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习惯作文
让节俭成为一种习惯
当你坐下的时候,是左脚放在右脚上面,还是右脚放在左脚上面,又或者恭恭敬敬的平放?无论你是哪一个,那就是你的习惯。一个好的习惯,可能会改变我们的一生,一个坏的习惯,也可能会改变我们的一生。不论是对个人来说还是对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来说,有一个好的习惯必然会产生巨大的积极的影响。节俭,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已经被人们逐渐遗忘,那么,那节俭成为一种习惯吧,让这个好的习惯促进中华民族的更加进步!
古人有云:"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纵观历史,那么多的君王都印证了一个道理:成由勤俭破由奢。勤俭节约是中国人的一种传统美德,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一个人、一个家庭、一个国家,乃至整个人类,要想生存,要想发展,都必须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勤俭是咱们的传家宝,社会主义离不了。不管是一寸钢、一粒米、一尺布、一分钱,咱们都要用得巧。好钢用在刀刃上,千日打柴不能一日烧”。这是改革初期的一首歌。那时候,人们的生活水平还不像现在这么高,人们所以很多人节约,可是现在,很多人变得奢侈浪费,因为生活水平提高了,因为人们把勤俭节约的习惯弄丢了。
一个好的习惯,我们是不应该丢掉和遗忘的。勤俭节约的习惯,是所有的中国人都应该永远记得并养成的。让我们一起,从现在开始,将节俭变成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