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收获400字作文
自从我们家自己种菜(其实就是玩)以来,我就天天盼望着能有一天能够吃上自己种的新鲜蔬菜,这不秋天到了,我的蔬菜也熟了,我也迎来了收获得季节。于是,我决定今天来一次大丰收。
今天,我们要收获的是芋头。
收获开始了,我们先把种芋头的箱子搬到草丛里,然后用小铲轻轻的把土挖出来,只留下芋头那荷叶般的碧绿的叶子,还有它那长长地茎。当真正开始做时,麻烦却接二连三的到来:我们刚开始挖土,老爸因用力过度,最大的一个芋头不幸被老爸挖成了两半,我们怀着一万个不放心,只好改变了计划,把塑料盒子破坏掉。可破坏盒子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用小铲子,不行;用刀子,风险太大;用手抠,更不行。最后,我们确定了一种方案:先用刀子小心翼翼的把箱子抠出一个洞(注意:必须在中间),然后由一个人抬着,另一个人慢慢的把箱子割开。 我惊呆了,所有的根须都缠在一起,一根连着一根,像那百年人参。我看见了他那坚固的灵魂还有他那自强不息的精神。我看到了蕴含在生命深处的奥秘。当我们轻轻地把土弄掉的时候,我看到了那深深的根须上那小小的芋头,我按耐不住自己的心情,高兴的叫了起来:“我的芋头熟了!”
从种下种子开始,浇水、施肥、松土,一个过程紧接一个过程,收获就是这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