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寒假800字作文
这个寒假,我既去了郑州旅行,又帮着家里做“春节大扫除”,还放了许多鞭炮,收获可真不小啊,你们想听听吗?
就说,到郑州旅游吧,这件事听起来很平常,但是,这一次与以往可不同,以前,我都是由家人陪着,可这一次,我是被“打包”到的郑州,听到“打包”,我紧张极了!难道是要把我像货物一样通过传送带输送到飞机的货舱里,一场虚惊过后,你猜,怎么着?原来我被漂亮的阿姨在胸前挂上一个“无人陪伴儿童”的牌子,然后空姐对我进行全程专门照看。明白了吧!什么叫做“航空打包”。
另一件让我自豪的事情是帮着家里做“春节大扫除”。别小看大扫除,工作的项目可不少:擦窗户、拖地、洗被子、擦沙发……外婆笑眯眯的看着我,说:“咱家这面目全非的沙发可都是你的‘杰作’,打扫的工作就交给你吧!”听到这儿,我不以为然地说:“小菜一碟,难得了我吗?” 急匆匆的我,拿着一块湿毛巾,在沙发上一阵狂擦,可沙发上的污迹不但没被我除干净,反而越弄越花,这可怎么办呢?一旁观战的妈妈,看着着急的我,安慰我说:“擦沙发,要用专用的皮革清洗剂,再用湿润的毛巾擦洗、最后打上一层薄薄的护理腊,才能完成清洁工作!”听了后,我恍然大悟,在妈妈的指点下我用了两个多小时,终于,顺利完成了任务。通过这件事,我学会了怎样“擦沙发”,同时也明白了,平时应给注意卫生,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
这个春节我最开心的一件事儿就是放鞭炮。今年春节与以往可不同,因为重庆放鞭炮的范围扩大了,我们小区也划出了一条宽阔的马路,供大家尽情的燃放烟花,那可成了我们的“快乐宝地”,有金光回旋的飞碟、火龙一般的神鞭、火树银花的宝塔,最为壮观的要数那100响的超大礼花,它那震耳欲聋的“呼啸”声,让我们看到了满天五彩缤纷的“繁星”。在那儿,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也飞舞起来……
这个寒假,我过得可真有意义,因为我收获了勇气、辛苦还有无穷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