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亲情作文
“外面的风好大啊!”刚放学回到家的我感叹道。此刻已经接近七点了,外面已是漆黑一片。只有几个路灯挺在风中散发着微弱的光。吃饭的时候,外面下起了大雨,雨点“嗒嗒”地落在地上,不一会儿,这“嗒嗒”的声音越来越多,连成一片。雨点重重地砸在地上,在这同时,远方的天际划来一束亮光,紧接着一声响雷便坠落下来。
吃完饭,我便去做作业了。今天的作业做得特别快,不到九点便做完了,但是一道数学难题让我百思不得其解。家里的长辈都对这道题无能为力,这时,我想起了正在工作的爸爸。我把手机拿起来,拨通了爸爸的手机号码。那头传来熟悉而又粗重的声音,“干什么,我刚上课。你不知道现在打雷吗?不要给我打电话。”“爸,这题我不会做。”“等一会,等我┉┉”话还没说完,电话那头便传来“嘟-嘟-”的声音。
“喂!喂!喂!”就不会把话说完在挂电话吗?真气人。外面又一亮,这一亮,亮得刺眼;一个响雷便炸开了,这一雷,震耳欲聋。
算了,这一题不做了,没什么大不了,明天去了看同学的吧。于是,我便把作业收拾好,去看书了。
大概是九点四十的时候,手机铃声响了起来。我拿起手机一看,是一个生号发来的短信,上面的内容是“你刚才问什么题?把题目发过来。”这是谁呢?这么晚了给我发短信,我看了看时间,这是爸爸下自习的时间,应该是爸爸发来的吧,他为什么不用自己的手机呢?我拨了爸爸的电话,那一头传来“已关机”的消息。我懂了。
窗外依旧是倾盆大雨。如此长的题目,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发了过去,过了一会儿爸爸把解题思路发了过来,于是我便开始做那道题了。又过了好长时间,我刚准备睡觉。又来了一条信息,“我的手机没电了,用别人的。以后打雷时别打电话。明天还会下雨,温度低,你多穿点,早点睡。”看完后,我笑了,爸爸怎么如此粗心,发了这么多短信也不说自己是谁。是他太着急忘了吗?
屋外又是一个响雷,仿佛落在我的心中,燃烧了我的心窝,不痛,也不痒,只觉得心中暖暖的,暖暖的┉┉
爸爸的手机累了,要休息一晚┉┉明天就有电了。
爸爸工作了一天,累了,要休息一晚┉┉明天依旧精力充沛。
爸爸的爱,那细致入微的爱,却怎么也不厌倦,永远也休息不下来。不下岗的亲情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