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亲情作文
对于每个人来说,亲情都是无比重要和无比可贵的。拥有亲情就将意味着你拥有了母亲甜蜜似的唠叨,拥有了父亲威武似的严厉,拥有亲人无私的关心和帮助,也意味着你是一个幸福、快乐的人,也拥有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在我看来,你选择亲情就是选择幸福,放弃亲情就是选择痛苦。
我认为我是一个在家备受宠爱,无论外公、外婆,还是爸爸、妈妈,对我的照顾都是那么无微不至,你们每天总是早早的就起床了,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都无法阻止你们坚定的意志,你们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我起床之后能够及时吃上早餐,尽可能的为我多节约一些时间,节约的时间让我可以多睡一会儿觉,上课更有精神,但是你们的良苦用心,有时我还不能够理解,早上起床后还觉得嫌弄好的饭菜不怎么合口味,就吃得很少或根本不想吃,你们好心相劝时,我还会很不耐烦的发火,现在想起来真不应该,你们是好心的而我却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你们还十分宽容和开明,在学习上,你们几乎从未给我增加过压力,只是要求我要跟得上,要听得懂老师上课讲的内容,但是我知道,每当你们看到我取得好成绩的时候,你们的眼神里总会流露出无法掩饰的喜悦,但你们总是装出一副没事儿的样子,其实你们的心里比谁都高兴,比谁都要快乐,你们之所以这样做,完全是为了让我不要骄傲,也让我不要为名次所累。正是因为你们这样,我才感觉我努力学习不光是为了我自己,也是为了你们的爱,让我学习才更加有力量。
还有一次,早上上学我正在离家最近的一个公交车站等候公交车,那天不知道是塞车了还是出交通事故,等候了二十多分钟车都还没有来,爸爸上班看见我还在等车,问我没有赶到车怎么还不打的士到学校,我讲不知道今天怎么还没有来车,爸爸二话没说,随手招了一辆的士拉着我上车了,到学校上课的铃声刚响。
每次想到这些,我的心里不竞暖洋洋的,放眼望去同窗外的风景一般,阳光明媚,到处充满着和谐的欢歌笑语。
一滴露水可以折射太阳光辉;一片绿叶可以显示大地的生机;一首歌曲可以放松人的心情,现在,在我的心里“亲情永不下岗”,它就是我的太阳,我的大地,我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