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开学400字作文
我和妈妈一起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节目非常精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美就在我身边。
我最喜欢第三课中所讲的和谐美。男子团体体操比赛中的五个大哥哥登上了舞台。队长陈一冰哥哥告诉大家:他们在预赛中出现了很多失误,但是,所有队员对出现重大失误的郭伟阳哥哥没有一句责备的话。而是跟他沟通,帮他解压。让他心情放松。比赛时,当每个队员做完动作下来以后,其他人都过来跟他击掌拥抱,互相传递正能量。最后,他们靠实力和团结的力量取得了金牌。
还记得,我们班在上次拔河比赛中输给了七班。因为我们拔河的时候有些同学你拉我我拉你,还有的拔的时候不使出力气,还互相埋怨对方。在和四班对决前,吴老师总结了教训。告诉大家一定要团结。还给我们编了一个口号是:一二加油,一二加油。比赛开始了,我们拿起麻绳做好姿势,裁判口令声一响,我们就开始使劲往后拔了,耳旁传来了拉拉队的声音:“一二加油,一二加油!”我们听到后更加努力了。大家都使出全身的力气,两脚使劲蹬着地,身体后倾。终于,我们以团队的力量战胜了四班。
正如陈一冰哥哥说的:没有一个人的完美,只有完美的团队。
生活中处处都有美,我会用心去发现美、体会美、传递美。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