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母爱的作文
午后,温暖的阳光从窗户里射了进来,让人感到是格外的柔和。
记得小时候,妈妈带我出门,双手总会紧紧地牵着我的手,生怕下一秒我就离开了她。那时,我的手被妈妈的手裹着,特别的温暖,就像阳光。
现在,每次和妈妈出门,不好意思再和妈妈牵手了。但不变的是,过马路时,妈妈一定紧紧牵着我的手,直到过完马路才肯松开。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母亲们在我们小时候,就把我们抱在怀里时,总是习惯性把我们的头紧贴着她们的心脏,而我们也只能把头贴在他们心脏时候才能熟睡。因为在我们还是母亲十月怀胎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听惯了母亲心跳的声音,只有听到了这种声音,我们才会觉得有安全感!在母亲的怀里就如阳光一般温暖。
现在的我们开始长大,也开始有了独立行事的意识。可是,在我们叛逆的同时,我们总会不小心地伤害到自己的母亲,让母亲伤心难过,为我们不知道暗暗地流下了多少眼泪。仔细想想,母亲为我们的叛逆行为还应该去操心?
但正是因为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宽广的!所以母亲一次又一次的包容着我们的“不听话”、我们的“无知”、我们的“幼稚”。这就是为我们日夜操劳的母亲啊!
我想,阳光在日落之后会消失。而母爱不会离我们而去,母爱只会永远的照耀着你我,照进你我的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