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中秋节作文
今天是中秋节。今年中秋,是第一次放一天假。我和妈妈要去走亲访友,当然啦,晚上吃月饼、赏月也是必不可少的。
虽说是放假,但我还是很忙。从舅舅家里出来,已经7点多了,差不多到赏月的时候了。可我四处张望,却丝毫不见月亮的踪影。平时,这会儿月亮早就升起来了,可今天怎么会一反常态呢?我不由得想起前几年的中秋总是在雨水中度过的,今天又是阴天,该不会又看不见月亮吧!我正想着,只见“滴滴答答”下起了小雨。唉,这下真的看不成月亮了。这雨早不下,晚不下,怎么偏偏这时候下呀!我有点抱怨了。到了家,雨已经停了。我趴在窗口,望着黑漆漆的夜幕,心里说不出的失望。这时,我看见天上隐隐约约有一个银白色的圆影。
我仔细看了一下,没错,那正是月亮。我兴奋极了,赶紧叫爸爸妈妈来看。可当我再次跑到窗前,却愣住了:天上一片漆黑,哪有什么月亮!是我看错了吗!我盯着夜空,想看个究竟。过了一会儿,奇特的场面出现在我的眼前:几朵银亮的云飘了过来,当中竟透出了朦朦胧胧的月亮轮廓!月亮像在捉迷藏一样,飞速地在片片云中穿梭,若有若无,神秘莫测。我又看了好一会儿,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中秋的月亮还真值得一“赏”呀!中秋是团圆的日子,我在这个传统的节日里,祝全国各地的人们中秋快乐,全家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