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挫折400字作文
在成长这条漫长的路上,并不是事事都是顺利的,只有经历了挫折和困难,才可以培养自己的意志,磨练自己的毅力。
其实挫折和困难就是我们成长路上的老师,时时刻刻的帮助我们,告诉我们在失败中我们可以提取出很多的经验教训来为我们以后的道路打好基础。这就像一道困难的数学题目一样,你要是不用心去留意、认真去做的话,题目是解不出来的;反之,你便可以从这些困难和挫折中领悟到学习的方法。
对待挫折的态度也为你以后的发展奠定基础。如果你对待困难是消极的,那么在成长的道路上,你会感到事事都不顺心,让我们对成长感到了厌恶;而当你用的是积极的态度,在生活和成长中,都会感到快乐和欣喜,因为你可以从这些挫折中总结经验,并且提供反面教训,让你了解到成长的路上是会有挫折的。
成长是需要挫折的,就好像小鸟想飞,必须要经过很多的失败才能在天空中展翅翱翔;就像刚出生的小鹿学走路,要经过很的困难才可以在无边无际的原野上尽情奔跑。没错,挫折和困难就是成长必要的条件,也是成长必要的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