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中秋节作文
“十五的月亮,挂在天上挂在边疆。”这句歌表达的含义是:亲人不管在哪里,这一天他们的心都会团圆在一起。那就是八月十五中秋那天。中秋节吃月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它隐含了一个神话,话说:“后翼得到了一颗神药,他的弟弟非常好奇。于是,他就把后翼约了出去,自己却悄悄地跑了回来潜入后翼的房里。企图偷他的神药。不料被后翼的妻子嫦硪看见。嫦硪为了不让神药落入别人手中。顺手就把药给吞进了肚子里,立刻就从窗里朝着月亮飞去,后翼知道上当了。撒腿就往回跑;回到家时,看见嫦硪已经飞到了空中,据了解知道她是吃了神药而飞出去的。
因为嫦硪飞走是八月十五日。而他非常喜欢吃月饼。于是,后翼每年的八月十五都会在娇洁的月光洒满的庭院中。摆上嫦硪最喜欢吃的月饼。所以每年八月十五日被后人称为“中秋节”并要吃月饼。
后翼就因为和嫦硪不能团圆:而感到非常伤心。所以八月十五那天每家每户都要团圆,我家就不一样。我爸爸远在山西不能和我们一起过中秋。在妈妈和婶婶为了让我们高兴,弄了一桌丰盛的中秋饭,饭香飘满了整间小屋,可就差爸爸一个人,奶奶叫我们全部坐下吃饭,奶奶问:“人齐了没?”没齐,还差你爸爸一个。我从门口走进来说。全家人都陷入了沉思中,叔叔说:“不要想那些。今天是个高兴的日子,干吗这样?”
我们开动筷子了,刚吃了一会儿。“咚咚咚”有人敲门,我马上站起来去开门。开门一看是爸爸,我无比高兴,一下子扑向了爸爸的怀里,我们全家人终于团圆在一起吃中秋饭了。
全家日一起吃饭,那滋味不是能用语言表达的,爸爸的出现出乎我的预料,遗憾不再有,此时的月亮正在皎洁的照着我的心。我太幸福啦!
第二天,爸爸又走了。
我又盼着明年的中秋节快点到来,因为那时侯爸爸就又会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