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500字
在实践基地里,我曾经历了一次难忘的训练——站军姿。这有可能是教官看我们二连站得不像样才布下了这条“死命令” 。
那天,我们这个连的人以立正的姿势整整齐齐的排在操场上。教官随后说出要求:1。脚跟靠拢并齐,两脚尖向外分开约60度;2。两脚挺直;腹部微收,自然挺胸;3。上体正直,微向前倾;4。两肩要平,稍向后张;5。两臂自然下垂,手指并拢自然微屈,拇指尖贴于食指的第二节,中指贴于裤缝;6。头要正,颈要直,口要闭,下巴微收,两眼向前平视。 教官说:“如果站的好的话就站五分钟,就能休息有一个人没站好那就加一分钟和十分钟蹲下。”教官走到一个人身旁拉了一下那个人的手发现没有贴紧所以全班就被罚了多站一分钟。
太阳越升越高,我肚子里的食物再向我提出抗议,这是我们班的第一名女生“哇”的一声吐了出来。这时我在心里强调不要向那边看。我也感到一阵恶心,欲吐不能,眼泪尾随汗水开闸似的向下流。
在军训的这几天里,我们体会到了军人顽强的意志。那种不怕牺牲,不怕风雨的品质,我们也真正明白了军人平时训练的刻苦和严格的要求。从这次军训中,我才理解了军人的可爱之处,那就是最美的军姿。军姿是军人形象的代表,是军人平时训练最好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