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第一次作文
2011年11月6日,薛老师带我们小记者班去新华公园举行义卖报纸活动。
在途中,我们全班同学很兴奋,有许许多多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都看着我们脸上露出愉悦的微笑,我们的兴奋热情也感染了他们。
太好了!终于到了新华公园大门口。在薛老师的号召下,同学们很快整齐地排好队,认真地听着薛老师给大家讲:“我们班这次举行的义卖报纸活动:一是为了锻炼各位的胆量、推销技巧、社会实践;一是为了贫困山区的孩子献爱心,让他们有吃、有穿、有书读,你们一定要努力加油多卖报纸、多挣钱、多尽一份力。
接下来,薛老师大声宣布现在活动开始。同学们马上行动起来,我兴奋地拿着报纸,寻找推销卖报纸的目标,我接着问了许多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他们要么说没带钱、要么说眼睛不好看不见、要么说我已看过了……多种理由拒绝我的推销。当时心里多么的着急呀,一直想到快一点卖出第一份报纸。正当这时有的同学建议到新华公园里面去卖报纸,于是大家又积极的行动起来。我这时再次鼓起勇气向一位叔叔走去,并很有礼貌地说:“叔叔,您好!请买一份报纸吧!同时也为山区贫困孩子献一份爱心!”叔叔笑眯眯地看着我“多少钱一份呀?”我毫不犹豫地回答到一元一份,不贵的。叔叔爽快地答道“好,我买一份吧!”我将一份报纸双手递给叔叔并从叔叔手上接过一元钱,同时对叔叔大声说:“谢谢您的支持!”我第一份报纸成功地卖出了!
通过这次义卖报纸活动,我终于明白了以下道理:一、挣钱原来是很不容易的,是要付出幸苦劳动才可以有收获的;二、做任何事要坚持,持之以恒才能做好事情;三、做任何事情一个人的力量是很有限的,必须要以团队的力量才是无可估量,让我学会团队合作的道理;四、任何事情理论与实践是有天壤之别,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事才会成功。我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类似有意义的活动举行,我一定会表现更佳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