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我的童年作文
五颜六色的丝线,为我纺织了童年的天空;彩色的童年梦,在养育我的乡村上印上了痕迹。在春天里,菜心开出黄灿灿的花朵,好像舒展着手臂在对天地说:“春来了。”在山野里有五彩缤纷的花。我和同学在野花丛中吟诗。吟完了就在花里打滚,花香印在我们的身上。滚累了在草坪上休息,引起蝴蝶的注意,蝴蝶停我的手上。
《还珠格格》里的小燕子用花朵洗澡,引起来了蜜蜂,而我们却引来了蝴蝶。我的童年化作了蝴蝶儿飞,飞向了天空。在夏天里,可以游泳,但仅仅不能满足我们女女孩的要求,因为在大河里,全是男孩。我们只好在夜晚去,欣赏在慰蓝的天幕下,许多星星在空中跳跃。听着姐姐讲的神话故事,心想,我是天空中的一颗繁星,那该多好啊!我的童年化为了天空跳跃的繁星。
在秋高气爽的季节里,我们在田野割稻子。如今我看到米,便能勾起我的回忆:有一次,我和姐姐去田里割稻子,我以为很容易,不听姐姐教我的方法,没戴手套,结果把手指头割伤了,到现在还有个疤痕。每当看到这个疤痕,就会想起一句话: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在严寒的冬天,我和表姐、表妹放寒假了,还能聚在学校操场上跑上三五圈,打几场球。
我的童年化作了运动的汗水。啊!美好的童年、快乐的童年是短暂的,现在我即将踏入中学的门槛,童年悄悄在离我远去,再也找不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