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假如我是500字作文
徐同欣 他叫小明,姓王,今年十岁,出生在一个小镇上。他的妈妈患有精神病,用刀把他的父亲杀死了,后来,他的妈妈也跳楼死去。他和他那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并且,他的奶奶患有心脏病,估计也活不了几年了。这样一个可怜的孩子,他的成绩却在班上排名第一 。
假如我是他,我要在天气寒冷的冬天在河边洗衣;冰冷的河水会狠狠地刺着我的手指,但我,还要坚持。 假如我是他,我要照顾年迈的两位老人,虽然我还是个孩子。每天清晨,我要迎着刚从东方升起的太阳,去给奶奶买药。在夏日炎炎的日子里,我不但要温习功课,还要帮着爷爷锄地。 假如我是他,我不能在温暖家中游戏,而是在破旧的小茅屋里打哆嗦;我不能在星期天在被窝睡懒觉,而是去捡破烂挣钱。 假如我是他,我不能,也不可能穿着漂漂亮亮的衣服去上学,更不可能扎着美丽的蝴蝶结,而是在寒冷的天气里,穿着一件破旧、带着补丁的衣衫,头发仅仅用一根绳子系住,这样去上学。 假如我是他,我会更加发愤,更加努力地去读书,不会夭折在贫苦的家境,而是自立自强,在人生路上洒下自己的一片片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