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分享作文
分享不仅可以使别人感受到你的快乐,还可以使你自己因为别人得到了你的快乐而快乐。分享,一种美德,更是一种快乐的根源。
从前,有一只爱分享的小羊,她一有什么快乐、欢乐的事情就会和自己的亲朋好友、左邻右舍在一起分享。例如:过生日、得到一种好东西、做了好吃的蛋糕……无论是什么,她都会毫不犹豫地与别人分享。
有一次,可爱的小羊得到了五张最近森林电影院最火爆的电影票,她准备去找自己的好朋友一起去看电影,可是只找到了四位好朋友,大家说另一位朋友会老家去了,就在这时,有一只不速之客的公花纹猫咪来到这里,客客道道的说:“请问,我美丽的小羊小姐,能不能把最后一张票给我呢?”“好呀,我正愁不知道给谁好呢!”小羊毫不犹豫地说。就这样他们一起看了一场精彩的电影。最后,那只公花纹猫咪真诚说:“亲爱的小羊小姐,我目睹了你的善良与真诚,我就是刚才电影的主角,现在,我要给你一样我的签名照来回报你!”“不用了,谢谢!”正当小羊话音刚落的时候,那只公花纹猫咪就已经无影无踪了。
其实这张签名照在森林里卖,至少可以卖上60000(六万)森林币哦,相当与我们人民币的600000(六十万)元哦!
这则寓言告诉我们:只要我们愿意与自己的朋友分享快乐,那么就是在帮助我们自己,多与亲朋好友分享,能够得到巨大的利益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