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作文800字
天空晴朗,万里无云。今秋九月,满山遍野的野菊花分外艳丽。清早,小红一起床,就跑去山上采野花了,这么早起床采野花干什么呢?只见小红左手挎着一个篮子,右手把采好的花往篮子里放,就这样,不一会儿她的篮子里就有蓝的,黄的各色鲜艳美丽的花了,她跑回家后,一看离上学的时间不远了,小红把开的旺的几朵挑了出来,仔细一瞧,上面还挂着一颗颗晶莹的露珠呢!她背起书包飞快地跑出家门。
乡间的早晨,泥土也泛着阵阵芳香,小红连蹦带跳的走在小路上,活像一只快乐的小鸟,边走边唱着前两天才学会的歌曲:“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耀,老师的窗前彻夜明亮,每当我轻轻走过您窗前。。。。。。“的确如此,老师多么辛苦呀!在我们睡的得正香时,老师在干嘛?不正是在微弱的灯光下批改着我们的作业吗?如果我是一棵树,那么老师就是一位辛勤的园丁,来修剪我们的枝叶;如果我是一只雄鹰,在蔚蓝的天空中翱翔,那么老师就是翅膀,给我力量,让我飞翔;如果我是一滴水,那么老师便是一潭水,容纳了我,教育了我;如果。。。。。。不知不觉,就来到了老师窗前,走近一看,咦,没有人,干脆给老师一个惊喜吧!于是从手上挑出最鲜艳的菊花,可是插在哪里呢?小红想了想,忽然她想到老师有一个灰色的笔筒,就插在笔筒里吧!旁边的日历上正好是九月十日------中国教师节,日历前面整齐的摆着一本语文书和一本备课本,上面还压着一副老花镜,一瓶打开盖的墨水在桌上,大概是老师太累,忘记盖了,地球仪也在桌上,桌上亮亮的,窗户也打开了,老师来了,但不在办公室里,可能到班上去检查卫生了,先放下吧!老师回来一定会很高兴的,小红放下花便回教室去了。
走在回教室的路上,小红想起老师平时那样关心她,教育她,冒雨去给她补习功课时,心里不禁内疚起来,今天,正好是老师的节日,小红在心里感谢老师,同时也祝愿老师节日快乐。
下午放学,夕阳的余辉洒遍了世界各地,小树。小草。小花也都披上了夕阳的余辉,好像节日服装一般在跳舞,小鸟在枝头唱歌,好像在为它们伴奏,它们好像也在为我们可亲可敬的老师祝贺节日呢!想到这,小红笑了,笑的是那样甜,那样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