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放风筝作文
今天,我正在写作业,忽然从外边传来小伙伴的声音:“放风筝去喽!放风筝去喽!”我写不下去了,便走出房间。爸爸见我不想写了,便说:“我就知道你想玩了,我们去放风筝吧!”我高兴极了。
我们来到一片空地上,看到天上有许多风筝:金鱼、章鱼、孙悟空、老鹰……各式各样的风筝看得我眼花缭乱。我们也不甘落后,说放就放。
我们先向空中扔一把松土,看看风向——是东风。然后让爸爸拿着风筝站在西边,我拿着线轴站在东边。爸爸说:“跑!”,我便飞快地跑起来,而且,一边跑一边松线,眼看我的福娃风筝就要飞起来了,便喊了起来:“飞起来了!飞起来了!”正在高兴的时候,风筝又掉了下来。真扫兴。连续几次都是这样。爸爸沉不住气了,便说:“看我的。”他把放风筝的动作完美地做了下来,结果真的放了起来。爸爸还得意地说:“你真不行,看我,一次就放了起来。”风筝越飞越高,看着在天空翱翔的风筝,我长大也想像风筝一样在天空自由的翱翔,飞向月球、飞向宇宙。
过了一会儿,我发现空中的风筝越来越少,扭过头来看我们的风筝,不好,歪歪扭扭的要掉下来。哎,真扫兴!原来风停了。我赶紧缠线收好风筝,这才依依不舍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