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第一次作文
我们的生活由许多的第一次组成,第一次上学,第一次煮饭,第一次……在这许多的第一次中我最难忘的就是第一次骑自行车了!
记得六岁那年暑假,我到奶奶家去玩,还带上了新买的自行车——因为此行的目的就是学骑自行车。
到了,终于到了。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冲上楼,和家人打了一声招呼后,便叫爷爷陪我去练习自行车。
来到院子,我骑上自行车,像一位骑上战马,将要与敌人战斗的战士一样威风凛凛。我把站架收回,踩上踏板,另一条腿用力一蹬,自行车向前冲了出去。
本以为它会一直平稳,可事情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好,它开始揺摇晃晃起来,接着向右边倾斜,我心中一惊,立马把右腿踩在地上才稳住车子,正暗自庆幸没有受到皮肉之苦时,由于双手没抓稳,自行车接着往右边倾倒,顺着我的腿滑下,我疼得大叫,连忙跑到旁边坐下,心想:怎么这么难啊!先前的气势一下跌落到谷底,还是爷爷鼓励我,才有了第二次尝试。
这一次,爷爷在后面帮我掌握平衡,待我慢慢适应后再松手。我可以慢慢地骑动它了,骑着骑着我觉得太慢,狠下心来猛地踏了两脚,车轮转得飞快,风从我的脸上拂过,感觉异常舒服。
然而好景不长,因为没掌握好平衡,侧着身子摔了一跤,左手在地上擦破了一些细小的口子,渗出了几滴鲜红的血液,手臂经过短时间的麻木,又可以动了,可还是很疼,此时的我早已是汗流浃背。
我不服气地站起来,愤怒地踹了一脚还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自行车,心想:都是你害的,想着还不解气地又踹了两脚。
这时,爷爷过来了,笑着说道:“怎么,还真生气了么?男子汉要坚强,再试一次。”我点了点头,心想:如果再不行,就再也不骑这个破玩意儿了。
我再一次骑上了自行车,因为愤怒,感觉力气大了不少,我拼命地踩着踏板……当没力再踏时我停下来,看着和我相距越来越远的爷爷,只见爷爷对我竖起了大拇指,嘴里还念着什么,但这已经不重要了,因为我终于成功了!
第一次骑自行车让我知道了只有战胜那些困难,你才能得到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