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秋的800字作文
秋,是离别的季节――叶离开了树;花儿告别了梗;鸟儿飞去了南方。又是一个秋季,忧伤的离愁,带来了我秋的遐思……
――题记
没有预兆的,水忽然告诉我他要走了,目的地是遥远的北京,我有些茫然。我们共同的好友珏得知后问我“你信吗?”我摇摇头,但与其说我是不信,不如说我是不愿相信。
我疑惑地问珏:“他去北京干什么?”珏说:“废话,当然是上学啦,你傻了?”“在这里上学不好吗?”珏无奈地看着我说:“当然还是北京的教育好了,学好了将来才有发展啊……”是啊,学好了才有发展,班上的同学接连地转到外地去了,为了接受更好的教育,为了将来有更好的前途,哪怕自己不愿意,哪怕要为此付出代价……
我问水,知道他要走的有几个人,他数了数,点出了大概十个人的名字,很少。我想,他大概是怕知道的人越多,放不下的就越多吧。又或者是他觉得值得告诉的只有这几个人吧。
那天,珏问我:“要不要给水买点东西,留做纪念?”我说:“不要!”她问“为什么?”我回答不上来,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那么坚定地说出“不要”。也许是我觉得,我们之间的情感不是一件物品就能够定义的,而美好的东西往往是要留在心里慢慢体会的吧。
下午放学,和水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们都低着头,沉默着。他忽然轻轻地说了一句:“走那天,你来吧,来车站。”我没应声,一直沉默到路的尽头。
倒数着日子,希望奇迹的发生。可那天还是来了,奇迹也没有眷顾我那星点的希望。
我没有去车站,不敢去,只站在窗前,默数着星星,希望水今后的日子会过得更好。我知道珏在火车站一定哭得一塌糊涂。
手机响了,我知道是水,我没接,怕忍不住那忍了十几天的泪水。铃声响了又停,停了又响。天上的星星一下子全融在了我的眼睛里,顺着脸颊流下。
我飞奔过去,抓起手机“喂!”可电话那边传来的是“嘟……嘟……嘟”的盲音。
又是一滴泪滑落,却划过了微笑的嘴角。
秋,用一树的金黄,书写着离愁;风,用漫天的黄叶,记叙感伤;我,用我的笔,讲述着藏在我心里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