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母亲作文
我的母亲有很多面,总是在不同的时刻扮演着适当的角色。
当爸爸在外打工,一年回不来几次时,妈妈是坚强的。一面照顾着我和姐姐,一面种着农田。我和姐姐在学样有什么事,都是她去处理,我们生病了,也是他用单车载着我们走过那条泥泞而漫长的路,田间的事也会是妈妈一人完成的,打药,捡棉花,施肥都从未让我们帮忙过,那时的妈妈也是极宠我们的。在我儿时,记忆中,妈妈虽一人饰两角,却从未喊过苦,叫过累。
从照顾家庭的角度来写妈妈的坚强。
当爸爸不再外出打工,守在家时,妈妈一下子脆弱了。最先表现出来的是她的身体。她开始腰疼,最后去检查是腰椎滑脱,不能干重活,这相当于我们家只剩下爸爸一个劳动力。妈妈开始向爸爸诉苦,说这么多年来她是多么的辛苦,一个人撑起这个家是多么的劳累,看到一家人在一起又是多么的幸福,而我却总能在那时看到妈妈一脸的幸福,一副小女人的姿态。
在爸爸面前娇弱的一面,展现出妈妈的女人姿态。
当我成绩不好,很沮丧时,妈妈是慈爱的,为我加油打气,告诉我失败的原因,引导我走向成功。当我因贪玩而成绩下降时,妈妈又是严厉的,骂我,打我,毫不手软。平时在家,妈妈是我们的开心果,经常说出一些令人无语却总能让我们大笑的话,私底下,妈妈是我的知心姐姐,我们几乎无话不谈,我的的困扰,她都能替我解决。
从朋友的角度来写妈妈对儿女的爱。
我品读着我的母亲,品读着她的方方面面,品读着幸福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