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寒假作文
在寒假我阅读了一本书,阅读过这本书之后我才知道中国知识的渊博。
今年的春节我不是在家里过的,而是在我奶奶家度过的,所以今年的年夜饭也是和爷爷奶奶、叔叔哥哥一起吃吃的。
奶奶家住在美丽的富春江畔,离我们家可远啦!当我们一家三口大年三十一大早从家里出发到达奶奶家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一路上,只见家家户户贴红联,贴福娃,挂红灯笼,一派喜气洋洋。
一进奶奶家门,爷爷奶奶就高兴地叫起来:啊呀!啊呀!总算把你们给盼来了。先去洗把脸,待会儿就可以吃年夜饭了。我到厨房里一看,只见桌子上摆着七碗八碟,五颜六色的菜,香喷喷的,我口水都流出来了,连忙拿起筷子,想尝几口。奶奶赶紧将我的手拉住:你现别记着吃,还没祭祖宗呢。要祭了祖宗,拜了天地才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