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寒假800字作文
一个月的寒假结束了,旧的一年过去了,但新一个我到来了,回忆起寒假的点点滴滴,多彩而又充实,但更多的回忆是感动。
冬天的一天夜晚,寒风凛冽,风呼呼作响,我与朋友去外面玩回来,脸冻的通红通红的,用手触摸一下鼻尖,也是十分的冰冷,走进家门就感到一股暖流朝我奔来。在我刚打开们的那一瞬间,一阵苍老而又嘶哑的生意奔向我的耳朵内“大冬天的,晚上这么冷,出去有什么好玩的,赶紧给我快点洗洗睡!”这是奶奶经常对我说的话。情绪不稳定的我不满地回答道“反正就是好玩,关你什么事!”
我对这声音的传播有点不耐烦,便气冲冲地走向我的房间,还一如既往地看到奶奶躺在我的床上看报纸,这时,我的火气便顿时上来了“你怎么又睡在我的床上不是说过不让你睡在我的床上的吗?”奶奶不慌不忙地回答道“你的床睡着舒服,等你来睡的时候,我就去我房间里睡,你先快去洗”奶奶在冬天里的时候,晚上总会提前去睡觉,奇怪的是,她总是先在我的床上躺一下。等到我来睡的时候,她就会很快的下床去他的房间里睡,每次去之前,她总会让我睡在她睡过的位置,而且会把被子裹得严严实实的,一丝风也不漏才走开。
今天奶奶不知怎的,突然来了一句“以后晚上不许出去玩,要不然我把门反锁不让你进来!”
顿时,我慌急了,我今天才答应朋友后天要去她家开生日party的,可奶奶一向说一不二的,我慌了,我大声对奶奶叫到“凭什么不让我进去,这又不是你的家,这是我爸妈的家。”我不知道当时我是怎么说出这样的话来着,可说完过后才知道收不回来了。奶奶什么也没说,她只是缓慢的下了床放下了报纸,我看着她拖着疲惫的身躯一步一步走出我的房间。我想去搀扶她,但我没有勇气。
我洗涑完之后,直接躺在另一个为之,我的心顿时寒了,因为床上是冰冷一片,但唯有奶奶躺过的地方有一丝暖意。不经意间,我看见了奶奶刚才看的报纸,一个标题特别显眼-温暖。平日里,我在床上从没有体会到过这种冰冷的感觉。于是,我的鼻子一酸,仿佛什么都明白了。
第二天早上起来时,桌上的早餐热腾腾的冒着热气,我的眼泪盈眶而出。奶奶,谢谢你!
这个寒假这个冬天,我收获了一份感动,也重新塑造了一个新的自己。往后,我知道我该怎么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