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母亲作文
我的母亲我的母亲是个教师,今年三十出头。我对她实在没有好感,说她长着一副“保守相”,时常抱怨她太“呆”、太“木”、太“傻”。
两年前,流行性感冒爆发,那时,我不幸感冒发热,去医院里看病的人山人海,挂号窗口挤满了人,稍有“本事”的人可以很快地挂完号。我母亲并不是无门可入,可她却规规矩矩地排着队等候。“妈,您学生的家长不是在办理挂号吗?可以让她替咱先挂号嘛!等会看病我们就不用等很长时间。”母亲说:“怎能这样做?若都走后门,医院里没有秩序,那就乱了。”结果,我们一直排了十五分钟才挂了号,等候了一个上午才轮到看病。你说,我母亲“呆”不“呆”?
记得还有一次,我的铅笔让她班里的一个学生弄坏了。我要他赔,那学生不但没赔,还出手打我。我气急了,“依仗”母亲是他的老师,我是他老师的儿子,又受了很委屈,母亲能不管吗?于是我就和他打了起来,而且越打越起劲,那个学生也没敢再动手。不一会儿,母亲来了,我见了十分得意。那个学生感到要挨“训”了,头也不敢抬起来,一直害怕。可是母亲问清原因后,却把我狠狠地批评了一顿。回到家里,我大发脾气,冲着母亲大喊大叫:“是他先动手,为什么要批评我?”“人家又不是故意的,你是教师的孩子,不应该和别人打架,这样影响不太好。”
什么“影响不太好”?我是她儿子,她连“关照”一下都做不到,你看我母亲不是太“木”是什么?去年的一天,爸爸准备去买材料装修房子,他忙不过来,让母亲请半天假去帮着运,可母亲却说:“同学们还等着我上课呢,耽误了学生的课,影响多不好。”看,又是“影响多不好”!连家都不顾了。你说她“傻”不“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