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十四保护环境作文
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动物面临灭绝。
大象是陆地上最重的哺乳动物,有非洲象和亚洲象两种,其中非洲象高达3米多,体重5-6吨。亚洲象也称印度象,它们高达2米多,体重3吨左右。非洲象生活在热带稀树的草原上,亚洲象基本上是一种森林动物。二种象都喜欢群居,象群由老雌象带领,清晨和黄昏时觅食。雌象到18岁才可生育,孕期18-20个月,幼象出生即达120公斤,两胎间隔至少要8年。象的寿命可高达100-120岁。我国将大象列为一级保护动物。
虎是最大的猫科动物。我国的虎品种有东北虎、华南虎和孟加拉虎。东北虎为虎中最大者,体重可达380多公斤,华南虎最小,体重190公斤左右。虎居山林、灌森和野草丛生的地方,喜独处无固定居所。昼伏夜出,以有蹄动物为主要捕猎对象,不会爬树但善游泳。实际上虎不主动攻击人类,吃人的事更是极罕见,大都是那些年老体衰或受伤的虎无奈所为。虎孕期3月,一胎产2、3只,但成活率很低。近年虎的生存环境受到人类的严重破坏,野生虎仅有数千只,成为濒临绝种的珍稀动物,我国已把虎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狮大型猫科动物。其中非洲狮被人们誉为“兽中之王”,主要生活在撒哈拉沙漠以南的草原。喜群居性凶猛,一般在黎明、黄昏或晚上出猎。狮子出猎大多数由雄狮担负,但十有八九空手而归。它们四季均可繁殖,,一胎产3、4仔,因受其他野兽猎捕及狮群本身的问题,能活下来的数目不足一半。美洲狮则性情温和,动作敏捷,加之面部似猫,所以又叫山猫。它们生性好奇,常爱跟在人的后面观看,因此当地人称美洲狮为“我们的朋友”。
我们要保护环境,爱护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