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妈妈400字作文
我妈妈是位大学本科生。她戴着一副淡紫色边眶的眼镜,一看就是位爱看书的人。我妈妈酷爱看书,我便幽默地给她取了个雅号“书虫”。 记得有一次,我不小心把她的手提包摔在了地上,当我捡起时,发现这个包很重。为什么会这么重呢?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打开了这个包。哇!原来里面放着厚厚的三本书。这时我看见奶奶平时用的健康称,我就把手提包放上去。
一看,足足有两斤重。 正在这时,妈妈走了过来,我便问:“妈妈,你天天拎着这么重的手提包去上班不累吗?”“不累,上班时小巴上一直有空位,我可以利用上班路途的时间看书。而且,我下午工作不忙,这样我又可以看书了!这些书的借期也快到了,我要快点看完。”妈妈说道。“咳,真是个名符其实的大书虫啊!”我说道。妈妈立刻说:“不,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而且现在竞争这么激烈,不多看点书怎么行呢?” 我听了后,便暗暗下决心,以后也一定要做个像妈妈这样的大书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