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分享作文
今天,我看到我们班上的“知识库”——图书箱里一本本同学们捐的课外书,我心里不由惭愧起来,因为,我没有捐课外书,我成了一个自私的人……
回到家,我搁下书包,直奔我的“百宝箱”——书柜。里面有我许许多多爱看的课外书,其中最好看的非《EQ童话》莫属了。正在此时,一个声音从我耳边闪过:“这是你最喜欢看的书,万一在班上弄不见了,会很可惜的啊!”哦,这是左脑在说话。我听了左脑的话,觉得有道理:自己心爱的图书弄不见了,会很可惜的。我拿着《EQ童话》又放了回去。正在此时,又一个声音从我耳边闪过:“可是,你想想,其他同学都愿意把自己心爱的图书与大家分享,可你却那么自私,你想想,大家会是什么感受呢?”这是右脑在心平气和地说。“那你说万一不见了,该怎么办?”……一阵舌战后,右脑说服了左脑。我也毫不犹豫地把自己心爱的图书与大家分享。
不过,我希望大家不要在书上乱涂乱画,同学的课外书给你的是知识,而不是“草稿本”哦!
把自己心爱的东西与大家分享,你的一份快乐就变成了许多份快乐,这就是分享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