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梅花400字作文
我喜欢吊兰,我喜欢太阳花,我喜欢山茶花,但我更喜欢那被称为严冬里的“女主角”的梅花。
它被我种在楼下的花坛里。我每天都要去看一看它。在一个寒冷的早晨,我发现,它开花了!那淡粉色的小花,几乎满树都是,竞相开放。有的只冒出了小小的花骨朵,粉粉嫩嫩,非常可爱。有的半开半合,像一位少女羞答答遮住自己的脸蛋似的。有的全开了,露出了白色的花蕊。那饱经风霜的花瓣,更显得生机勃勃,为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丝生机。淡淡的清香,更验证了“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诗的含义。是呀,许多人不也是这样为我们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吗?我们应该像梅花那样,越是在寒冷的冬天,开放的更加鲜艳。
其实,人人面前都有一个栏杆,它便是我们的障碍,聪明的人会跃过去,使自己升得更高,这样,他便会成功。不聪明的人就会钻过去,虽然过去了,但不能使自己升高,也就不会成功。走路也和人生有关,走向成功的路上,未必都是平坦的康庄大道,有时也会有泥泞不堪的羊肠小路,逃避它只会让你陷入生命的沼泽里,越陷越深,直到把你吞没
我喜欢花,我喜欢梅花,我更喜欢它给我“提供”的生命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