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的童年作文
小时候,对什么东西都好奇,发现一些有趣的东西就兴致勃勃,兴奋异常,想起我的那些童年发现,现在还忍不住想笑。
在一次星期六,我看见奶奶在太阳光下洗衣服,我看见了泡子在阳光照射下显得更加耀眼,我好奇地往水里一搅,泡泡飘了上来,五彩缤纷,十分好看。奶奶有些不耐烦的说:“去,去,去,小孩子别在这儿玩,该干嘛干嘛去!”所以,我只好离开了。
我看见妈妈在上网,就去问妈妈:“妈妈,为什么那些泡泡会发光呀!”妈妈笑了笑,开玩笑地说:“因为它们在打扮自己呢!”
我听了,还是十分疑惑心想:怎么太阳公公一出来它们就发光,太阳公公不出来它们就穿上了一件白色衣裙呢?我绞尽脑汁仔细想啊想,决定去做个实验。
我笨手笨脚打了一盆水,摇摇晃晃,水似乎就要逃出来了。我找来一件小时候的围巾,把围巾浸湿,打上肥皂,揉呀揉,一会儿,泡子出来了,我对着太阳一照,泡子变成了金色,不对着太阳就变成了白色。我终于明白了,泡泡要对着太阳才会那么五彩缤纷,不然就只是一个白色的单调的小泡泡。
就是因为有这么多的童年发现,我的童年才格外多姿多彩,这些虽然看起来很普通的,甚至很幼稚的事情在那个时候的我们眼中,简直就是天才啊,不是吗?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