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童年作文
以前,爸爸总是在我耳边说他们的童年怎么怎么的,这次总算让我逮着机会了,我得好好的比一比。
有一天,我和爸爸在公园里散步的时候我就问:“爸爸爸爸,你们的童年是怎么样的,一定很苦吧?”爸爸叹了一口气,望了望天空说:“是啊!以前的我们和现在的你们比起来—差远了,以前连吃一口饭都有困难,更不用说读书了;每天早上太阳还没有出来的时候就得去放牛了,牛吃饱了还得割一大背篓青草,回到家时,赶快从锅里拿两个红薯就往学跑,到学校时同学们已经在早读了;学校里有校规就是—迟到了的话就得罚你站在教室门口并被老师批评;放学回到家时,还要帮爷爷奶奶做家务,等你忙完已经很晚了,那时你才能点着煤油灯做作业;如果睡觉时不小心尿床了,那你的屁股可有好‘吃’的了!唉,还是你们好啊,要什么有什么!”
哎!听了爸爸说了这么多,其实,他也在悄悄的和我们比啊!现在真觉得我们很幸福,所以我要做一个听话、懂事的乖孩子,不让他们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