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_成长400字作文
我喜欢阅读,喜欢读古诗文,喜欢读《小学语文阅读》,喜欢读《学苑创造》、《简快作文》、《我们爱科学》等杂志,喜欢读童话故事……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三岁时,我就经常在爸爸妈妈面前摇头晃脑地背古诗文,妈妈也经常给我讲解古诗文的含义。《悯农》使我知道了当时农民的生活非常悲惨。从古诗文中我还懂得了许多道理。《三字经》中“人不学,不知义”使我知道了学习的重要,人如果不学习,就不懂礼仪,不能成才;“香九龄,能温席”让我懂得了要尊敬长辈。
《小学语文阅读》中的《王羲之苦练书法》,讲的是我国古代著名书法家王羲之成为“书圣”的故事。这个故事告诉我,不管做什么事都应该认真、勤奋,并且要有耐心、恒心;《拆了两遍的亭子》让我知道要做诚实的人;《小费》使我懂得了想得到别人的尊重,首先要尊重别人。
在《学苑创造》、《我们爱科学》里,我知道了许多科学知识。飞太空没有航天服不行;为什么有些植物淹不死;动物园里的叔叔阿姨怎样给飞禽走兽打针;古堡里为什么没有蜘蛛网;变色龙为啥换“衣裳”;老牛为什么要放袋鼠屁,老牛怎样才能放袋鼠屁。
读《简快作文》,我学到了一些写作知识,积累了不少好词好句。童话故事《卖火柴的小女孩》告诉我,小女孩多么悲惨,我多么幸福。
“读书使人明理,读书使人长智”。我真希望自己能在阅读中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