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母爱的作文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读着《三声电话铃》这篇文章,我的心中再次涌起一阵感激之情……
《三声电话铃》讲了一个小伙子由于工作的关系,每天都顾不上吃早饭,他的母亲为此很担心他的身体,于是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每天早上六点给儿子打电话,儿子不要接,电话铃响三遍就是母亲招呼儿子吃早饭了。从此以后,每天早上六点,电话铃声都会清脆地响三遍,传递着母亲的叮咛与牵挂。
读着读着,感动一次又一次在我心中涌起,泪水一次又一次模糊了我的视线。多么伟大的母爱!仅仅是为了儿子的一顿早餐吗?这“三声电话铃”是一位母亲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心啊!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这首歌唱得一点儿也没错。妈妈能为了自己的孩子而忍受艰辛,妈妈能为了自己的孩子而付出一切!我的妈妈也这样。
清晨,总能听到妈妈叫着自己的小名,催我起床上学;傍晚,也总是妈妈坐在自己的身边,为我检查功课;当我饿了,是妈妈给我做可口的饭菜;当我困了,是妈妈唱着摇篮曲让我进入梦乡;衣服破了,还是妈妈一针一线的为我缝补。
然而,生活在幸福中的我们,都认为母亲对我们好是理所应当的。不仅不感谢母亲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有时候还因为母亲的教导太啰嗦,而感到烦。更有一些人,还嘲笑母亲笨,跟不上时代的脚步。
今天,当我有一次看到《三声电话铃》这篇文章时,我的心中不由泛起了一些悔恨之意。后悔自己以前经常跟妈妈顶嘴,后悔自己从来没有关心过妈妈的身体,后悔自己经常让妈妈生气、担心……现在,我最想对妈妈说的是﹕“妈妈,我爱你!我永远是你最爱的儿子!你也永远是我最爱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