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梅花400字作文
天气渐渐的冷了起来,冬天快要来了,所有花都准备好凋零。 秋天离我们越来越远,而冬天则开始向我们走来。
终于,第一场雪来到了我们的城市。“冬天来了! 冬天来了!”我兴奋的说。我开始把我早已准备好的棉袄穿上。像箭似的冲了出去,来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当我走到一座桥时,一朵花吸引住了我的视线。“那时什么花?”我惊奇的说。因为所有的花都被雪埋了起来。我伸手拦住了一位过路的行人。 “打扰一下!” “这是什么花?” “梅花。” “谢谢!” 我当时想,这只不过是一个还没有凋零的花而已,再过几天就像别的花一样凋谢了。
于是,我迈轻松的步伐,回到了家。 又是几天,外面下起了暴雪,我憋在家里非常难受,盼着雪能快点停。老天爷好像听到了我的话似的。暴雪渐渐的停了下来。 我马上冲了出去,无意间想到了那朵梅花。我大步向桥走去,却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梅花依然在那儿,竟一点损坏都没有。“这怎么可能??”
在回来的路上,我一直想着这件事,在到家的一瞬间,我终于想明白了。 原来梅花就像我们自己一样,大雪就是一个个的困难,只要经的起困难的一遍遍的冲刷之后,你终会等到春天的,等到那个充满“理想”的春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