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学骑自行车作文
最近,学校开展了环保活动,如;禁用一次性物品等,使我明白了环保的重要性。可校门口每天有许多的汽车接送学生,我们知道汽车的尾气排放对环境造成很大的污染,是一件很不环保的事情。我想:能用什么工具代替它呢?我想到了既环保又能健身的自行车。要是大家多使用自行车做交通工具,就环保了。所以我决定学骑自行车,为环保事业作出一点点小贡献。
今天,爸爸终于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一看见自行车我便冲了过去,一把抓住自行车,迫不及待地跑到楼下学车去了。我一坐上车它便东倒西歪,两个车轮不停使唤地倒向一旁。爸爸看见了扶着我骑,可我依旧东斜斜西歪歪,像在盘山公路一样弯弯曲曲。突然爸爸手一放,自行车倒向一旁,我摔了个四脚朝天。我起来后,对着自行车大骂起来:“这破车,连坐都坐不稳,扔掉算了!”这时爸爸走过来,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儿子,心急了吃不了热豆腐,不如到坡道上先练平衡,好吗?”我点点头。
我来到坡道,坐在自行车上双脚用力一登,便快速滑行起来,因为不平衡,结果可想而知——我又摔大跟头了,可我不气馁,爬起来,继续第二次,第三次……直到掌握了平衡。
虽然,今天我没学会骑自行车。但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不能急于求成, 不然一事无成。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地学骑车,既方便自己,又为环保事业贡献了一份小小力量,并呼吁更多人加入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