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梅花400字作文
我曾见过那色彩艳丽,娇嫩多姿的“花中之王”——荷花,目睹过深红似火、香气扑鼻的玫瑰花,但令我情有独钟的还是那毫不起眼的梅花。
论外表,梅花并不比高贵的牡丹出众,但它数量多,品种好:粉梅像霞,白梅如雪,绿萼梅白中隐青,晶莹淡雅……论香气,梅花并不比水仙花浓重,而是一股淡淡的清香,让人觉得心旷神怡,精神饱满。
梅花不仅有朴素的外表和淡淡的清香,还有乐观、顽强的品格。
在大地迈入冬天时,只有梅花一花独秀。当花儿们低下了头,弯下了腰时,梅花却在落叶铺成的地面上重新孕育。在严冬,在风吹雨打下,你依然可以看见梅花在那里顽强地开放着,似乎在说:“让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它是那么顽强!
号称“报春梅”的梅花在一片苍凉的世界中,第一个冒出来,带给人们春的信息,一个万紫千红的春天。梅花在风雪严寒中蕴涵着美,用鲜花和清香迎接明媚的春天。等百花开放的时候,它又悄悄脱下棉袍,长起绿叶,为来年的报春做好准备。
我爱梅花,更爱梅花那乐观、顽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