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姑娘恋恋不舍的离去了,冬婆婆来了。
她可不像春姑娘那样温柔,也不像秋姑娘那样轻盈,冬婆婆可是个恶婆婆,她发了狠:她想弄死所有的生物。 于是,她派出了她的卫兵——风先生。一阵一阵地呼呼地向地面上吹着寒冷的大风,好像要把地球给吹跑。不过动物们都不怕,他们有的躲在山洞里,有的躲在温暖的窝里,舒适的睡着觉,一点也不理风先生。这可气坏了风先生,他拼命的吹着,吹得屋梁都快断了。可是,大家都不怕。
冬婆婆又派出了她的女儿雪姑娘,雪姑娘制造出了大批的雪孩子,雪孩子争先恐后的跳到地面上。瞧!大地一刹那变成了白色,房子白了,大树白了,连天仿佛也变白了呢!可是,这不但没有吓坏的大家,反而给孩子们增添了许多乐趣。孩子们都跑了出来,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人,大家玩得可开心了。
这可把冬婆婆气坏了,他亲自出马,制造出了寒流,寒流一阵比一阵厉害,把窗花结在窗子上,寒流还是一阵比一阵厉害,冲到墙上,冲进门去。可是,人们生起火炉,烤着热腾腾的地瓜,还取笑冬婆婆呢。冬婆婆恼羞成怒。正巧,有人要到树林里去砍柴,冬婆婆看准了这个好时机,不断地向他身上吹寒气,但他穿着大袄,戴着手套,围着围巾,戴着帽子。当他用斧头去砍木头时,汗都躺下来了呢! 冬婆婆知道她怎么也不行了,气呼呼的离开了。
这时,大家就知道,春天已经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