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学骑自行车作文
每当我看见别的同学都会骑自行车时,我羡慕极了。于是,我便让妈妈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骑。
有一天,我缠着妈妈教我骑自行车。妈妈经受不住我的软磨硬泡,只好答应了。妈妈先骑上车,给我做示范,然后给我讲述骑车的要领。我听着听着感觉不耐烦了,说:“知道了,知道了。”我便开始练了。刚骑上车,车就不听使唤了,我想往右,它偏往左;我想往左,它偏往右,好像故意要和我对着干似的。终于,这辆像醉汉似的自行车倒地了。当然,我也摔了个四脚朝天。
我揉揉摔疼了的屁股,又站了起来。妈妈走过来,对我说:“你看,摔倒了不是,这就是不好好听的结果。”于是,我又让妈妈给我讲了一遍。我便又让妈妈给我讲了一遍。我听了妈妈的话之后,又开始练习起来。这回算是好了一点儿,没有摔跤,可是方向还是掌握不好。我继续练习,可就是骑不好,我心里想:骑自行车这么难,我干脆不学了。妈妈好像一眼就看穿了我的心思,坐过来对我说:“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坚持到底,不要半途而废,是买是成功之母嘛!”我听了妈妈这一番话之后,又一次次爬起,通过我不懈的努力,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我高兴极了,叫了起来:“我终于学会骑自行车了,我的努力没有白费呀!”同时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都因该坚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