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秋的800字作文
期末,我拿着一等奖学金,被领导和老师夸奖着。等我把演讲稿最后一句念完后,就在心里骂了自己一句:虚伪。
开完表彰大会,我拿着奖学金和那帮形影不离的兄弟一起翻墙去庆祝。餐桌上他们风里来雨里去的,之后还不忘骂我一句:你丫就装吧,人渣。
“高材生”“好孩子”这是老师、校领导以及家长对我的称呼,每次他们夸完我后我就学着那帮狐朋狗友的语气对自己说一声:你丫就装吧,人渣。“人渣”这是那帮兄弟对我唯一的称呼。
我一直在想,某种意义上来说,也许我真是一人渣。每天学习完我都会跟那帮兄弟一起去网吧、台球城,见到漂亮女孩儿打口哨,有时会搭句话:喂,美女,那帮兄弟说如果我能约到你,他们会报销我一个月的伙食费,你帮个忙吧。
我想,每天我在学校把校服穿得整整齐齐的,告诉别人我是一好青年。每次考试都拿到一等奖学金,告诉别人我是一好学生。我是不是太虚伪了,一直这样下去真不敢保证我自己会被雷劈。所以我现在在忏悔。
——《叶小秋的忏悔录》第三章第五节
冬至,小闹铃刚响,我就啪的一下把它拍停了。之后翻身起床。之前希特勒叫了我一次,然后被我臭骂一顿,我闭上眼后,他就去教室了,洗完脸我飞快地往教室跑,路上顺便看了一下手表,五点五十八分。
中午吃饭的时候见到一美女,他身边有一男的,那人长得够可以的,跟卓别林似的,我怀疑她脑袋是不是有毛病。剪刀、石头、布我输了,哥们儿让我给那卓别林带句话:滚,哥们儿看你不顺眼。但说完后我后悔了,卓别林倒一句话没说,美女拉着他胳膊说:哥,我们走吧。我回去后把P3从录音调到播放,他们听着笑到找不到北。
晚饭后因为特别冷我钻进被窝,拿破仑说到上晚自习时间了,我又拉了一下被子说:你丫要是能给我弄一北极熊让我抱着睡该多好。拿破仑说这事希特勒最在行,跟他打个招呼就是。
后来希特勒回来的时候,脸拉得跟驴脸似的,坐在床沿上说了句:我爸说后天接我去日本。之后每个人都把脸拉成了正版的
驴脸,特别是拿破仑,弄得跟基因突变的驴似的。
餐桌上每个人都喝着闷酒,屋子里跟太平间似的,拿破仑对着我说:都怪丫的,没事要什么北极熊。我把杯子摔碎在地上,扇了他一耳光。十几张没有表情的脸看着我,我抽身去厕所,水哗啦啦地流着。我想我真该把自己枪毙了,早知道我一定不会要那什么狗屁北极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