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寒假800字作文
盼着、盼着,期末考试过去了,寒假就要到来,由于去年我县通过省政府的“两基”验收,从事教育的人们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进去了,还觉得时间不够,因此暑假才放二十天。“两基”验收通过后,大家才觉得松了一口气,所以在今年寒假把时间补上,听到这个消息,同学们欢呼雀跃,各自向别人诉说自己的打算,有的说要买许多鞭炮,假期里放个够,有的说要用压岁钱买玩具,有的虽然没说,但从他们的神态上能看出他们也想玩个痛快。
同桌问我:“寒假你有什么打算呢?”我兴奋地告诉他:“我爸爸说要买一台电脑,假期里我可以练习打字、制作网页。”“那可以经常上网了。”“是的”
假期开始时,我每天都写作业,很快我就写完了寒假作业。这时爸爸要去凯里气象局开会,而且说要买电脑,我非常高兴。第二天,爸爸回来时,果真买了一台电脑的主机,于是,马上抬到我的房间,准备玩电脑。可是谁知我家的显示器不合新买来的电脑主机。没能好好地玩一下电脑,我倒也无所谓,因为那几天正好有好看的电视节目,先是《浪迹天涯》,之后又是《侠客行》。等到把这些节目看完,离春节又近了,于是全家就紧锣密鼓地筹备着迎新年,首先是买年货,我和爸爸买了许多东西。
接下来是写对联,爸爸原本是要我和姐姐各写一幅对联,可是我不会,爸爸只好出了上联,大家一起研究下联。我卧室的上联是:“快乐书斋上网浏览看世界”,我对的下联是“开心卧室下棋聊天论中国”。”除夕夜,我们全家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春节联欢晚会,这次联欢会办得特别好,就连每次联欢会都要去睡觉的姐姐也一直看到结束。春节期间,爸爸看我闲着无聊,就说我玩得太久,该学习了,我就只好看起书来。后来姐姐要上学了,爸爸送姐姐去报名,顺便买显示器。回来后,我和爸爸在电脑前安装瑞星和Norton等软件,可是装了Norton后使电脑出现了死机现象,没办法只好将Norton彻底删除,改装WindowsXP,安装宽带网,于是又可以在网上快速冲浪,并学会了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的安装。
这次寒假,不仅玩得开心,而且提高了自己的电脑应用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