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母爱的作文
在我心里,有一份沉甸甸的礼物。这份礼物默默无闻,可是却无时无刻不在感动着我,激励着我……这就是母爱,母爱是世界上最宝贵的礼物!
我的妈妈是一位平凡而普通的妈妈,但她却给了我最伟大的母爱。从嗷嗷待哺的婴儿,到蹒跚学步的幼儿,从年少无知的孩童到茁壮成长的少年,妈妈对我的付出和关爱从未间断。母爱像一艘小船,载着我扬帆起航,伴我穿越平静的湖面,抵抗汹涌的波涛,不断走向成熟。母爱是平凡的。
每天,妈妈都精心安排着我的饮食起居,关注着我的身心健康。为了我,她起早贪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的容颜渐渐憔悴了。当我心疼地为她拔下头上的白发时,她却笑着给我一个拥抱,说:“你长大了,妈妈也长大了!”那时,我就会在心里暗暗祈祷:快点长大吧,好让妈妈不再操劳,不再长出白发。母爱是无私的。为了我,妈妈放弃了许多。
我小时候总生病,妈妈放弃了令人羡慕的工作,从省城回到家乡照顾我;我上学了,妈妈便和精彩的电视节目绝缘了,陪伴我学习;外出旅游,别的妈妈会去休闲购物,我的妈妈却陪着我在科技馆、博物馆中畅游……为了我,妈妈从来没有后悔过。母爱是伟大的。我不敢尝试新事物时,妈妈用目光鼓励我;我受到挫伤时,妈妈会安慰我,教育我勇于承受;我因考试分数不理想而沮丧时,妈妈从不抱怨,而是让我正视失败,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我取得成绩时,妈妈告诫我不要沾沾自喜,眼里却有掩饰不住的笑意……在妈妈的关爱下,我的童年无忧无虑,充满快乐。
在妈妈的激励和引导下,我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和憧憬。如果有人问我,什么礼物最珍贵?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他:母爱是人世间最珍贵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