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长500字作文
在感恩中成长春也暮时,槐花落尽,遍地幽香,一阵沁人暖风缓步走过,挟起零落的花瓣,踱过窄窄的泥泞小路,将其撒在缓流的溪中,任其在波纹中荡漾起伏。依旧是一杯黑土,一弘清水,养育出一棵尺半的槐树。层层涟漪荡涤掉槐树全身的污垢,也难怪花朵如此娇嫩美丽,令人伶惜。
如今又是风吹花落的时节,槐树将自己孕育着的无尽感恩刻描在花瓣之上,希望用这最美丽的花瓣回拨给大地以无限的感激。树犹如此,人何以堪?感恩也许是世界最难描绘的一幅画卷,它糅合了太深的情感,交织着太长的丝线,牵扯着太多太多的眷顾,但这也成就了这幅画的永恒。如种子发芽一般一个娃娃咕咕坠地,期望与兴奋如梅季屋檐上滚落雨滴般那样密集。几十目光殷切地关注,一双双大手牵引着走过了懵懂无知,走过了年少轻狂,走过了一个个人生的关口。如今,我们已会理智的思考,也有了自己的情感,十几年的养育和关爱,孕育出我内心感恩的情愫,丝丝缕缕,难以断绝。感恩的情感如清水一般浇灌着树苗,使我们成长。
感恩如浓茶一般使我们从醉酒中清醒,让我们看清有多少人陪伴着我们成长。感恩在心中,如细水在长流,哺育着我们在其中成长。年轮一圈一圈地增长,虫茧在墙上渐渐剥落,水漂上的碎瓦片停住在此刻光阴的背后,这让我有所思绪。江上渔火掩映了水中的明月,芦苇丛中传来阵阵蛙鸣,一支桨打碎了宁静的江面,此般诗意使我心中平静。我感谢自然给我以如此和谐的环境,我闭目思考着一些我应该感恩的人,以自己最平和的心态去思考,使我的心向成熟成长。
在感恩中成长,如在沃土中栽花,成长得更加茁壮,成长得更加健康,成长得更加完美。成长开花,美如牡丹,洁如荷莲,香如桂花,坚如秋菊。在感恩中成长,芙蓉花似的美好,即使使秋色苍老,也能默默地饱含着诗的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