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秋的800字作文
我喜爱秋天。
置身于秋天,仿佛身临诗境,那簌簌飘落,就是优美的诗篇,便引入杜甫的“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我们便可感受到这位中外闻名的诗人当时的处境与无奈。那簌簌飘落的叶,是诗人心中的伤感与愁绪,蓝天上飘着的缕缕白云,又使我想到刘禹锡“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蓝天上,飞翔着一只鹤,那是一种朝气蓬勃的景象,是一种奋发向上,永不停息到人生态度!
秋风轻轻悄悄地吹来,拂过我的脸颊,像母亲的手,轻抚着我,这般柔和。深呼一口气,清新的气息,有股淡淡的,泥土的清香;清新的气息,伴我们度过一天又一天。
秋的色彩,我们无从知道,但是有一点:秋不属于一种颜色,它是五彩缤纷的,如果只是一种颜色,大地该会多么单调啊!正是因为有五彩的色调装点着秋天,我们这个世界才会温馨。
秋天的雨,让人感到前所未有的凉爽。太阳妹妹见到乌云哥哥,赶紧躲开,天空中就洒下几滴雨水,冰冰的,接着,就由“沙沙沙”变为了“哗哗哗”,秋雨下的多欢,它们落到不同的地方奏成了一首交响曲。好像在鼓舞着这收获的季节。
看!那此起彼伏的稻子,被雨儿哒哒叮咚响。不一会儿,调皮的太阳妹妹从乌云哥哥的背后窜出来,乌云哥哥大声说道:“嘿,你这坏东西!”
雨停了。
太阳妹妹欢欢的笑着。姗姗来迟的彩虹姐姐。太阳妹妹特别羡慕彩虹姐姐那漂亮的丝质衣裳,在风中遥遥起舞,可彩虹姐姐就是不肯接给她,太阳妹妹鼻子一酸,眼泪就来了,彩虹姐姐叫住了她:“别哭行吗?你看,你一哭,辛勤劳作的农民伯伯就收不了庄稼了。”太阳妹妹一俯视,农民伯伯正在收割庄稼,金黄的稻子,而且,金黄的稻子和她的黄马夹颜色是一样的!太阳妹妹惊喜的叫起来。“原来,稻子也是我的姐妹啊!这真是最漂亮的衣裳啊!”太阳妹妹欢乐的吹着口哨。
真的,田野里的农民伯伯拿着镰刀,有节奏地,熟练地收割着稻子,就像在为这美丽的金秋伴奏!
硕果累累的秋天,落叶飘零的秋天吗,枫红菊黄的秋天,稻熟秋收的秋天,啊!好一派勃勃生机的景象,好一曲美妙的旋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