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身边,每个父母都爱自己的儿女,都有不同的爱。而我妈妈对我的爱却是慈祥的爱,大家都来看看我妈妈这种与众不同的爱吧!
这个星期二下午,我正聚精会神地钻研着数学的思考题。突然,一只蚊子在我的头上飞来飞去,我并没有理会它。过了一会儿,它再次向我飞来。这一次,我被它惹恼了,拿起电蚊拍追着蚊子打。我见它趴在桌子上不动了,便一个横拍拍了过去。只见“啪”的一声,蚊子没打着,却把花瓶打破了。妈妈闻声赶来,看见满地都是碎片,便问我:“为什么满地都是花瓶碎片?”说完后,就一直目不转睛地盯着我。我不想让妈妈知道实情,就假装很吃惊的说:“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一出来就看到这个样子了!”妈妈的嘴角动了动,好象想说什么。我想:说不说实际情况呢?经过一番心灵的决斗,我支支吾吾地说:“是我打……蚊子时,不小心……把花瓶……打碎了。”我还没说完,妈妈便立刻检查我的身体,看看我有没有被碎片刮伤。检查完后,妈妈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浩浩,以后打蚊子要小心一点,要看清楚才去打,以后不要再把花瓶打碎了!”
其实,严厉的爱也好,慈祥的爱也好,都是爱的一种,都是为了子女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