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秋的800字作文
秋,就要走了,说实话,真的心存不舍!
今天,为了好好感受一下最后的秋景,我和爸爸妈妈到乡下进行游玩。
刚刚下车,我就兴奋的跳了起来,看了一看四周,哇!一棵又一棵的大树环绕在我的身边,在空中是一连串飘零而落的秋叶。一条铺满金黄落叶的小径直伸远方……
我再往远处一看,竟然看到了一块田地,田地里结满了黄澄澄的庄稼,看起来丰硕无比。这时候,我看见田地里有很多人开着一个大家伙,在那里行驶着。
“咦?那是什么东东呢?农民伯伯在那里干什么呢?”我的小脑袋瓜子里一时间蹭蹭蹭的串出了无数个小问号。
“那是收割机。农民伯伯在收割庄稼呢,以前,农民伯伯是用镰刀收割庄稼,然后装在篮子里,每天起早贪黑的干活,非常辛苦的,现在好了,有了现代化的机器。农民伯伯也会感觉轻松很多。”爸爸对我解释了一番。
“啊!原来农民伯伯这么辛苦呀,爸爸,我以后吃饭的时候再也不挑食了,不然,怎么会对得起辛辛苦苦的农民伯伯呢?”开阔了眼界,一时间,我似乎长大了不少。
爸爸妈妈见我说出如此懂事理的话语,不由拍拍我的头,欣慰的笑了。
在凄美的秋天里,我们一家三口人尽情的在如画般的风景里畅游着,当太阳落在半山腰的时候,散发出一片梦幻般的光芒,映衬着黄澄澄的庄稼,映衬着炫美斑斓的五彩晚秋。
哇!我在心中赞美着,感叹着,这是怎样的一副秋之画卷啊,此刻,红色的枫叶,凋零的树木,金黄的小径,青色的山峦……似乎全都被一抹柔柔的斜阳笼罩其中,这突然让我想起了一句“人在画中游”的诗句!
不知不觉,到了回家的时间,我依依不舍的随着爸爸妈妈上了车,车子远去,秋之美景渐行渐远……
“我走了,不舍的秋,明年的你,还是这么美吗?”我挥别了那片如梦的土地,也似乎在向金秋挥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