷的,可是却不用功读书,整天脑子里就想的是玩,天天回家也不写作业,于是我暗暗下了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向海伦。
凯勒一样用功学习,不辜负爸爸妈妈的希望,与时间赛跑,自我挑战,克服生活中的一切困难。以海伦为榜样,做一个生命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