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教师节800字作文
今天是教师节的前一天,我准备做一件小礼物在下一天送给老师。
我先拿出一包别人送给我的小贝壳,用它制作一个小风铃。然后,我去找其他的一些材料:铁丝、丝线……找齐材料后我就动工了。我先用细铁丝弯一个圈。我再拿起彩色丝线往一个贝壳的洞眼中穿丝线。可是,不管我怎么努力,都没有把丝线穿进去。我想怎么办?难道就不穿了。不行,于是我就想了一个办法又一个办法,都被我否定了。后来,我灵机一动用一根针把丝线一点一点地戳进那个小洞。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小洞的另一端终于钻出了一根丝线的头。啊,好了!我立刻用针去把那根线头挑出来。然后,我用手把线拉了出来。我再用同样的方法在那根线上又穿了两个贝壳,一根丝线就穿好了。我又照这个样子又穿了五条。我穿到后来开始觉得有点儿头昏手酸。但是我不放弃,坚持着把这六条丝线穿好了。穿好丝线我就把它们固定好,同时安上挂钩,最后我再装上装饰品进行装饰。做好了小风铃,我看了又看,觉得还少了一点什么。噢,在上面再装上一朵小花让它变得更加美丽。好了现在全部做好了,我越看越觉得好看,心想老师看到了一定也会满意的。
接着我用新学到的勾针技术,勾一件毛线衣。我拿出毛线先勾了一个头,然后我用锁针编了一长条,然后用短针打好再编出来。我编了一点,扎一个洞眼。我就这样编一点扎一个洞眼编了一大半,我放手去编帽子。我在编帽子的时候碰到了问题一连几次我都没有勾成。我不灰心,继续勾织。后来,终于被我勾出来了。我在衣服上缝上珠子当扣子,挂上流苏作装饰品。然后,我做了一个小娃娃,把衣服给它穿上,帽子戴在头上。一切装扮好了,我看到这个小孩确实漂亮。接着我写了一封信,信上写了我对老师的祝福的语言。
下一天,我拿到学校放到了老师的桌子上。我想这是我给老师的一点节日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