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500字
今天,我闲来无事,随手拿起一本《海伦凯勒传》看了起来,看完了,我热泪盈眶,文章中的安妮老师太伟大了。
这本书主要讲美国盲聋女作家 、教育家海伦。凯勒的一生。海伦一岁半因病丧失了视觉和听觉,这对一般人来说是不可想象、不可忍受的痛苦。然而海伦并没有向命运屈服。在老师的教育、帮助下,她战胜了病残,学会了讲话、用手指“听话”,并掌握了五种文字;24岁,她以优等成绩毕业于著名的哈佛大学拉德克利女子学院。此后,她把毕生精力投入为世界盲人、聋人服务的事业中,曾受到许多国家ZF、人民及高等院校的赞扬和嘉奖。在海伦凯勒耀眼的光环背后却有一个人默默无闻,她就是安妮·沙莉文 。在海伦失明后,是她来到了海伦凯勒的身边,教海伦凯勒,她不仅教会了海伦凯勒学习,还一直伴随着海伦凯勒走过了大半辈子 。她在没有任何经验可以借鉴的情况下,完全靠自己的实践摸索,极大地开启了海伦的心智,使海伦考进了哈佛大学拉德克利夫学院,由此走向了成功的人生道路,并成为美国的传奇女性。可以说没有安妮·沙莉文老师,就没有海伦凯勒这么伟大的成就。其实,在现实生活中,不也有和安妮·沙莉文老师一样的人,没有他们的辛勤培育,我们将会成为什么?
在此,让我们真诚的感谢他们吧,在感恩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