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生作文
“挑水”这个词在农村早已是习已为常的事,可在城市“挑水”这可是个新鲜词,现在科技飞速发展,自然不用再像以前一样把一家人的一天的生活用水一担一担地挑到家里。现在每户人家都装上了水龙头,需要用水时,只需拧一下水龙头,水便“哗哗"地流下来。现在我每天下午放学回家,总会见到那么几个老人挑着两桶水从我身边走过。虽然我们看上去挑水很容易,但是如果真的要挑起来,可不像看着那样简单!
记得那天周末,妈妈带我去乡下玩,奶奶带我们去浇菜,由于水源离菜地有点远,所以用扁担来挑更简单一点,我看着奶奶挑起来很有意思,我便忍不住想跃跃欲试。虽然我的力气不大,但我应该足够担起那两桶水吧。可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蹲下把扁担在肩上,我正想站起来走几步,可是这俩水桶太不给我面子了,它们窃喜喜地站在地上,完全不“听从"我的指挥。我又废了九牛二虎之力,几乎使尽了吃奶的力气,差点担了个踉跄。哎,看来以我的微薄之力想挑起这担水,简直就是螳臂当车。没办法,我只好放弃了。
等奶奶浇完又去打水时,我便跟了上去并对奶奶说:“奶奶,这次由我来挑吧。”奶奶笑着说:“你挑不起的,我来吧。”“我可以试着挑半桶,就让我让再挑一次吧。”奶奶无奈地挥挥手说:“好吧好吧。”我特地的打了半桶水,打好了水,我便试着挑起来。终于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我终于挑起来了,踉踉跄跄走了几步,还把水洒到外面去了。接下来我又尝试了几次,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把它挑了起来。可我一高兴就挑了三四个来回。搞的第二天肩膀比醋还酸。
现在人们每个周末不是整天与电视电脑为伍,就是与手机为伴。也不出去活动活动,十四五岁正是我们的花季青春,也是从懂事的小孩过渡到大人的阶段,这时候的我们多了一份责任,少了一份无知;多了一份理解,少了一份任性;多了一份努力,少了一份贪玩。现在我意识到,我挑在肩上了不止是一担水,而且还是对学习的努力,对家的关心,还有父母寄于我们的厚望,不管这个担有多重,我都会尽我的能力把它挑起来,即使挑不起来,但我们努力过了,至少不会让自己后悔,挑起了人生中的第一担水是我们现要做的头等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