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第一次作文
在我的记忆中,有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拉二胡让我学会了坚持就是胜利;第一次去旅游使我学会了“玩中学”的道理;第一次上学校使我感受到了学习知识的快乐,这些不同的“第一次”使我学会了很多不同的道理。它们就像天上的明星,给我指明前进的道路。但是,这些明亮的星星中最亮的一颗,也是我记忆最深的一件事,就是我第一次学骑车的经历,几年来,它不断地给我启发。
那是我六岁的时候,六岁的小孩儿,最调皮了。同样调皮的我就开始在爸爸的指导下开始学起了骑车。我天生好动,在这样烈日炎炎的夏天,怎能安心的独自一人练骑车呢?
爸爸笑眯眯地扶着我上了车,说实话,我真有点儿迫不及待了。我让爸爸放开我,自己用两只脚忙乱的配合着蹬了几下脚蹬,没想到,车子竟然自己走了一小段路。我暗自得意地想:嘿!这么简单,还用学什么?想着想着,嘴角还微微笑着,露出一副“简单死人了”的笑容,目光还向爸爸那边望了望。谁知,还没等我得意完,车子便“啪嗒”一声栽倒在地,我也不幸摔了个“四脚朝天”。强忍着疼痛站起来的我,勉强走到了爸爸跟前,满以为他会安慰我几句,说一些不疼不痒的话,没想到他却望着可怜巴巴的我淡淡的说了声:“学骑车可不像你想象的那么简单。”说完还无奈的笑了笑。
我听得十分委屈,“哇”的一声哭了出来。爸爸用鼓励的眼神朝我看了看,笑着对我说:“哭什么?不是常说你是最勇敢的吗?”不说是不说,这一说倒好,惹起了我的干劲儿。我拿手擦了擦眼泪,认真地对爸爸说:“当然,我就是最勇敢的!爸爸,你扶着我在花园练习,走吧!”
于是,我就在爸爸的陪同下绕着小花园练习。一圈,两圈,三圈……我全神贯注的骑着,一边想手和脚怎样配合好,一边注意着平衡。等到我感觉自己有能力单独练习了,就脱开爸爸的手,自己练了起来。
这次我没有那么慌忙,做好准备后,才开始骑,果然能骑一段路了,眼看就要拐弯了,我又慌了神,不好!我赶紧放慢速度,可是来不及了,我又重重的摔了一跤。可这次我不怕了,站了起来又开始再练习。摔了,爬起来,又摔了,再爬起来……这样不知反复了多少次,我练了整整一个下午,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学会了骑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