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刷牙时忽然想到了个问题。“古人早上起来了也会刷牙吗?”我想牙膏和牙刷应该是现代才发明出来的吧!我上网查了一下,网上说:早在公元前三千多年前,人们就懂得要保护牙齿,清洁口腔了,他们有自己的方法。方法是:先用羊骨灰来擦牙,漱口,还把杨柳枝的一端打扁或嚼烂成扫帚状当作牙刷清洁口腔。慢慢的人们又发现用盐漱口比用羊骨灰来漱口好多了,不久用羊骨灰来漱口就被人们淘汰了。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又发明了牙刷和牙膏,既方便又能起到清洁和保护牙齿的作用。我想我真是比古人幸福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