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八保护环境作文
春天到了,天空中飞来两只小燕子。一只叫丽丽,一只叫兰兰。它们俩是好朋友。
一天,它们到以前喝水的小河边饮水。一到那儿,呈现在它们眼前的却是一条臭水沟!里面的鱼儿全都死了,水里还漂浮着各种垃圾。“这是怎么回事呀!”它们飞上天空焦急地问太阳公公。
“唉!”太阳公公叹了口气说,“这里的水本来清澈见底,你们是知道的。可是,自从河边建起了一座工厂,这里的一切就变了样:工厂里的人不断向小河里排废水,导致小河变成了臭水沟,他们还让烟从烟囱里飘出来,我都快被完全挡住了!”
“原来是这样!”小燕子生气地说,“我们现在就去找烟囱!”
小燕子们刚来到烟囱旁,就被呛得直咳嗽,更加气愤地问:“你们怎么能污染环境呢?!”
“我也不想啊!”烟囱委屈地说。
“那你怎么排出浓烟,还把太阳公公遮住了?!”
烟囱更加委屈地说:“是工厂里的人类干的!他们造东西时的浓烟就从我这排出来,我也没办法呀!”
小燕子听了,知道自己错怪了烟囱,都低下了头。但是它们马上回过神来大声地对工厂里的人类说:“你们怎么能将浓烟排在空气中,将废水排在小河里呢?这样使原本清新的天空变得乌烟瘴气,清澈的河水变得浑浊不清!你们知道这有多污染环境吗?!请你们保护环境!”
人们听了,纷纷觉得有理,便把工厂搬走了。
过了几天,小河变得和往常一样了,许多鱼虾又聚在了一起。而小燕子们则住进了旁边的小树林,它们在小树林里安居乐业,生活得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