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亲情作文
6月19日下午,弟弟要参加“小中考”。考的科目是生物和地理,成绩要算进明年的中考总分。弟弟的成绩不太理想,没有哪门功课是他擅长的,因此我总是害怕他考不上一中。为了万无一失,我将这次小考试看得十分重要,因此总是很紧张,紧张得有几个晚上彻夜难眠。考试的前一个周末,我想回伯父家给弟弟补习。那个周末我签了留宿表,而且周六还要上课,于是我打算周六晚请假回伯父家。
但给弟弟电话后,他说不用,他自己复习就可以了。我叮嘱他一定要好好看书,尤其是要多看平时考试的试卷,并千叮嘱万叮咛他不要看电视,不要上网,不要总是去玩,该休息的时候就休息,像平时上课一样学习。周六下午放学后,我留在教室做完一张数学试卷,回了一趟宿舍,再到教室的时候,我马上拿出手机,开机,找到伯父家的电话,拨通,弟弟去打球了,电话是伯母接的。从伯母那里得知,弟弟在周六下午的时候,玩了一下午的电脑,并没有复习。我听了很生气,又有几分绝望。但我知道那个时候我不能骂他。
我叫伯母等弟弟回家后给我打电话。过了十几分钟,弟弟给我打了电话。我问他有没有上网,他开始支支吾吾,后来就全招了。我告诉他:“别以为你上网了我不知道,我们学校社团很多,计算机协会里面的同学全是电脑高手,我有不少同学是计算机协会的,请她们帮个忙一查就知道了你是不是在上网,是不是在玩游戏……这里的电脑高手多的是……”我说谎了。端午节放假回来和弟弟聊天,他的话很多,也聊到了19日下午的考试,他说考得还不错,还主动叫我暑假教他数学。我告诉他,暑假我会给他进行全面的补习,像初三中考复习那样去教他。
弟弟,对不起,姐姐说谎了,上周六晚上说的那番话都是假的,并没有哪位电脑高手会帮我查你是不是上了网,或者是不是在玩游戏,我这样说是为了骗你,让你专心复习。但不管怎样,姐姐只想告诉你:亲情不会假。我相信总会有一天你会懂姐姐的一片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