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童年作文
每个人都有童年,童年的时间是一样的,关键在于快乐了没有。
在寒假里,我读了刘艺写的《我的童年我作主》这本书。这本书十分值得珍藏。书中主人公陶小淘、范童和李佳佳都上五年级了,但三人都十分苦恼,这是为什么呢?陶小淘家开了个小卖铺,生活过得优哉游哉,可自从上了五年级,陶小淘的父母不知什么时候喜欢上了淑女形象了,便强迫顽皮得不像女孩子的陶小淘休假日整天待在家里,说能闷出个淑女。范童呢?他爸爸经常出差,妈妈便充当职业妇女,整日伴他左右,寸步不离。而李佳佳的父母则开了个鱼档子,每天早出晚归,李佳佳很少看见他们。不过,烦归烦,三个调皮鬼怎么会心甘情愿呢?他们想方设法打着“上课”、“复习”、“做作业”等许多跟学习有关的旗号出去瞎逛。目的地无非是电脑城、游戏室和游乐园。可是他们疯玩却丝毫没有影响学习,成绩在班里都是数一数二。最终三人的童年都属于自己,特别快乐,令读者羡慕。
我想,如果我们每个人每个周六、日都能出来玩玩,但不影响学习,那么,你的童年就属于自己了。
在这里,我希望每一个少年儿童的童年都是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同时,也希望每位父母能多给孩子自己安排作息时间的机会,多给我们一些快乐和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