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收获400字作文
在方少华的漫画《欲望与得失》中,我看到一盘香喷喷的豆子旁有两只手。一双夹着一颗豆子,另一双夹着三颗豆子。夹三颗豆子的手在还没离盘时就掉了。看到这幅情景,我想大多数人都会想到做人要脚踏实地,不能贪心之类的道理吧。但我却不同,我虽说欣赏那脚踏实地的做法,但我却从另一个角度,谈我的感想、感受。
人总有一个目标,如果我的目标是夹三颗豆子,那我会怎样去达到呢?如果只有目标,却不改变方法,你能完成吗?当然不行。你要达成目标,就只能不断地去完善你的方法。俗话说:“一分辛劳、一分收获。”如果问你:“夹一个豆子费得劲大,还是夹三颗豆子费劲大啊?”你肯定回答夹三颗费劲大。那最终谁收获啊?不用说也知道,夹一颗豆子收获大。这岂不是很矛盾吗?
可见即使古人说的话,也需要我们不断地完善,不断的更新。因为随着社会不断的进步,一分辛劳远不如一分智慧。没有智慧的人,在当今社会上根本无法立足,即使你付出再多再多的辛劳,成功对你来说照样是遥不可及。所以脚踏实地虽好但完善方法去更快地进步、更快地提高,就肯定比脚踏实地进步得快,提高得好。
其实,从另一个角度去想、去看、去学,大胆地设定目标,靠智慧选取相应的方法,可能是一个更好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