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秋的800字作文
几场淅沥的微雨,几些降低的温度,信步走在街上,秋叶打着卷儿在空中飘舞,不时挡住人们的视线,仿佛错乱了时空,地上已有一层很厚的地毯,在我眼里,却更像大地的嫁衣,寒风袭来,冰冷刺骨,这才发觉我所深爱、期待的秋天在不知不觉中已迈着散漫的脚步来临。
已是秋色当道,染遍了村头的老树,凋零了家里的嫩松苗。
朝阳凭借着暖流,肆无忌惮地侵略了沉睡的大地,农民们开始了未完成的收割。
今天是个好天气,要不是,外地的亲戚们尝够了汽车尾气,烟粉煤灰,我哪有这福气,又能休息一天?
莫日红,我好久都没有去了。
昊日当空,万里无云,还算火辣的日头被大山挡住了去路,照射不到我们在山脚下的泊车位的位置。
路渐渐窄,我们离海平面越来越远,气温仿佛也跟着低。
绕过了一道道盘龙云海路,踏过了一块块稳固如铁石,我们径直抄密林向上拔。
汗水,因体力下降而越显油密。
终于,我们到达了山顶!!
毕竟爬过不止一次了,方向感巨好的我驾轻就熟,比上次少用了半个小时。
拿起了运动表惊叹!!
单反相机来个全景扫描,将这五光十色的大好河山永久凝注;大家的一声声高喊,冲出枯树的重重包围,在沟谷间回荡;拾起一片枫叶,准备夹在书本,待风干后收藏留念。最后也不忘吃顿面包香肠为主食的野餐。每年都会做的事情,还是做得那么乐此不疲。
落叶铺满了妆容大地,修饰了那不可多得的丰收,枯树追忆着繁花似锦,怀想起那姹芷妍红的春天。
春早已过,夏已出头,秋也深矣,
这一切葱葱茏茏的遗留,一切苍老挺拔的前奏,无非就是暑与寒的过度,无非就是繁华背后的离伤,因为这浮华的荣耀已过,没有人会因春天的美丽而联想到这景象本是同根,谁又能顾及到太过虚荣的惨淡呢?
秋不会忘记春的魅力,即使寒冻苦刑之后,也要再一次拔节绽放,不会因自身的伤疤而不思上进,不会因纠结的大变身而唏嘘不已,因为她是过来人,周而复始是大自然写给她的座右铭,持续生长是雍容大地赐给她的最大本领。
因为这才是秋,这才是不念虚伪的君子。
秋,独饮一杯繁华离去化作的烈酒,养精蓄锐,让下一个春天变得更加枝繁叶茂,让再一次离伤变得越挫越勇,让永远是主题的夏,习惯瑰丽后的凝久回望,在大雪无痕的冬显得淡定无悔
秋,在我的印象里无论是离愁,还是欢愉,都是独一无二的。
爱秋,爱那个淡淡然变化的金属季。秋之印象-----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