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挫折400字作文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可能碰到一些荆棘,阻止你前进的步伐;有可能碰到“拦路虎”,使你无法向前。这些,就是大人常提到的“挫折”。挫折可以锻炼我们的意志。
记得有一次,我数学测验只得了69分。不管是谁,都不能容忍这个成绩,然而它却落在了我的试卷上。当老师报到我的成绩时,我心里有说不出的伤心和自责,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我默默地回到家中,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我趴在床上,眼泪止不住地流了下来……
突然,我听见门口有些声音。我止住泪水,蓦然抬头,发现门缝里塞着一张小纸条。我抽出那张纸条,只见上面写着: 儿子:
不要灰心,分数并不是代表一切。这次你考差了, 只是因为你没有认真答卷。“阳光总在风雨后”,以后做完卷子就认真检查,一定能考出好成绩的!
爸爸
看见后,我小心翼翼地将它放进日记本里,便认真地复习……第二天,我考了90分。虽然考得不高 ,但是我超越了自我。
“阳光总在风雨后”只有经历了挫折,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