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寒假800字作文
这个寒假恐怕称得上是我过的最好的一个寒假了。这个寒假,我学习做计划,作业的问题比平常都更快地解决了,但是,我还是遇到了许多问题。
过年期间,妈妈带我拜访亲朋好友。有一次,我在舅舅家遇到了几个阿姨,她们都有孩子,孩子们也都是不同学校的小学生,于是很自然的和我妈妈聊起各自孩子的寒假作业。哇,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他们的作业都比我的多得多!甚至是两倍、三倍或四倍!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一个比我年纪还小的孩子,作业竟然全是各式各样的卷子,有10多张呢!更令人惊讶的是,他们还需要写13篇作文!看来,我一定得好好努力了,他们有那么多作业,竟然做的比我还快,我一定要加油,并且争取多花时间学习,好在寒假也能和上学一样学到知识。
有好几次,我非常想放弃,想把作业堆到一旁和小伙伴们玩个痛快,可是,我对寒假作业的努力这个想法,似乎在我脑子里生了根,无论我怎样想跟爸爸妈妈争论就玩一下,我仍然会克制住自己。
最近,我发现了写作业也是一种乐趣,它会激发你脑子里各种各样的好像想法,活动你的思维,并且帮助你得到你一心想得到的回报。现在,我第一次开始适应这种奇特的境界!我很高兴我选择了正确的道路,好好努力学习,写作业而不是把作业堆到一旁和小伙伴们玩个痛快,也高兴我就只剩下一篇作文就可以赢得属于我自己的快乐了!
每一天,想起作业,弹起钢琴,我不由得高兴起来!不是因为我作业快写完了,不是因为我比别人厉害,比别人快,而是因为我懂得了学习的重要,明白了作业的价值,这不是平常的我会想象出的境界!
通过这一次,我明白了寒假作业并不可怕,并不吓人,并不需要你左嚷嚷右嚷嚷的表达自己对它的不满,而是把嚷嚷的时间用来下定决心努力好好多写一些作业。我希望我能不再对寒假作业产生厌恶或反感,而是把这个生了根的想法去继续发展,让它发芽、茁壮成长并开花和结果。我很高兴我明白了这一点,并想尽一切办法顺藤摸瓜,赢得属于我自己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