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挫折400字作文
今天,爸爸答应带我去打篮球,但是却无功而返了。
一早,爸爸带我去喝茶,很快,这段时间就过了,爸爸带我去打球啦!我们兴高采烈地走向篮球馆,可就一边说:好热啊!热死人啦!这段时间看起来似乎很长但很快就到了。一进去,却就没想到那么多人,每个场都被占了,我们看着,呆呆的。看了好一会儿,我们就走了,可走出门的那一瞬间,我的喉咙象有一口气顶着,就像千百颗石头在砸,我的眼眶显得要哭了,爸爸带着我一边走,一边给我讲道理:人生总会有遇到挫折的,没有挫折便不会成为一个坚强的人,然而以后一遇到、一定要去克服它。人生总会有些事不能如意,如果每件事都如意了,终有一天,会有一件事,不会如自己的意愿去做,那时候挫折的威力就会大大增强。就像是诸葛亮,很多事都被他料到了,可他把司马懿困在上方谷,本以为可灭了司马懿的,可谁也没想到突然下了一场大雨,救了司马懿,诸葛亮为这件事气得吐血昏在了上方谷不远的山头上,没过多久,他就病死了,因为他如意的事太多了,所以这一挫折威力可真不小。这件事也一样。所以人生一定要有一些挫折,人才会学着长大。听了爸爸这样的说,我的心安静了许多。
我真要谢谢爸爸今天对我说的道理,它让我学到了不少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