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作文400字
暑假的时候,我除了写作业,其余时间就是玩,过得如鱼得水,一天,妈妈下班回到家,神秘地对我说:“儿子,你过来一下,我给你一样东西。”我好奇地跟过去,走近一看,原来是我梦寐以求的书——《三国演义》,我非常喜欢这本书,特别是书里的英雄人物。我高兴地拿着书,独自坐在客厅里,如饥似渴地看起来,立刻就被书里的情节吸引住了。看着看着,就不知不觉地进入知识的海洋,在里面尽情地遨游。高尔基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三国演义》是一本历史史书,主要讲东汉末年和魏、蜀、吴三国兴衰的历史。在这本书里,不仅有我们熟悉的历史故事,如连环计、三顾茅庐、草船借箭、火烧赤壁、空城计等,还有许多鲜活生动的人物形象,如智谋过人的诸葛亮、勇武过人的赵云、义重如山的关羽,爽直粗豪的张飞,仁义爱才的刘备,奸诈阴险的曹操,劳谋深算的司马懿,才高量窄的周瑜,正直敦厚的鲁肃等,一个个都栩栩如生,使人百看不厌,越看越爱不释手。
我不仅读出了快乐,而且收获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