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第一次作文
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有第一次;第一次看某本书,第一次玩某个游戏,第一次参观某个景点……
人生中会有无数个第一次,第一次会给人们带来无限的惊喜和刺激感,然而同时也会遇到挫折,不管怎么样,都是一种新的体验,值得去收藏和纪念。
在一个阳光灿烂的一天,爸爸妈妈都有事出去了,就只剩我一个人在家,到了中午还没有回来,我一个人呆在家里,实在无聊,再加上现在电视里播的是新闻联播,听着听着,简直就像是一首催眠曲,所以我的饿就更明显了。我一个人躺在沙发上,肚子饿得咕咕叫,渴望有人能快点回来,要知道,饥饿的感觉太残忍了。难耐饥饿的感觉,我跑到碗柜前,踮起脚尖,伸头一看,哇!还有一点剩饭。可是没有菜怎么行呢?碗柜前的小篮里装着一篮白鸡蛋。“啊,对了!就来做炒鸡蛋吧!”
这下难题来了,炒鸡蛋我从来都没有做过呀!因为我平时学习十分紧张,哪顾得上学这些。我想如果学着妈妈的样子做,应该还是能炒好的。
我拧开火炉,先把锅放到炉子上,然后倒好油。听妈妈说过,油滚开了,才能放鸡蛋。谁知,就在我拿鸡蛋的时候,锅里的油“吱吱”地响着,冒起白烟来,我急忙跑到锅旁,只见烟越来越多,油“吱吱”的声音也越 来越大,油烟呛得我咳嗽起来。我忙拿起一个鸡蛋,把鸡蛋打进碗里,往里撒点盐,然后就一股脑儿的倒进锅里,“哧!”锅里蹿起了一股火苗,烟冲得老高了,我手忙脚乱地抓起湿布,把锅从炉上上端下来。锅里的那个鸡蛋也燃了,黑糊糊的。我的脸被熏得热辣辣的。
“唉!吃鸡蛋难呀!”我自言自语地说。不过,我非要炒好鸡蛋不可!我又急忙把锅洗干净。这次我吸取了教训,先把鸡蛋打到碗里,再往锅里倒油,免得手忙脚乱。
等油沸腾后,我不慌不忙放了点盐,把鸡蛋倒进锅里。鸡蛋立刻起了一个个大泡泡,再加上那黄澄澄的蛋黄的点缀,真像一朵黄芯白瓣的莲花。过了几分钟,我把鸡蛋翻了个身,又煎上一分钟左右,一股诱人的香味儿扑鼻而来。
看着这努力地成果,一股自豪的感觉涌上身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