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开学400字作文
快乐的寒假过去了,迎来的是漫长的学习。来到学校,在教室门前,心想:见到同学们也不错,好长时间没见面了。一进教室,就有人打招呼:“李若彤,你好啊!”我回答:“好久不见!你好!”紧接着,见到了杨老师,她说:“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上午发书,下午才正式上课。”“哦!”同学们发出了一声声开心的喊叫声。有的同学听了老师的话,说:“太棒了,下午才上课,我一定要好好玩一玩。”有的同学说:“又要发新书了,真是迫不及待想看看里面的内容。”。。。。。。开学拉,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快快乐乐过一个学期。
另外,我祝所有的小孩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尊老爱幼。名师点评:文章的篇幅不长,却描写了新学期同学们见面和师生见面互相打招呼的情景,写了发新书时同学的发言,从同学们的话语里可以体会到开学给同学们带来的快乐心情以及对新知识的渴望之情。文中还表了新学期努力学习的决心和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也许由于粗心大意,文中也出现了一些小错误,如“开学拉”应为“开学啦”,“迎接的是”应为“迎来的是”,。”“‘哦!’一声声开心的喊叫声”应为“‘哦!’同学们发出了一声声开心的喊叫声”,“你好啊”和“你好”表示对同学的亲切问候,最好用感叹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