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第一次作文
在我记忆的长河中,有高兴的事,有伤心的事,但最令我难忘的还是要算那次发生在夏令营中的事。
今天一大早老师就说:“有电视台的人要来,我们要给他们介绍三个实验,第一:制作水火箭,由黄静和黄培铭负责,第二:水的热胀冷缩,由我来负责,第三:水的过滤,由龙宇媚和她哥哥负责。做完三个实验以后还要到黄罗湾去捡化石。”我们听了心了一直在砰砰直跳,不过,经过老师们的鼓励,我们的心慢慢的静了下来。
电视台的人来了,我们就开始了第一个实验,是制作水火箭,老师还要我给电视台的人当解说员,才开始是老师要我去的时候,我说我不会,所以老师就给我们示范了一遍,我还是有点害怕,毕竟这是我第一次上电视台吗,但老师却在我耳边不停的说:“不要怕,没关系的,要鼓起勇气来。。。。。。。”我听了老师的百般鼓励,我就鼓起了勇气,面对了所有的人。接下来是我自己的试验了,经过刚才给他们当解说员,所以这次实验还是我自己来给自己当解说员,开始了,我首先把做这个实验的材料说了一遍,再边操作就边说,再说的同时我已经把这次实验当做在上平常课了,但是我不知道怎么的,听老师说:“刚才我的脸就像一个红苹果。”我听了老师的话,感到害羞了。最后一个实验了,是水的过滤,是龙宇媚的哥哥来边讲边操作,我们都在旁边认真地看着。实验都做完了,下面就是到黄罗湾去捡化石。
我们跟随电视台的人来到了黄罗湾,老师就让我们尽情的捡化石,捡到正开心的时候,一位记者就要我去回答问题,当时平静的心在这一瞬间,我是变得又期待又紧张,记者问我的第一个问题是:你平时是怎样捡化石的?我回答说:“要是捡到一个自己感觉是化石的时候,再去问老师。”第二个问题是:“你认为石头和化石有什么区别?”我又说:“不知道,去问老师吧!”就来到了老师这,老师解释说:“化石是几亿年以前动物们的尸体,而石头是。。。。。。”捡完化石以后,我们就回家了。
这真是最令我难忘的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