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收获400字作文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麦香混合在尘雾里,弥散在田野上。秋天,农民伯伯收获了一年辛勤劳动的果实,而我这个丰收的季节里,也收获不少……
今年秋季运动会,老师选我来参加长跑比赛,我十分激动,也十分紧张。心想:“我一定要为班组争光”。于是,我下定决心,每天都要拼命练习跑步,一定要为班级争光!为实现这个目标,我每天都坚持绕小区跑三圈,可是,每次我都筋疲力尽,晚上睡觉时腿还抽筋地痛,还有几次把腿摔伤了。可我一想,如果能到拿到第一名那是莫大的荣誉。虽然心里已经打起退堂鼓,但我还是咬咬牙,坚持了下来。
比赛当天,我站在起跑线上,心里十分忐忑不安。旁边的拉拉队员很多,这使我感到更加紧张。“我可不想在这么多人面前跑最后一名呀!”我心里想着,“一定要好好表现,相信自己一定能行!”。于是我全神惯注地等待老师发令。“呯”的一声令响,我如同离弦之箭一样飞奔出去。跑了一段路后,我发现目前我是第一名,我就开始骄傲自满了,可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退步。我一下子被反超了,他就要拿第一了,我心里万分焦急。“这几个月的努力可不能白费啊!”我使出吃奶的力加速向前跑,可是脚上就像灌铅块了一样,怎么也跑不动,但我仍然努力,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呀!我如愿地拿到第一,我们班的同学欢笑声、鼓掌声、尖叫声同时响起。我获得了莫大的荣誉!
通过这次比赛,我明白了有耕耘,就会有收获。只要努力,就有收获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