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习惯作文
我们从小就会为自己埋下一颗种子,那就是习惯。它决定了你的未来,是好?是坏?都由我们来裁决。
习惯是两方面的,我们有一个好习惯,收获的是成功;我们有一个坏习惯,收获的是失败。对于这个,我有亲身经历:在水泄不通的公交车上,我主动把位置让给一个老人,会得到旁边人的夸奖,心里喜滋滋的。但我又会乱扔垃圾,被别人看见,心里总觉得羞愧。
“习惯不是最好的仆人,便是最坏的主人。”许多公司在招聘人员的时候,总会收那些有好习惯的人。街头的小混混,从小就没有好习惯,只能靠犯罪来生活。这两种不同的人生,都由习惯决定的。习惯的养成需要我们的行动。科学家说,一种行为,如果重复21天以上就会成为习惯,重复90天就会成为稳定的习惯。在我的经历中,妈妈也曾帮助过我,让我拥有了一个好习惯。我本来喜欢吃零食,而吃不下饭。我的妈妈因为这个很苦恼。后来,我又吃了一大堆零食,妈妈这次不管我,当然,我又没有吃饭。到了下午,我的肚了很饿,我向妈妈要钱,但妈妈不给,我只好饿着肚子。我的心里觉得后悔,也饿得难受。此时,我觉得妈妈讨厌,一点也不理解我。想到这里,我抓起旁边的东西扔在了地上。在沙发上坐着,等待着晚饭的到来。终于到了晚饭,我吃了许多,平时不觉的饭香,今晚却觉得这饭十分可口。以后,我发现我不再那么爱零食了。原来,习惯也可以是别人帮助自己创造的。
让我们播种习惯的种子,呵护它,以后,我们会发现它变成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