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中秋节作文
每年八月十五日是一个月圆之夜我想知道中秋节的由来,我问妈妈,妈妈说:这个我也不知道。”
然后我跑进书房查了查电脑,电脑博士告诉了我他的由来,他是在八月十五日的时候。也就是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称为中秋。在中国一年分为四季,每季又分仲,季三个部分,因儿中秋又称仲秋。八月十五日的月亮比其他更明亮,所以又叫月夕,八月节。这一夜,人们看天空如玉如如盘的朗朗明月,自然会期盼家人团聚。远在他乡的游子,也借此寄托自己对故乡和亲人的思念之情。所以又称团圆节。你们喜欢过中秋节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