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挫折400字作文
人生就如茶叶一般,只有经过了沸水的温饱,才能展现出它生命的本色;人生就如苦咖啡一般,只有经过了重重苦涩,才能品味出它淳朴的香味;人生就如雄鹰一般,只有经过了无数次的跌落,才能练就强硬的翅膀搏击长空……
成功当然需要失败,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呢? 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难免有浮沉,不会永远如旭日东升,也不会永远痛苦潦倒,反复的一沉一浮,对于一个人来说,正是磨练。因此 ,浮在上面时,不必骄傲;沉在底下时,不必悲观;相信失败后既是成功,痛苦中孕育着灿烂!
恍惚间,我看到了熟悉的名字。那是宋代大诗人苏轼。在做官时的一次次贬职,在与家人分隔两地时只能对月畅饮,但没有忘记送上“但愿人长久,千里共蝉娟”的祝福。
“人比黄花瘦”的李清照,坎坷的人生让人赞叹。晚年战争不断,丈夫身亡,书画财产被扫荡一空,一下跌入贫困深渊。才有那“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的伤感。可见,我们需要挫折,有了它,才有了易安脍炙人口的优美宋词。
挫折会伴随成长,但“疼痛是成功的前奏”。遇到磨难是必须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请铭记:成长需要挫折。
蓦然回首,发现我们已渐渐长大。不知从什么时候起,12岁这个字眼已时常挂在嘴边。曾几何时,认为12岁是那么神圣,只知道那时我们长大了,可以飞得更高更远。是的,成长记录着痛苦,也镌刻下欢乐。沿着成长的足迹,一步步,我们击向成熟。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