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母爱的作文
如果说春风最温暖人心,那么母爱便是春风;如果说人类不可或缺的是空气,那么母爱便是空气;如果说衣服最体贴人心,那么母爱便是最厚实的衣服。
噙着眼泪,我细细品味着这美味佳肴,或许可以说:“这就是我有生以来最愧疚,也最美味的午餐。”我开始反思,反思昨天的种种不该。
“啊,好累啊!女儿,帮我倒杯水来。”结束了一天忙碌的工作,这样说也是应该的。可问题是我也刚放学啊!内心的天使和恶魔开始争吵。于是,本就烦躁的心变得更加矛盾。“我也累着呢,你自己倒去······”刚说完,我不禁懊悔不已,可说出去的话就像泼出去的水,有什么办法呢?
果不其然,妈妈的脸刷的一下变了色:“亏我养你这么大,连杯水都不肯倒,我为你做了多少事,我有抱怨过吗?每天······”絮絮叨叨,从换尿布到买衣服,到昨天的洗衣服,都可以写成一本书。终于,我无可奈何,一拍桌子,大嚷:“你很烦你知不知道!”可只有这样我觉得自己才能发泄,或许这就是所谓的“冲动是魔鬼”吧。
那晚,我无颜面对妈妈,因为我从她那心寒的眼神,无视我的一举一动,就明白,我最近将过着独立般的生活。
本来现在摆在我面前的应该是干瘪瘪的方便面,如今已被美味佳肴取缔。何以看出它如此美味?不用品尝,我便知。色,便是妈妈最灿烂、最包容的笑容;香,就是母爱散发出的清香、甜蜜;味,不正是妈妈最贴心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