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_学骑自行车作文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我还在睡大觉,突然,一声:"大懒猪,起床了。"我打了个哈欠,睁开了眼睛,爸爸见我醒了,便兴奋地说:“女儿猜猜看爸爸给你卖了什么?”我无精打采地说:“什么?”“笨蛋,是自行车。”
爸爸有些不高兴,但很快就兴奋了起来,说:“女儿,爸爸教你学骑自行车。”听了爸爸的话,我一下子,想起,学滑板的经历,于是我连忙说:“我不要学,学它我又要摔得很惨,爸爸说:"学某一样东西,都要摔跤的呀,俗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听了爸爸的话我只好去试试。
来到操场,我真的看到了一辆新自行车,爸爸说:“你可以试着做上去。”我慢慢地做了上去后,爸爸说:“不错。”于是我想骑骑看,但当我刚骑到脚踏板上时,就摔了一跤,疼得我“哇哇”直叫,爸爸看到了,把我扶起来后,对我说:“女儿,别气馁,成功就在眼前。”听了爸爸的鼓励,我鼓起勇气做了上去,继续学。我不断地摔跤,不断地积累经验。这一次,我脚踩脚踏板,慢慢地骑着,不知不觉已经骑了许多路了,爸爸高兴地说:“女儿你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我真为你感到高兴。”听了爸爸的话,我高兴地欢呼起来。
通过这次经历,我知道了当你失败了不能气馁,要从摔倒的地方爬起来,继续走,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