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放风筝作文
今天天气晴朗,爸爸妈妈说要带我去龙源湖公园放风筝,我高兴地跳起来。我们来到龙源湖公园, 这里放风筝的人可真多呀!天空中飞舞着各种各样的风筝,有蝴蝶形状的,有愤怒的小鸟形状的,还有大章鱼形状的……我让爸爸给我买了一个企鹅形状的风筝。
爸爸告诉我,放风筝有两个要注意的地方,第一要辨别风向,要逆着风跑风筝才能飞起来。第二要学会收线、放线,要收收放放风筝才能飞的高。听了爸爸的话,我心里想:“放风筝原来这么简单呀!”我拿起风筝就跑了起来,可是风筝却怎么也飞不起来,爸爸笑着对我说:“放风筝不是这样的,要一边跑一边放线,这样风筝才能飞得高。”我按照爸爸说的方法,一边跑一边放线风筝果然飞了起来。我正暗自高兴,风筝突然一头栽了下来,我又试了几次还是这样,这时爸爸走过来对我说:“不光要放线,还要收线,要根据风的方向、风的大小来判断。”说完,爸爸为我示范了一遍。我照着爸爸的样子试了一下,果然我的小企鹅飞起来了,而且越飞越高,越飞越远。我开心地大叫:“成功了!”看着自己的风筝骄傲地在天空中展开翅膀,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通过今天的放风筝,我懂得了干什么事都要善于总结经验,只有掌握了正确的方法,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