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叫咪咪,是一只生活在田野里的蚊子。我的生活十分充实快乐,为什么呢?看了这个故事你就知道了。 一天我正在一颗稻穗上休息,忽然,一股香味飘了过来。哇!太好了!是人的味道!本小姐已经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补身子了,正好,借此机会大补一把!我蹑手蹑脚的飞到那人身上,开始大口吸血。正喝的很高兴时,突然发现一只青蛙正虎视眈眈的盯着我。
我顿时惊出一身冷汗,三十六计――走为上策。真是倒霉啊!这么美的事,居然让一只青蛙给搅了。我正准备离开时,听见那人说:“好可爱的青蛙啊!我得抓住它好好玩玩。”嘿嘿,有好戏看喽!我心里又暗暗得意起来,幸灾乐祸的趴在稻穗上,看着青蛙厄运的来临。 那人向青蛙扑去,青蛙跳进了草丛里。我也是只好奇的蚊子,便跟了上去,想看个究竟。只见青蛙左闪右闪,但不一会就被抓住了。它气鼓鼓地看着我,却无能为力。我瞪了它一眼,冷笑了几下,又飞到那人身上吸起血来。 真是好景不长,一只漂亮的红蜻蜓又朝我飞来。逃亡游戏又要开始了,我可不想成为它的果腹之物。这时有几个小孩举着网跑过来,是人类的孩子,边跑边叫:“快追!别让那蜻蜓跑了!”红蜻蜓见势不妙,正待逃之夭夭,人类孩子的“法网”已然兜头罩下了!
望着它在网里痛苦挣扎,我不由得哈哈大笑。人类呀人类,你们真是太好了!不仅给我们提供可口的食物,还帮我们消灭天敌!我不知用什么来报答你们,只能说声“拜拜”了! 向人类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