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中秋节作文
小时候在一个小县城中长大,总盼着过节。中秋节是家园最注重的节日之一。或许是因为那时候日子水平比较低,只要过节时家里才会改善一下日子;或许是一到过节就放假,总会搞一些娱乐活动,自个能够痛痛快快地玩一场;或许两者兼而有之。总之,过节忙的是大人。但大大家忙归忙,每到过节也都有一种心境的放松。当然,最高兴的还是我们这些高枕无忧的孩子。
中秋,给人一种特别的欣喜,一种宁静的心境,一种深深的想往。后来想起来,似乎是心绪不同使然。
我喜欢故乡中秋的意境。圆圆的月光之下,圆圆的月饼,圆圆的苹果,圆圆的葡萄......月光下,人们品尝着节日的美食,谈论着收获的话题。一边赏月,一边思念身处异乡的亲人,正是:“每逢佳节倍思亲。”空气中弥漫的思念的味道,像淡淡的月光一样悄无声息地深深渗入人的心里,悠远绵长。
我喜欢故乡中秋的田野。这时,遍野是金灿灿的稻子,微风吹过,稻海中荡起金色的波浪,一阵阵稻香迎面扑来。沁人心脾,让人心旷神怡。花也开了,人们都争先去观赏。秋天的花儿没有春天的艳丽夺目,也没有夏天的繁华气象,秋天的花儿有一种雅致的节制,恰到好处。
我喜欢故乡中秋的果实。金色的阳光洒在奶奶家院子里,映红了那枣树上的“玛瑙”。那一串串的大红枣红得夺目,给中秋节平添了几分喜庆。果园里,还有红彤彤的苹果,黄橙橙的梨,紫莹莹的葡萄,到处充满着丰收甘甜的气息。
故乡的中秋节啊,是我记忆深处最甜美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