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人生作文
人生,一条路遥漫漫的长途。走过了12年,穿过了12个春,夏,秋,冬。人生的阶梯,留下我深深浅浅的足迹。翻开走过的历程,才发现,我的人生总有下不停的雨水,飘过了四季。
晓风起,春雨来了。
不知为何,这春天的小雨,总有一份温暖的韵调。那是人生的起始点,被妈妈搂在怀里的温暖。
“沙沙沙,沙沙沙······”像妈妈轻哼的摇篮曲,轻轻的,柔柔的,带着妈妈有甜蜜的笑容,带着宝宝熟睡的温馨。一片深深浅浅的雨圈,大大小小打落在地下,像一种情绪,让人抗拒不了。
撑开伞,却依然遮不住那飘洒的春雨。轻飘飘落在身上,梦幻般,不着一丝痕迹。我伸出手,捕捉到了这绵绵的雨丝,想要把它刻在心里。留下,婴儿时代的安宁与温暖。
一声雷,响彻天际,划破了天际的安宁。夏季的雨说来就来,毫无预示闯进了夏季。就像我还没有从妈妈的怀抱里睡够,现实就一下子把我拉进了学堂。千万条密集的雨柱,如同从天而降的水龙,呼啸着,翻滚着。急促的雨帘震天一样倾盆而下。
这雨,就是刚进学堂的陌生。
这雨,就是刚进学堂的胆怯。
这雨,就是于是我将遇到重重困难的前兆。
什么都不想,这是不愿意接受我长大了的事实。
暴雨滂沱,我是否能继续走下去。不知这场暴雨何时才能停下来,不知在这场雨过后是否会有一座彩虹桥等着我走过?
风雨肆意,泥泞难行。
秋雨,飘落。
秋天的雨是孤独而忧郁的。洒落在漫天的黄叶之上。
我的心里总是有着挥之不去的愁绪,带着难以理解的飘忽与理解不了的寂寞。
这是成长后的烦恼思绪,带着与秋雨一样的孤寂。人生道路上,总会有烦心的事,难免也会脆弱,也需要温暖。
飘忽的雨,成长的路,轻而又重。
冬雨,凛冽。
冬天的雨是冰冷的。然而零度以下冰冻着希望。
当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冬天是经历风雨之后的冰冷,坚毅和坚强。它包含太多太多的酸辛和泪水,所以才会那么冷吧?可是,就是经历风风雨雨,才会学会坚强,学会释然,然后长大。
等待吧,等待着零度以下的温暖。
等待吧,冬天的希望。
我听见雨还在下个不停,滴答滴答,不知何时这雨才会停?
我想,四季的雨就像是颜料,我的本色因为有了它们而变得绚丽多彩,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