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第一次作文
每次走夜路,我都会想起我第一走夜路的情景。
那是一个寂静的夜晚,妈妈让我一个人回奶奶家,奶奶住在农村,原来都是妈妈带着我去的,今天我竟然要一个人去,这使我胆颤心惊,我虽然非常地害怕,但是,我非常地理解妈妈,妈妈毕竟要上夜班啊!于是,我强打精神地上路了。
去奶奶家首先要穿越一片树林,我小心翼翼地走着每一步,城市的灯光渐渐的离我远去,随着前面的光线越来越暗,我的心里也越来越害怕。“沙、沙、沙”这声音老是响起,让我感觉好似有人在后面跟着我,紧走几步后我猛地回头一看,确定是一个人影,我问了一声:“有人吗?”没人回答我,我又问了一声:“有人吗?”还是没有人回答我,而且那个人影居然凭空消失了,我不禁打了一个哆嗦,自言自语地说道:“不会有鬼吧?但是妈妈说过这个世界上是不会有鬼的,一定是幻觉,一定是……”我终于走出了这片树林。接下来,要走过一个独木桥,这个独木桥很窄,很长,踏上了独木桥,城市的灯光也没有了,这时我隐隐约约听见后面有脚步声,“难道又是鬼,不会吧!是我鬼片看多了吧!我还是转过去看一看!”我小心翼翼的转过去,“没有人啊!好奇怪!难道真的有鬼!奇怪!”眼看就要到奶奶家了,我心中一阵暗喜。突然,有人拍了拍我的肩,我过去一瞄,有一个人站在我后面,我大叫:“啊——啊~~啊——有鬼啊!”接着我对“鬼”说:“我,我的肉不好吃,血也不好喝,你找一个肉好吃,血好喝的呀!”我一边说一边朝奶奶家跑去,后面的鬼也在后面跟着,我现在又一边跑,一边喊:“奶奶、奶奶!”终于跑到奶奶家门口了,奶奶出来迎接我,我慌慌张张地对奶奶说:“奶,奶,我遇,遇见鬼了,这,这个世、世界上真的有鬼。”奶奶从从容容地说:“在哪儿啊?”我吞吐吐地说:“在、在我后面。”奶奶哈哈大笑说:“你后面是你妈,你连你妈都不认识了吗?”我定眼一看,真的是我妈,我这才知道原来老妈故意说要上夜班,然后一路暗中“护送”着我。妈妈说:“孩子,你已经有勇气自己走夜路了,我相信,你下一次走夜路肯定不会再害怕了。”
是啊!勇气是多么的重要啊!一个人有勇气才会战胜怯弱,当努力做好第一次后,第二次,第三次要取得成功就不成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