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寒假800字作文
寒假生活是那么的快乐,在这寒假生活中还有这样一个乐事呢!
过年了,自然少不了装满压岁钱的红包。从大年三十我就开始惦记了。晚上,我怀着极其兴奋的心情进入了梦乡。
大年初一,我早早地起了床,穿上新买的红棉袄,新裤子,把姐姐叫醒,洗漱完毕后准备一起给家里人拜年。
咦,奶奶出去上厕所了怎么还不回来呀?我们都等了十分钟了,我们姐妹俩手中各自拿着一本大书,时刻准备着给奶奶磕头拜年!说实在的,往常拜年都是敷衍地口头的问候了一下,象今年这样认真准备磕头拜年还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
又过了好一会儿,奶奶终于回来了,我急忙把奶奶扶到沙发上,激动地说:“奶奶,你坐好了,我们准备给您拜年了!”
接着我们打开手中的大书,立即跪好和姐姐异口同声说:“奶奶,孙女祝您身体健康!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然后磕了三个响头。奶奶笑着,将事先包好的两个红包递给我们,满怀期待地对我们说:“祝你们学习进步!”奶奶话音刚落,我便起身将红包放进自己的小抽屉后,又拉着姐姐去给姑妈拜年。
一边走,我一边和姐姐商量道:“姐姐,这回我们该对姑妈说点什么呢?”“我们就祝她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姐姐建议道。“姐姐,这次该你先开头了?”“你先说嘛!我不好意思说!”“那好吧!”我爽快地答应了。
姑妈已经起床了,看到她从外面进来,我们一边拦住她,一边说:“姑妈,我们给你拜年了!”说着,便打开大书,正准备跪下,姑妈赶紧扶起我,“不用了,不用磕头。”我点点头,和姐姐一起说:“姑妈,我们祝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姑妈笑呵呵地跑进房间,拿出两个红包,我眉飞色舞地说了声:“谢谢姑妈!”,随后便收好了红包。
当我们正准备给睡在床上的爸爸妈妈拜年是,却发现他们也已经起床了。我急忙跑过去,嘟着嘴说:“不是说好了吗?你们等一会再起来的吗?”妈妈风我这副模样,解释道:“我都等你们半天了,你们一直不来,我们就先起来了。”听了妈妈的解释,我下意思地瞟了一眼墙上的挂钟,真是不知不觉,怎么都九点半了?我不好意思地说:“那好吧,我们给你们拜年了,祝你们新年快乐!兔年大吉大利!”话音刚落,爸爸便掏出事先包好的红包递给我们:“好!好!好!也祝你们新年快乐!学习进步!”
我和姐姐把收到的红包全部拿出来清点了一下,各自三百元。我们又各自盘算了一下,我还可以收几个红包。
寒假生活是那么的快乐,期间还发生过各种各样快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