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母爱的作文
大家都知道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是最温暖的爱。那么大家知道母爱的温度吗?
那是一个星期天,我离开了奥数班,又来到英语班,离开英语班,又要去作文班,从作文班回到家,就已经是黄昏了。那个寒冷的黄昏,下着大雨冰雹的黄昏,让我知道了爱的温度。
我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走去,一股大风吹来,我的雨伞被大风吹翻,骨架被吹散了。我把伞收起来,寒冷的风向我吹来,我被这透骨的寒风吹的牙齿直哆嗦,一阵更大的风吹来,我打了一个冷战,腿像绑着一块砖头,丝毫不能动弹,就是在这雪地上躺一会也好啊!但是冰雹不允许,打得更烈了,我打消了刚刚的念头,心中抱怨着,为什么妈妈不来接我?
我继续走着,看着小区的大门离我越来越近,我加快了脚步,终于,我回到了家。
进了家门,衣服已经湿透了,我大声抱怨着:“妈妈!你为什么不去作文班接我?外面雨那么大,你为什么不去?”妈妈什么也没说,只是把饭菜端了上来,我又说了一句:“还有心思吃饭!”
我去洗了手,便满脸怨恨的开始吃饭,当我把一勺热腾腾的鸡蛋糕送进嘴时,身上冷意全无,啊!暖暖的!全身都热了起来,这股暖流直通到心灵深处,抱怨全部都消失了。这时我才明白,妈妈因为做饭而分不开身,才不去接我,然而我回来却这样抱怨。
我的泪水不禁流了出来,为了不让妈妈看到我流泪,我低下头,默默地哭泣。
母爱的温度就像鸡蛋糕,浓缩了全部的母爱,一口鸡蛋糕,让我明白了母爱的伟大,一口鸡蛋糕的温度,便是爱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