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我的童年作文
童年,对我来说,已经远去。这也就意味着烦恼增多了,不再是以前那样无忧无虑的,更意味着踏上了成熟之路。
时间老人是公平的,给了每个人一样长而又显得那么短暂的童年。童年并不一定都是金色的,有的人的童年无比黑暗。但是,无论是光明或是黑暗的童年,无论是幸福或是悲伤的童年,还是有着天地之差的童年,它最后都汇聚于一个方向,那就是成熟。
其实,童年就像一辆列车,而人,是站在车道旁的。你刚出生时,也就是你的童年到来时,就像是列车的车头开到你跟前;等到童年中期是,就等于是列车的车开到了;童年结尾时,正是列车的车尾开过了。而,列车过后,对面是一片海洋,海风迎面吹来,你,在风雨中摇摆,再也不会有第二辆列车来替你遮挡风雨了。
童年过去了,说明父母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什么都顺着你,不再像以前那样无忧无虑了,不再是家中的小皇帝了,学习任务加重了……
不过,同年的过去并不代表结束。让与我同龄的朋友们,让我们擦干眼泪,对永年说声永别,一起面对未知风雨吧!
别了,我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