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中秋节作文
一字雁阵,拉开了金秋的帷幕;云卷云舒,涂鸦出蔚蓝的天穹;葳蕤的白杨,落尽昔日的繁华;淡淡的果香,舒展丰收的画卷。秋如一叶飘落,书写着余韵未尽的诗章。而中秋,便出现在这诗章的华丽尽头。
每逢中秋,家中都会摆上几盒月饼,那淡淡的桂花香夹杂着月饼的甜腻弥漫在空气中造成最熟悉的味道——中秋的味道。
团圆是中秋的味道。哪怕工作再忙再累,哪怕单位离家再远,一时中秋节至,总会忍不住提上一盒月饼在月升时赶回家。或是包装精致的宴会月饼,或是散装成袋的普通月饼,也许味道迥然不同,但那有什么关系呢?重要的是一颗期盼团圆的心,渴望一家人团团圆圆地聚在一起的心愿。这样,即使再腻的月饼,也会腻出幸福团圆的味儿来……
过去的故事,不时欢笑,不时沉默,大概他们又重历了一回少年往事吧。老人则没多大兴趣参与年轻人的阵营中,他们依偎在花树下,安详地笑着,他们为什么而笑呢?感叹又一年月圆的日子到了吗,还是看到子子孙孙如此健康平安而安心呢?总之,他们是笑着的,所以为了什么原因此刻也显得不重要了。如梦如幻的月光下,一家人倒也笑出了温馨的味儿来。
原来,味道竟是这样一种历久弥新的回忆。
当时光流逝,物是人非,那些曾经鲜明的片段在岁月的冲刷下渐渐褪色,也许我们怎么也想不到,多年以后,我们会循着一种味道的密码,穿越层层叠叠如九月菊花般繁复的回忆,抵走一个旧日美好的瞬间。也正因此,我们才能重温曾经拥有的那些味道,中秋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