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是母爱,但是我觉得父爱同样伟大。父爱如山,是我的后备力量,他曾给我无穷的力量,给我无尽的温暖。
有一次,我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忽然我的腿刮在树枝上下不来了,我看见小伙伴们一个个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所措。突然,我的眼前出现了一双大脚匆匆向我走来,我感觉我就像黑暗里的孤儿又重见阳光。心中充满了希望。我抬起头看了看那双大脚,居然是爸爸。
我哭着说:“爸爸,快点把树拿走,痛,呜呜呜……”爸爸却严厉说:“自己怎么上去就怎么下来,怎么闯祸怎么担。……”我用红肿的眼睛看着爸爸那双大脚渐渐的离去。我脑中一片空白,眼泪又簌簌的落了下来。
我哭着喊着“爸爸”这两个字,可是爸爸却头也不回地走了,从那时候开始我就在心里对自己说:“爸爸,我恨你。”
一天,妈妈去外婆家去探望外婆,家里只剩下我和爸爸两个人。中午,我爸爸做的饭,我吃完了中午饭就觉得不舒服。躺在床上睡着了。爸爸叫我,看我没醒,走上前去看我脸通红就怀疑我发烧了,他赶紧抱着我向医院跑去。我在颠簸中醒来,顿时,眼泪从我的脸上慢慢的滑下来。我擦干眼泪慢慢的把头靠在父亲的肩膀上,爸爸的背还是那么温暖。
到了医院,医生给我检查了一遍后,爸爸还是不放心的说:“医生,再给她检查一遍吧!”医生说:“没事,只是发高烧”那时我才从愚昧中醒来,爸爸是爱我的。想起以前我真的后悔,后悔自从那件事就不再叫他爸爸。
今天,我大声的对爸爸说:“爸爸,我爱你”那时我看见爸爸眼里也积满泪水,快要落下。我哭着对爸爸说:“爸爸,我错怪您了,我不该自以为是的认为您不管我了,但今天,我看见你那么卖命的关心我,我错了。爸爸,您能原谅我吗?”爸爸说:“傻孩子,我怎么能错怪你呢?好了,别哭了。过去就让它过去吧!”
回家的路漫长而短暂,我和爸爸聊了许多,回到家妈妈焦急的问我们上哪去了,我和爸爸异口同声地说“医院”之后我和爸爸会心地笑了。
有时候,父爱虽然严厉。但是,我们想想如果父爱不严厉,我们会变成什么样子呢?父爱虽然严厉,但也是为我们好,我们一定要理解父母,孝敬他们。
其实,改变的不是爱,只是你缺少了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