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母亲作文
我的母亲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也是最严厉的妈妈。
我的妈妈今年30岁了,但看起来很年轻,好象有20几岁的样子。浓浓的眉毛下面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下是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看起来长的很漂亮,很温柔的母亲,却有着和别人不一样的脾气和性格。特别是在对我的学习和生活上更是严格要求,一丝不苟。那是在去年我刚上一年级的时候,妈妈为了我的学习,为了能让我上一个好的小学,从农村搬到了这里来陪读。妈妈给我讲了《三字经》上面的“昔孟母,择领处”的故事,希望我能像“孟母”的孩子一样三迂之后有出息。
平日里,在学习当中更是严格,语文上拼音必须照格写一笔一划。数学上数字也一样,写要认真的写,不能有一点马虎。开始我觉的妈妈怎么这样苟刻,难道我不是她亲生的吗?刚有一点不认真就得重新在写,烦都烦死了,可妈妈说:“只有平时养成认真的好习惯,考试的时候才能顺其自然、干净利落”。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妈妈真的是为我好,每次老师评比优秀作业都有我,所以我要说“我的妈妈是世界上最好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