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作文500字
在《感恩父母》这本书中,有一个故事叫《所有的母亲都是一样的》,这个文章主要内容是:有一幢房子失火了,因为是老房子,巷子太小了,所以消防车和云梯过不去,眼看火越烧越大,消防员只得找来一块地毯,和其他三个消防员扯平,让大家跳上去。为了安全起见,消防员叫大家用背部朝下的方式跳下,前几个人跳得都很不错,有一个裹着大衣女人站在楼顶,犹豫着不敢跳,火势越来越大,消防员大喊:“跳啊,快跳下来!”,女人跳了下来,在场的人都惊呼起来:这个女人采用的姿势竟然是跳水的姿势,头朝下!地毯“嗤”地一声裂开,顿时,女人头上鲜血直流,人们都说这个女人真笨,前面几个人跳了,看也看会了。这时,奄奄一息的女人大衣敞开,大家这才看清她的小腹高高隆起,“已经八个月了。”女人用微弱的声音说,“赶紧送我去医院,孩子还能活……”最后,作者联想到了《护生画集》里的一幅画,有人烹煮黄鳝,发现黄鳝煮熟后头尾弯成弓形,中部翘在滚水外。剖开来一看,里面满是鱼籽。
读了这个故事,我感受颇深,天底下的母亲都是一样的。故事里两个母亲的姿势,对于自己来说,可以说是致命的姿势,但是对于他们的孩子来说,却是最安全,最好的姿势,母爱是无私而伟大的,在危险面前,母亲会毫不犹豫地把生的希望留给孩子,而对自己的结局全然不顾。这让我想起了在“5·12”大地震中,救援人员在寻找生还者时发现了一位母亲用自己的身躯为孩子挡住了下落的房梁,为孩子撑起一片生的空间。母亲,这个神圣而伟大的称呼,他不仅代表了爱,还代表了牺牲。虽然我们的母亲没有像故事里的那些母亲那样做过一些轰轰烈烈的事,但是她们确实为了我们付出了许多,牺牲了许多,在生活中,学习上,衣食住行上。
母爱,无时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