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的童年作文
童年的日子是我最开心的时光,无忧无虑,没心没肺地笑着,闹着。我怀念的童年是在乡下的那段时光,那是在城里没有办法比拟的快乐。
我的童年是在乡下度过的。那时的生活是多么快乐呀!特别是盛夏时候,我最喜欢和伙伴们一起去学校附近的一条小河里游泳。那里有柔软的沙滩,柔顺的垂柳,碧绿的小草,潺潺的流水。自然就成了我们这些小毛孩的天地!一个炎热的中午,刚吃完午饭,我和小伙伴就顶着烈日来到河边游泳。男孩子钻进桥底,脱得一丝不挂,一个个尖声怪叫直冲下堤岸。他们在河里嬉戏,打水仗。女孩子有点儿害羞,便穿着衣服在水里玩。有时我们几个女生也会放下平日的斯文,从河岸一头往河里扎去。两旁树木的浓阴正好遮住了猛烈的阳光,我们在清凉的河水里玩耍,甭提有多开心了!“快来呀!这里有好多鱼!”我随着叫声望去,原来是胖娃在叫。只见他闭起眼睛,用两只手指捏住鼻子,身子一缩,脚一蹬,就潜入了水底。过了一会儿,只听见哗啦一声,胖娃子钻出水面,像小鸭子一样,抖着头上的水珠,咧开嘴,朝我们笑,油嘴滑舌地说:“本来有烤鱼吃的,现在泡汤了。哈,肥鱼跑到我这儿来啦。”于是,我用两只手猛朝鱼抓去,顿时激起了许多水花,溅得我满脸都是,再看看手中,却抓到了一块石头,惹得大伙哈哈大笑。
童年的日子过得飞快,那个时候的懵懂,傻气,无知,到现在却变成了最单纯的快乐,真的很希望可以回到小时候,再体会一次童年的快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