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秋的800字作文
在我的记忆中有一件最难忘的事之一,那就是在去年中秋节,我与家人一起去洛带登金龙长城。伴着一阵凉爽的秋风,我如一匹奔驰的野马跑到了城门口。我的心里无比激动,就像一只马上要飞向蓝天的笼中之鸟。路边的集市热闹非凡,随着一声声吆喝,我一眼望去,有卖菜的、卖串串香的、卖炒花生的、卖杂货的……。
城门外有一座巨大的水坝,水坝上站着许多马儿,昂首扬尾地望着来往的游客们,好像神气十足地在说:“我最强壮了,我带你们去参观一下这里的美丽风景,我非常欢迎你们,客人!”我又迫不及待地冲进了城门。城门里也是一片热闹非凡,爸爸、妈妈、外婆和我随着人流走上了长城,沿途的风景让我十分兴奋。长城的阶梯起初十分陡,我差一点摔了一跤。不久后,我的热情随着体力的不支而减弱,我几乎想放弃登这长城了。我疲惫不堪地叫到:“我不走了,快回家吧,我累了!”可是爸爸坚定地说:“不行!你不是说过不到长城非好汉吗?绝对不能放弃!”我有气无力地说:“我又不是好汉,我还是小女孩呢!”妈妈走回来温柔地说:“累了就休息一下,我们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废喔!”外婆也忙着给我扇风降温,我被这浓浓的亲情感动着。突然我的体内似乎有一种奇异的力量要喷发而出。在家人的鼓励中,我终于登上了金龙长城。汗水打湿了我的衣衫,秋风似乎在奖励着我,为我吹去了爬长城的劳累。我登上山顶往下一看,金龙长城宛如一条巨龙蜿蜒在两座山岗之间,令我感到无比高兴,激动的心情难以平复,想对长城大声喊到“我登上来了!”
中午,我们在山上休息了一阵后,参观了寺庙,还吃了一碗洛带著名的“伤心凉粉”辣得我直流眼泪,真是“伤心”呀!下午下山时,我们悠闲漫步于一条寂静的林中小路。看似普通的树林里却蕴藏着无尽的美丽风景,有高耸的树,婉转鸟鸣,寂寥的蝉鸣和春风满面的游客们的欢声笑语充溢在林间,新鲜的空气令人心旷神怡。我立即陶醉在这美丽的风景中,聆听鸟声,蝉鸣,呼吸着新鲜空气。下山后,我们又去了古韵悠悠的洛带古镇。不久,我们在夕阳的陪伴下依依不舍地踏上了归途。鸟鸣、欢笑、长城、……依然在我耳畔回响,依然在脑海里停留着。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个美丽而快乐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