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中秋节作文
中秋节晚饭过后,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坐在阳台上,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
我抬头凝望,一轮金黄的圆月,已经高高的挂在天空中,向地上洒下皎洁的月光,像轻纱似的一般温柔。天空中的云很淡,风很轻。在深蓝色的夜空里,月亮显得更圆、更美、更亮了!圆月非常调皮,一会儿钻进云姐姐的怀里,一会儿和星星说话,一会儿唱歌跳舞……
这时,妈妈提议说:“我们来个猜谜好吗?”我高兴地拍着手说:“好、好!”猜谜晚会开始了。首先,爸爸出了一个谜语:“小小诸葛亮,稳座军中帐,摆下八挂阵……”,“蜘蛛”,没等爸爸说完,我便大声说到。爸爸妈妈哈哈大笑,接着,我给他们出了一个字谜:“一口咬掉牛尾巴”。这下可把他们难住了,只见爸爸不停的挠头发,嘴里咕哝着:“这是什么字呢?”妈妈则朝我身上靠,小声的问:“什么字,什么字?”我故作神气的样子,一会儿看天上的月亮,一会儿吃着盘中的月饼,就是不理会他们……,等了好久,看他们老是想不出来,我便大声的说:“告诉你们吧,是告诉的告!”爸爸妈妈相互看了看,恍然大悟的笑了起来,我也笑了起来,这笑声传到上空,连月亮都和我们一起笑了……
中秋节真快乐啊!不但月亮圆,而且还可以和亲人一起团聚,我真喜欢这样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