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收获400字作文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大家都知道要多读书,读好书。我也不例外,因为—书是知识的海洋。在书中,我获得了许多知识,在书中,我打开了心灵的天窗。 下面,我来把我与书之间的故事一一道来:
我前几年都是“读书小博士”,而今年却落选了,我想您们一定认为我和刘玉杰一样—私下里失声痛哭。我很伤心,但我不是一个软弱的人—我仍然天天读书,和以前一样坚持着,因为我知道,我在书中能收获知识。
我不喜欢写作文,不是因为读书太少,是因为一个字—太懒!我在三年级写的几篇作文,我觉得很棒,《色彩艳丽的春天》是我最得意的作品。四年级的作文,没有一篇出色,对比十分–不,是十二分的强烈。
前几天,我在书架上发现多了一套《三国演义》的漫画,便如饥似渴地读起来。有二十本,结果不到一个星期就看完了。时间长了,我似乎把他当成了我的历史老师。
是的,我一直把书当成不会说话的老师,从易懂的故事书、漫画到深奥的古文、名著,我无书不看,无书不读。它不仅是我的老师,还是我的朋友。
我亲爱的书啊,我从你那里获得了多少知识,也许你我都数不清。不过,我已明白,书是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