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生作文
人生,有人将它比作一段优美的旋律,仿佛在谱写着欢乐的乐章;人生,也有人将他比作一首无尽的诗,诉说着人生各种酸甜苦辣的味道;而我,却认为——人生如水,源远流长,永不停息;又不失那份闲适与快乐。
生命的长河,构成了人生的精彩。小溪弯弯曲曲,清澈见底,但却没有得到人们的关注,可他并不后悔:因为,它在小草生命垂危的时候,滋润过它:花儿快要凋谢的时候,喂养过它;大地干涸时,曾经拥抱过它,使大地有充满生机。在外物需要帮助时,他努力的使他们得到帮助,从而使自己的流经更有意义,晟敏更加充实,人生更加精彩,从而又得到了草儿对他的感恩,花萼对她的微笑,大地对它的哺育,甚至连诗人马致远都被他所钦佩:“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因为有了小溪的存在,同时也带动了周围,使整个世界都变得有了灵性。
小溪的一辈子,就这样,默默地奉献着,同时又得到了他从未想得到过的回报,最终还是汇聚到了大江大海。就是这样不起眼的条条小溪,在人生的终点,还不忘翻一个大大的”跟头“,带给人昙花一现的精彩瞬间与豪迈的气势。那么,人生何尝不是如此的呢?
人生就像小溪一样,一路付出着,给予者,并又回报着,多么有意义啊!生活在这个喧嚣的闹市,整天面对那些繁琐无味的案件、文件之类让人头疼的东西,处理各种各样繁琐的事情,你是否想过用另外一种生活方式去面对人生?
“飞流直下三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友谊的存在也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友谊也许像流水一样,是一天天满满汇聚、沉淀而成的。
有时,我们真的可以不用去应付那尘世的繁事。空暇时间,与朋友谈谈心,聊聊天,何尝不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呢?
水如人生,人生如水。人生其实就像水一样,在这个过程中包容,谅解,帮助,感动,奋斗,成功,都像水一样的。
人生不一定要轰轰烈烈的,但要过得有意义,应永不停息;即使只有灵魂存在于世上,但人们依稀记得你对他的帮助。
能屈能伸,能喜能悲,欢笑与泪水交替,这就是水,这亦是人生。
所以,水如人生,人生如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