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学骑自行车作文
每当我骑着自行车在街上风驰电掣的时候,就会想起小时候刚开始学习骑车的过程。 那时候,和我差不多年龄的伙伴几乎都会骑车,可我还不会。你不知道我当时有多么羡慕那些骑着车在路边溜过来溜过去的人。
要知道,我的个头比他们大多了,不会骑车,他们可都有点瞧不起我。 终于,妈妈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并让爷爷来教我骑车的技巧。我和爷爷两个人先把自行车拖到空旷的地方。那时我早已迫不及待,立马跨上车子,让爷爷扶着我向前推。爷爷说先让我找感觉,他双手扶着车座,我兴奋地用力蹬着车子,围着空地骑上了几圈,却害得爷爷在后边直喊“慢点慢点,爷爷跟不上你了”。我看见爷爷已经是汗流浃背了,觉得自己也找到感觉了,就叫爷爷放手,自己练练看。谁知爷爷一放手,车子就失去了平衡,我就从车上翻了下来,压在车子下面,疼得龇牙咧嘴的,急坏了爷爷。 还好没事,爷爷就对我说:“要保持平衡,用力蹬脚踏板。”
我按照爷爷说的小心翼翼地骑着,但老天好想故意跟我做对似的,我总是保持不了平衡,歪歪扭扭的,一下子又从车上摔了下来,我差点就哭出来。“这点苦都受不了,还想学骑车。”在旁边看的爷爷说。谁说我受不了,我心里想着。“我就学会给你看。”我说。说着我爬起来,继续地学,经过许多次的摔倒和坚持,我终于学会了骑车,虽然还不是很熟练。看到我学会了骑车,连平日里严肃的爸爸也很高兴。 刚学会那会儿,我很高兴,也很自豪,也学着伙伴的样子,出去马路上拉风。故意去约伙伴们一起骑自行车,自认为很帅气地骑着,还和他们大声说话。谁知我一不小心就摔了一跤,在他们面前出丑了,惹得他们哈哈笑。现在想起来,还很惭愧。
现在的我,已经能熟练地骑着自行车了,但刚开始学车的事却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