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梅花400字作文
也许是学习了《梅花魂》一课的缘故,这个寒假,我常常去梅园看梅花.
因为这梅花,是我们中国最有名的花旁的花,大抵是春暖才开花她却不一样,愈是寒冷,愈是风欺雪压,花开得愈精神,愈秀气她是最有品格、有灵魂、有骨气的呢!几千年来,我们中华民族出了许多有气节的人物,他们不管厉经多少磨难,受到怎样的欺凌,从来都是顶天立地,不肯低头折节他们就像这梅花一样我敬佩梅花,更敬佩具有梅花品格的人。
每次看梅花,我总是想到我自己,因为我没有梅花的品格我遇到什么事就退缩,不能勇敢地面对,勇敢地去斗争,只是一味地逃避。每次看梅花,我总是想我现在要向梅花学习,学习她那种凌寒独放,坚韧不拔的精神.
现在,我已经下定决心,要向梅花一样,勇敢地去面对困难,面对选择,面对人生。我现在就要好好学习,把成绩提高,长大后做一个有用的人,做一个有灵魂有骨气,有品格的人,为祖国效力,为人民做贡献做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