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母亲作文
在朦胧的儿时记忆里,我的母亲总是爱笑。母亲总是微笑的捧着一本本厚厚的书,绘声绘色的给我讲故事,在她温柔的话语中,小小的我听了《神笔马良》,《西游记》,《鲁宾逊漂流记》••••••,给我讲知识、做人道理。我总觉得母亲只要一笑就会有好听的故事。
母亲的笑有时候很恼人。还记得有一次,我和楼下的妹妹一块写作业,妹妹写的又快又好,而我却一会用透明胶带粘错字,一会又翻箱倒柜的找改正贴。母亲笑眯眯的说:“我家的宝贝叶子‘手工’特别好,粘字那叫一个绝。”母亲的一番话,气得我的眼泪像打开的水龙头一样关不掉了。再一看她笑得模样,我简直要气疯了!母亲的笑有时候又很给力。当我学滑板的时候,因为害怕迟迟不敢站在上面,母亲含笑着对我说:“叶子没事,妈妈在你旁边呢!”母亲这一笑,使我感觉到有一股强大力量在支持着我,鼓励着我!母亲的笑有时候又很欣慰,记得我第一次从学校里捧回奖状,母亲为我的进步流下了激动的眼泪。
母亲的笑,在我心中是一盏明亮的灯,我永远记得她的笑脸,她的叮咛。想到母亲的笑脸,我的心里总是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