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长500字作文
在感恩中成长六(1)班 刘寅悦感恩,顾名思义就是感谢别人的恩惠。我们小学生,就应该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其实我们最应该感谢的就是我们的妈妈。妈妈,一个人人都会说的两个字,但想做到这两个字的人,为我们付出了多少辛苦。“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每当唱起这首歌,我就不由得想起我的妈妈,妈妈风里来雨里去地把我们拉扯大,一晃就是十几年。妈妈,难道不值得我们感恩吗?
记得有一次,妈妈因为我在雨天把衣服给我穿,结果自己感冒了。回到家是又发烧又头疼,我看了心里怪难受的,决定要为妈妈做什么。治疗感冒的最好方法是什么,而且有好做?对了,生姜茶。我小跑到厨房,“满世界”地找生姜,终于在角落里找到了。我拿来生姜,用刀先切成片,然后切成丝,最后切成丁,放在一旁。我又往锅里倒了些水,再把生姜放入锅中,开始煮,煮好后我尝了尝味道,好辣呀!我在茶里少放了一些糖。经过一番“折腾”,生姜茶做好了,我已是大汗淋漓。我把生姜茶端到妈妈面前,让她喝了,妈妈顿时精神了好多,我看着妈妈苍白的脸,心中不禁涌起酸涩之情:以前我感冒的时候,妈妈就是这样为我做生姜茶,喂我喝,这多辛苦呀!“好多了。”妈妈用虚弱的声音对我说,“我的女儿长大了。”
我也感觉在这件事中,我长大了。“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这首歌又回荡在我的耳畔,在感恩中学会成长,让我们变得懂事,变得乖巧,变得会分担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