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第一次作文
快轮到我们班主持学校的升旗仪式了。有一天下课后,老师把我叫到了办公室,她对我说:“蒋京锟,我想让你来负责我们班这次升旗仪式的国旗下讲话。”
我一听,心里既高兴又有点害怕。平时我在电视里看到的演讲者,个个神采飞扬,举止大方,口齿伶俐,妙语连珠,我早就羡慕不已了,总想有朝一日也能站在台上,大大方方地为大家演讲。现在就是一个崭露头角的机会,我怎能不高兴呢?可是,这牵扯到班级的荣誉啊,万一有了差错,不仅自己出丑于大众之下,而且还会丢了班级的面子。想到这儿,我的心里七上八落的,于是我吞吞吐吐地说:“老师,我……行是行……但……”老师明白我的心思,她轻拍着我的肩膀说:“没问题,你有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和优美的嗓音,我相信你一定行!”老师的鼓励让我燃起了自信的火花。
为了发挥出色,我每天勤学苦练。回到家里我也对着镜子背稿子,练表情。妈妈打趣地说:“京锟,你都快练成明星了。”我才不想当什么明星,但第一次上台的表现我绝不能让老师和同学失望。
星期一终于到了。那天,天公也作美,阳光明媚,微风送爽,好像也在为我加油鼓劲似的。当鲜艳的五星红旗随着雄壮的国歌冉冉升起后,主持人说:“下面是国旗下的讲话,有请六(4)班的蒋京锟同学上台演讲。”于是,我在一片掌声中大步流星地走上了升旗台,我拿起麦克风,按事先熟背好的稿子流利地演说起来。可能紧张了吧?讲着讲着,我的脑子突然一片空白,竟忘记了下面的稿子,我停了下来。此时,全场雅雀无声,空气也似乎凝固了。面对着台下一千多双眼睛,我的脸一下子变得通红,同时,我清楚地听到自己的心在砰砰地跳个不停。怎么办?我不由把目光投向老师,看到了老师信任的目光,我镇定了许多,内容又记起来了。我深吸了一口气,再次拿起麦克风,有声有色地讲下去。当我的演讲胜利结束时,台下再次响起了雷动般的掌声。我如释重负地走下台,老师再次轻拍我的肩膀,说:“表现非常出色,祝贺你!”听了老师的夸赞,我的心比喝了蜜还要甜。
这一次国旗下的讲话,使我体会到只要敢于挑战自己,就没有做不成的事。第一次演讲的成功,给了我信心和干劲,它使我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都能的勇气去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