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挫折400字作文
我们的成长需要什么?对,需要挫折。就像那美丽闪耀的钻石需要经过漫长的打磨才能弄好,小鸟要经过无数次的尝试才能学会飞翔,而成长的我们不是经过多次摔倒才学会走路吗?
记得在三年级一次英语考试的时候,我的成绩滑坡厉害。本来我的英语基础还算可以,但在那次考试中,由于考题难,再加上我又没有认真复习,最后只拿到了72分,我垂头丧气地回到家等待挨骂。没想到的妈妈却对我说:“这次考试并不代表你以后的成绩,人不可能一帆风顺,只有经历过挫折才能成功。”听了妈妈的话,我心想:对!一次失败并不代表什么,只有经历挫折,才能成功!于是我每天争取时间,开始认真复习,上课也更加专心。终于,在期末考试中获得了班上前三名的水平。自那次以后,在一次次的挫折中我慢慢地成长起来了,现在的我终于明白了挫折的力量。
是的,我们的人生不可能永远都是一帆风顺,在遇到挫折的时候,我们要从容面对。就像居里夫人经过无数次的挫折和尝试才发现了镭,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经过无数次的挫折和磨难才获得了发明大王的称号一样。我们只有经过挫折,才能成长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