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梅花400字作文
梅,自古以来都被人们赞美。要说古人赞美梅花的诗句,就更是树不胜数了。“众芳摇落读喧妍,占尽风情向小园”便是一个例子;“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也是一个例子,还有……梅花自傲立千风雪中的顽强精神,确实令人感慨万千。
冬天,别的花都凋谢了,而这是正是梅花开得最艳丽的时候。回到老家,我就马上跑到梅花树下去观赏梅花。一阵微风吹来,梅花的花瓣随风飘落下来,散发出一阵阵清香,闻起来,使人感到身心舒爽、心旷神怡。这时,又让我想起了一个时句“冰雪林中著此身,不同桃李混尘芳。”
这个学期,我还学过一是首关于梅花的诗和一篇关于梅花的课文,这让我对梅花的印象又加深了。
梅花,在花的世界里,它是最不气眼的,它没有牡丹花那么婀娜多姿;也没有荷花那么艳丽,但它的那种不畏严寒,不管受到多少磨难,受到怎样的欺凌,从来都是顶天立地,不肯低头节枝的精神让我敬佩,使我向往。我爱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