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第一次作文
人生就像一场漫长的旅行,虽长途跋涉、其路漫漫,却不乏欢乐与精彩之处。在旅途中,定然有许多“第一次”,就像夜空中的繁多星宿;而最亮的那颗,定然是那最难忘的。
笔至此处,就不得不提最令我难忘的第一次登山。
那时正值夏末秋初,为避夏暑,我们一家驱车前往焦作云台山风景区游玩。
迈进大门,一阵清凉的山风夹杂着露珠拂面而来,令人无比惬意。这里似乎是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这里的山山水水似乎都有灵性,似相依相随、依偎如一;又向一枝独秀,争奇斗艳,如花,似竹。
当刚才还侃侃而谈的我踏上第一步山路、望着连绵不绝没有尽头的前方时,方才的嬉笑化作冷汗如注般淌了下来。“天啊,这是什么山!”心中不禁擂起鼓来,而那座山则是越发狰狞。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上。踏着崎岖险的山路,我不禁自勉道“谁的一生只有一帆风顺?人生就像这崎岖的山路,总会有坎坷;可有的人过去了,有的人倒下了。而恰恰“过去”与“倒下”的结果,源于那瞬间的抉择。”想到这里,信心又回归了。我昂首向前迈进。
一个小时后,我还在登上山顶的征程。我身旁的一些游客已是大汗淋漓、怨声载道。我也像一只累坏的小狗,张着大嘴不停地喘气。
休息的间隙,我鬼使神差地看到一位打退堂鼓的游客。顿时,腿起了连锁反应:坚如磐石,像在地上生了根似的,任凭我如何用力也不肯向前迈一步。这时,身后的父亲走了过来,拍拍我的肩膀继而语重心长地说:“行百里者半九十。”说罢,便自顾自地走了。体味一番父亲的话,咬咬牙,攀着身旁供游人上山的铁链跟了上去。
果然没出一百米,山顶就近在咫尺、触手可及。
登山山顶,风声、笑声、欢呼声响成一片;远处的庄稼地、两旁的山,还有水库大坝全部尽收眼底。一种至高无上的幸福感交织着成就感自心底油然而生。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我不禁吟起诗来,也重温了“先苦后甜”的道理。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我们一家离开了云台山。虽然有些恋恋不舍,但我坚信:我是满载而归的。其中,有物质的,更有精神的。那些“精神食粮”------人生的感悟,就像那一抹夕阳的余晖,朴实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