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军训500字作文
前两天,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军训。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我很激动,心里既高兴,又有点害怕。“抬头挺胸!立正!稍息!……”
听见教官严厉的口令声,我的军训生活从此正式开始了。接着,教官命令我们站立20分钟,丝毫不动,15秒才允许眨眼。我想:我自制能力差,肯定难以按要求做到。果真,在那20分钟里,每一秒对我来说都是煎熬,都是考验。每当我想动的刹那,好像有千万只虫子在身上爬行。
正当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时候,忽然想到了邱少云在烈火烧身半个小时里,都能纹丝不动,而我站在毫无危险的地方,只不过站立20分钟不动,难道就做不到吗?当然可以!我的好强使自己充满了信心。在猛烈的太阳底下,我一动也不动的站了好一会,已是汗流浃背,口干舌燥,头晕脑涨。此时我意识到有点危险了,因为我受不了烈日的暴晒,有几次做早操,都会头晕。我怕坚持不下去……时间到了?……不,还没到,是有人坚持不住,打了报告,教官允许他去休息了。我也想打报告,但有股力量阻止了我。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不打报告,但我知道有种意志命令我非坚持下去不可。……搞不好会晕倒的!……不会的!一定不会的!……时间终于到了,这20分钟相当于20个小时。我坚持并做到了,现在可以放松一下了!之后,教官教了我们许多东西,晚上安排看电影,两天紧张的军训生活也过去了。
回来的路上,我总在想,是什么原因使我能坚持下来,不会晕倒?这次军训,让我明白了要成为一个军人,就必需有顽强的意志力。如果天生没有,上帝没有给你,那就靠自己锻炼培养。无论是谁,都可以有军人般的坚强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