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九保护环境作文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句话,从古至今流传着,也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到的。可是,还是有许多的人破坏环境。我们都有一个母亲——地球,地球妈妈无私地哺育着我们,为人类立下了汗马功劳。
在我们生活的环境中,有许多的人乱扔垃圾,浪费水资源、砍伐树木、乱丢废电池。如果我们将垃圾丢进垃圾桶里,我们的生活就会非常的干净,只有在干净的环境中我们才能开心快乐,健康的学习。世界上1/5的人口用水不足,如果淡水以目前的速度被消耗的话,到2025年地球上2/3的人将面临缺水的困境,以上面的数据,我们难道还能浪费水资源吗?世界上80%的原始森林正以每天375平方千米的速度消失。大家知道我们每天呼吸的空气都是由树木净化而来的,如果森林没有了,我们还能活下去吗?
电池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可是,大家知道废电池的危害有多大吗?据科学家测定:一颗纽扣电池产生的有害物质,可污染60万升水,相当于一个人一生的用水量;一节一号电池烂在地里,能吞噬一平方米土寺,并可造成永久性伤害。但是我们反过来想一想,将一颗纽扣电池放入回收厂,就能节约60万水,等于救了13亿人民。我们一定要将废电池放入回收站。
我们一定要保护环境,保护在这个银河系中最美丽,最璀璨的一个星球,为让我们的子子孙孙过得更好就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