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中秋节作文
中秋节的灯会也是我们中国传统节日的一大亮点吧,每到中秋,各地人们就会聚集在一起办灯展,猜灯谜,真是一个古老的习俗啊!但是却也是一个受人欢迎的习俗。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每逢佳节倍思亲,我们全家在一起团聚,可是今年我们无心赏月,因为今晚全家去看抚州梦湖迎国庆,庆佳节的水上灯会。
我们全家老小兴高采烈赶到梦湖看灯会,那里早已人山人海,马路两旁路灯灯火辉煌,像一双雄雌火龙各分东西,湖面上五颜六色的彩灯照得清澈如镜的湖水染成了彩色,粼光波纹闪闪,我迫不及待钻到人海当中。首先看见了在水上飘动的雄狮祥舞,那雄狮在水上缓缓飘动栩栩如生。接着,我们平视了“龙腾盛世”,那双龙戏珠,腾飞万里的造型逼真使人看了久久不能忘记,它又仿佛马上要腾空而起,将抚州带到全国飞向世界。随后,我们看了“美人鱼”那美人鱼人头鱼身活泼可爱,象征着家乡人民象鱼儿在水中自由自在地生活,接着我们看了牡丹亭,那是汤显祖的戏剧名著之一,那亭中有一对男女青年在牡丹亭深夜相会,依依不舍的恋情,真是有情者终成眷属。再接着还看了荷花满池、喷泉四射一片美丽醉人的夜景,使人流连忘返。
这么好的梦湖连天上的瑶池银河也没有这样美丽,难怪今夜月色灰暗,月亮星星久久不出来,原来它在簌簌打扮后悄悄升上夜空,偷看抚州灯会,它们不停眨着眼睛怎么也舍不得离开,就连那皇母娘娘看后也赞不绝口,夸奖人间灯火比天宫好。
美丽的梦湖人人爱,夜晚的梦湖更是喜人,梦湖灯会使人观后难以忘怀,八月十五的圆月星空哪能和梦湖媲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