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梅花400字作文
梅花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她那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高尚品质是常常令人歌颂的。梅花的坚强其实是因为对音乐的热爱才锻炼出的。
一年一度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开始了。梅花正沉睡着。悠扬的音乐飘到她的耳边,梅花的眼半睁半闭,但她的脑细胞却沉醉在美好的音乐中;她的神经也开始被音乐触动了;梅花的眼睛被彻底地睁开了,她拍了拍脑袋,就从梅树的枝条上探出了头来;接着又伸出了耳朵仔细地听着。梅花的心早以飞到了那个有音乐响起的地方了,她优雅地跳着笆篱舞,嘴里发出高昂的歌声。 冷风瑟瑟,但为了能与音乐共舞,梅花不顾那凛冽的寒风,依然很坚强地高歌。因为她热爱音乐,音乐已成了她生命中的一部分了。 两个小时里,梅花依然为维也纳音乐而喝彩着,她完完全全被音乐沉没了,那也是因为她热爱音乐啊!歌声把她的身心全感染了,赋予了她红色的花瓣,纯净的心灵,也唤来了春天,唤来了生机。
现在音乐再次响起,但却听不见梅花的歌声,后来才得知,梅花把自己的声音奉献给了音乐。虽然不能唱歌,但她还是为音乐伴舞,因为她热爱音乐啊!
迎雪吐艳的梅花之所以坚强,是因为她要听到维也纳新年的音乐,为新的一年呼唤春天,而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是在凌寒中举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