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骑着幼儿自行车在小区广场上玩儿。骑着骑着,就看见一些大哥哥大姐姐们骑着只有两个轮子的自行车从我面前飞快地掠过,我好羡慕,又好嫉妒。
9岁生日那天,爸爸给我买了一辆崭新的宝蓝色折叠式自行车,我终于如愿以偿了。我迫不及待地带上我的宝贝车拉着爸爸的手到楼下广场上去。
我先叫爸爸推着车子,让我慢慢骑。刚刚开始,我骑着还好好的。可是,过了一会儿,我就啪地一声摔倒在地上。眼泪象没穿过线的珠子,一颗颗地掉下来。爸爸鼓励我再试试,于是我鼓起勇气再次尝试。骑着骑着,我感觉自己已经快会了。便对爸爸说:“爸爸,你先休息会儿,让我自己一个人试试,好吗?”爸爸爽快地答应了。我骑了一下,又摔倒了,骑一下,又摔倒了。在我一次又一次的努力下,我很快地从50厘米到50米。我高兴地欢呼着,爸爸也情不自禁地抱起我亲了又亲。
回到家,我兴奋地把我的成绩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也高兴地合不拢嘴。成功的喜悦朝霞般洒满我全身。
啊!我终于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只要有耐心和恒心就一定能做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