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学骑自行车作文
五岁时,妈妈给我买了一辆绿色的自行车,车子后轮胎两边还连着两个白色的辅助轮,我非常喜欢这辆漂亮的自行车。
学着骑了几个星期后,我就能自如的在院子里骑着车子玩了。可慢慢地,我觉得去掉车子上的辅助轮会更好玩,就缠着爸爸让他把两个小辅助轮去掉。把辅助轮拆了,爸爸就扛着车子带着我去了奶奶家,车子一放到院子里,我就迫不急待地去学着大人的样子向前骑。可刚走了一小段路,我就从车子上掉了下来,我不得不把车子退到始发点,再开始骑。这次,我骑了好长一段路,可在转弯时,自行车就开始摇晃起来了,我心里一紧张,左手就松开了车把,只听“怕”的一声,我的右手一下子就伸进了水盆里。那个盆子里的水可脏了,我连忙把手缩了回来,等我擦干净后,对爸爸说:“自行车不好玩,我还是去摘樱桃吧”可爸爸却摇了摇头说:“做任何事都要有恒心,只有有了不怕困难,持之以恒的精神才能干成每一件事,否则,就半途而废,任何事都干不成。”听了爸爸的话后,我感到有点脸红。就又重新打起精神去学自行车。
经过许久的练习,虽然我跌倒了数次,汗流满面,但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每当我自如的骑着车子在小伙伴的面前飞过时,看着他们那羡慕的目光,我得意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