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秋的800字作文
谁,不知道秋的轻盈步伐;谁,不知道秋的天高云淡;谁,不知道秋的热烈气息。她没有春的万紫千红,照样活得精彩;她没有浓妆艳抹,却把丰硕的果实无私地奉献给人们。这就是我心里的秋。让我们把镜头拉到果园。看!一排排挺直的果树,吊着灯笼般的石榴,有的笑弯了腰,还没有等到采摘,自己就跑到地上了。
蜿蜒的藤蔓,缠绕着树干,叶子绿的好像要滴下来,葡萄仿佛都是被它渲染成的,宛若一串串价值连城的玛瑙。轻风抚过,你不得不陶醉其中,那清香的果味,让人眼馋的果实,只有秋天才会有。秋天,满园的秋桂,把整个空气都变得有一种醉人的清香,偶尔一两朵桂花飘落,都会让你情不自禁地去拾起来,放入在包里,让自己也散发出这种淡淡的秋桂香味,还有小孩在树下玩耍,天真烂漫的笑声回荡在园子里的上空,那是对秋的回馈。我爱秋,但我更爱秋的……
来到清澈的小溪边,越过一片草地,不知不觉,眼前一亮,一片枫树林映入眼帘。远远望去,仿佛是一团团大火在熊熊地燃烧,此起彼伏,连延不绝;越来越近,火势越来越大。渐渐地我走进林间,踏入人间仙境,顿感孤独。踩在片片枫叶之上,好象飘了起来,莫名地感到一种心痛与伟大。坐在石阶上,倚着大树,抱养膝盖,仰望天空,“哇,天空竟然被枫叶染成了血红色,真是太神奇了,秋天,多么伟大!”叹了一口气,一切心声都吐露出来,枫叶听了,也纷纷向我倾诉衷肠,我们开心地交谈着,忽然,一阵风吹来,吓飞了我的一些朋友,她们飘着的姿态非常优美,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
躺在地上的枫叶,到了来年又化作枫树的养分,再成为枫叶,继续延续着自己的生命。而此时挂在树上枫叶好象在说:加油,坚持,不要放弃,绝对不要这么快丢弃自己的生命,相信自己,我一定会成功。以前的风雨浪尖都挺过去了,还有什么能让我放弃的呢,加油!我也被莫名地震撼了。是啊,人生怎么可能一帆风顺,难免会有一些坎坷,勇敢地踏过去,就一定会见到美丽的彩虹。我相信我一定能够翻过座座高山,我的历史一定会很精彩!秋天是美丽的,但是枫叶更伟大!枫叶即使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也始终坚守着自己的信念——坚持、坚持、再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