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挫折400字作文
在我尘封已久的记忆中,有一件事还是令我记忆犹新,仿佛发生在昨天……
那天下午,老师宣布学校语文报决定向广大同学征稿,小说、散文等,各种文体形式都可以。我兴奋极了,当天晚上就写好了稿件发给了老师,期待着能入围。
天有不测风云,虽说入围了,但挫折也紧随其后……
晚上,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来,我也意识到了这是挫折的开端,慢慢地走到办公室,心情杂乱不堪,心也“砰砰砰”地直跳。
“苏适,”老师开口了,“你的小说我看了,可能你写的太对话式了,要注意有详有略,所以……”我也知道,没希望了。我呆呆地愣在那儿,刹那间,空气仿佛凝固了,风象无情的箭穿刺着我的身体,沮丧、灰心、惋惜,实在难以言表……
同样面对着同学冷嘲热讽的我,想了一个晚上,我一直哽咽着,心想:我有个文学梦难道错了?想到同学们一张张嘲笑、讽刺我的脸,我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做出一番成就给他们看看,不能这么没尊严!
奋斗的过程也是屡屡碰壁,一开始还有网友关注,最后一个都没有了……我想过放弃,但一想到同学那讥讽,像刀锋一般的眼神,我的心中就涌起一股力量顶着我继续前进。无数次的练笔与修改,让我登上了论坛的小说大赛金奖领奖台……
是的,“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这句话必然正确,但没有挫折的考验,再小的一点困难也会把人打倒。只有经历风雨的考验,才能见到灿烂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