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成长500字作文
最近,我拜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精典著作,备受鼓舞。书中讲述了主人公保尔·柯察金,他双目失明,身体瘫痪,但他不屈服于命运,凭自己钢铁般的意志,勇敢地与疾病搏斗,创作了《在暴风雨里诞生》这部著作。
人应该怎样地活着才有意义呢?保尔用行动回答了这一问题,他有着比钢铁还要坚强的意志。读着,读着,我也禁不住热泪盈眶,心潮澎湃。保尔·柯察金那坚毅的脸庞,仿佛就在我的眼前:他勇于献身,拼命工作;他酷爱学习,如饥似渴;他嫉恶如仇,爱恨分明;他不畏艰难,挑战病魔。他永不言败,顽强生活……
相比而言,我们沐浴在阳光下,有爸爸、妈妈的备加呵护,有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着!所以,我们要学会在感恩中成长。在学习中,要学习保尔不怕困难、刻苦钻研的精神;在生活中,要学习保尔勤奋进取、不怕挫折的精神;在劳动中,要学习保尔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精神。当我们遇到挫折时,应该以保尔为榜样,鼓起勇气,永不言败;当我们取得成绩时,应该以保尔为榜样,严肃认真,谦虚谨慎,继续努力!“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
今后,我要以《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保尔精神为动力,增强克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努力学好各门课程,长大后更好地报效伟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