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梅花400字作文
这天,阳光明媚,老舍的心情好极了。他来到院子里,坐在躺椅上正在津津有味地看着报纸呢!突然,老舍感到有一个毛茸茸的身体在蹭着他呢。老舍低头—看,笑着说:“原来是你这只顽皮的小猫啊!”小猫撒娇地"喵喵”叫着,好像在说:"主人啊,你就陪我玩一会儿吗!陪陪我吗!别看报纸了!"老舍只好放下了报纸,把小猫报在怀里,轻轻地抚摸着小猫毛茸茸的身子。小猫懒懒地伸了—个懒腰,把脖伸得长长的,好像在说:“主人,快来帮我挠—挠吧!”老舍小心地挠着小猫舒服的后背,说:“你个小淘气!”
突然,老舍来了灵感,想:我可以写篇关于猫的文章。他拍拍小猫的背,说:“你先自己玩—会儿!”老舍走进书房,准备好笔墨,坐在书桌前正在构思呢!这时,—阵“喵喵”的呼唤声打断了老舍的思路,老舍一看,又是那只小猫,他对小猫说:“你自己去玩吧,我还要写作呢!"可是,小猫生气,“喵"地一声跳上了书桌,在老舍雪白的稿纸上踩印了几个脏脏的小脚印。看着这一幕,老舍无可奈何地摇摇头,对着小猫宠溺地说:“这几朵“小梅花"真可爱,你也是一只可爱又淘气的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