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挫折400字作文
成长,是一段刻苦铭心的过程,难免要经历一些挫折,只要你战胜了,成功就在彼岸等你。所以,成长需要挫折。
上初中时,学校要在下周举行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当时,我被老师选上了当鼓手队队员。别提当时我有多高兴,要知道,那可是我梦寐以求的。
要是,当我穿上这漂亮的队服时,那该有多神气啊!在全校的目光下迈着整齐的步伐,敲打着统一的鼓点,想一位女兵那样英姿飒爽。哈哈,想想都兴奋的不得了。
每天,我都要求自己刻苦训练。为的就是在下周运动会上能有更好的表现。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那天,我不小心从楼梯上滚了下来,导致我手上骨折。掉下来的那一刻,我的世界都黑了。我没有为疼痛而哭,而是为我不能参加彩排哭了。
妈妈知道后,握着我的手,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这次没了,还有下次嘛,你现在才读初一,你还有初二啊,初三啊!来,给妈妈笑个。这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挫折,咋们多的是机会,条条大路通罗马,不是吗?”
我哭着摇摇头说:“没了,没了!”妈妈平静地说:“傻瓜,会有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机会总是青眯有准备的人,加油。”望着妈妈,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是的,成长路上,谁没遇到过挫折,或许这将会是我成长道路上的第一个挫折吧!
挫折就像成长中的催化剂,只会让我越战越勇,变得更加坚强。
是的,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不怕失败,跌倒,大不了,站起来拍拍屁股,又是一个勇者。
成长不可能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挫折。遇到挫折时,你懂的如何对付了吗?应坚强地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