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分享作文
与人分享,与人为乐,终于明白是一种乐趣、是释放内心的纽带。
曾经的我,封闭了自己,不与人交流,不善于表达自己,有事情自己闷着,朋友有他们的事情找我分享,我觉得啰嗦又浪费时间,渐渐的朋友少了很多。最终的自己发现,当有烦恼的事情,没有真心的朋友愿意与我沟通,给我意见,连自己处理事情的方式也变得狭小,真心的朋友几乎没有。
放暑假回家,看见熟人也不愿意打招呼,妈妈见我始终闷闷不乐,问了我是怎么回事,见人怎么不打招呼,我说:“我打招呼,他们就会问我学习怎么样了啊?成绩怎么样了啊?我很烦躁。不想与他们分享。”妈妈说:“这样做是不对的,不与人交流,屏蔽了你的内心,别人会对你有意见的。交流思想,分享一切,有助于别人了解你,你长大后的社会更是人与人接触,交流,分享的社会。你若封闭了自己,别人会觉得你很特殊,不实在;别人不了解你,彼此不熟悉,以后有事情都不会帮忙的。
听了妈妈的话,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有些人愿意用自己的时间去和别人交流,分享他们生活中的琐事,不但增进了情感,而且丰富了自己的知识,单靠自己去接触生活中的事情,我们是有精力的。
古代人愿意用竹竿记载,用石头记录文字,是他们给我们的分享,节省了现代人的时间和挖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