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亲情作文
有这样一种情,叫做亲情。
——题记
小时候,我一直都是在外婆家度过的……
那时候的我,不知道亲情是什么东西。也许,是好吃的棉花糖吧!但我知道,外婆很爱我。后来,爸爸回来了,他为了让我得到更好的教育,于是把我带到了离外婆很远的地方。我还以为,我们不会再见了呢,可是后来外婆总是常常打电话给我,问这问那,那时的我,才会很开心;那时的我,才会很踏实;那时的我,才感觉到了亲情的存在。
是不是粗茶淡饭无所谓,只要有自己爱的人关心?是不是倾家荡产无所谓,只要有自己爱的人陪伴?这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不正是亲情魅力的极致体现吗?
后来,她走了,走得安详,走得幸福,我在家痛苦,不肯吃饭,不肯上学。可是,她对我的情依然没有断……
当成家灯火已熄,我躺在床上,闭上双眼,那梦中的情景历历浮现,与现实相叠……
梦中,她常常与我们相见。
依旧是一身朴素的衣裤,那让我想到你系着围裙,将我赶出厨房:“别急,别急,菜还没好呢!”粗糙的手掌,染着油渍,那油腻的感觉,至今我还记得一清二楚。
依旧坐在那个朝阳的房间,背对着太阳,戴着那一副老得不能再老的老花镜,倚在躺椅中,花白的头发在阳光的照耀下闪出晶莹的我色泽来,一本普通的菜谱,你每天都会翻上一遍……
依旧用那慈祥的眼神注视着我,手中捧着那一个体铁盒子:“乖孙女,头还晕吗?我炖了鸡汤,里面放了海带……”
依旧是那个温暖的环抱,我淌着泪,躲在你的怀里,诉说着新家的种种缺点,诉说着对你的怀念,你湿柔地劝着我,不断伸手试我的眼泪:“好了,好了,不要哭了,以后你会适应的。”
我的外婆,就是这样的对我不离不弃,每当我遇到挫折心灰意冷时,你总会在我面前鼓励我。
是啊!是亲情让我们彼此相连,让我们虽天地相隔,却心还在一起!是亲情让你一次又一次地出现在我的梦中,静静地为我做你所能做的一切……
亲情,是一朵永不调谢的花,无论风吹雨打!
亲情,是一条静静流淌的小溪,无论春夏秋冬!
亲情,是一样永远也说不完的爱,无论天长地久!
虽然亲情永不下岗,但我们还是要珍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