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分享作文
分享是什么?什么,不知道?那我告诉你吧!分享是一门独特的艺术。只有人多才能够分享。如果只有你一个人,那你想想怎么分享呢?对吧!数学课上,老师教我们9的乘法口诀,我最不懂的是9乘以9等于81。
然后我想,9份快乐,乘以9份快乐,就等于一大堆的快乐。有一次,妈妈和我对口令,她知道我不会9乘以9,所以,她说的第一句就是9乘以9,我马上回答出来,“81。”这样,我快乐了,我也把快乐分享给了妈妈。除了分享快乐,也可以分享悲伤。想到悲伤,我就想到了我的太公的病。他本来是能说话的,可是他现在连说话都不能说了。他年轻的时候会写字的,可是现在他连笔都不会拿了,更不用说写字了。我真为他担心。
我把这件事情告诉了我的朋友,他对我说:“不用担心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自从他说了这句话之后,我的心情都好了许多。一个人的力量小,好多个人的力量大。换句话说,一个人的爱心小,好多个人的爱心大。温总理也说过,“一点爱心,乘以13亿,便汇成了爱的海洋。”如果没有困难,也就等于没有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