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_成长400字作文
在我还没有上学的时侯,我十分爱听妈妈讲故事。每次看着妈妈讲故事的样子,都觉得十分有趣。看到一本厚厚的书,妈妈每次都只讲一两页时,我的心就渴望:如果我可以自己读书那该多好啊!这样,识字成为了我小时侯最大的愿望。上了幼儿园,学习了拼音和一部分汉字后,我每天都拿着书装模装样地指着每个字高声朗读。碰到不认识的字就问爸爸妈妈,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认识的字渐渐增多了。我终于可以自己读书了,我的心是多么自豪啊!很快我也就成了书迷。经常和爸爸妈妈去书店买书看书。
从此,我就徜徉在书的海洋,我读了《十万个为什么》,就知道了动物王国的有趣的事,比如猫走路为什么没有声音?马为什么站着睡觉?鱼为什么不怕冷?知道了一些自然界有趣的现象,比如为什么会有白天和黑夜?云是怎么形成的?为什么会下雨?夏天为什么会打雷?我还读了很多经典童话故事,让我从这些故事中懂得了很多生活中做人的道理。
书,是人类共同的精神财富,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哺育心灵的母乳,是启迪智慧的钥匙。书不仅可以使人开阔视野,陶冶情操,获得知识,而且还是我们最忠诚的朋友。正是有它的陪伴,我的成长中多了很多的欢乐与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