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挫折400字作文
挫折是我们成长道路上必须要经历的,它有时会使我们灰心丧气,但它却是成长时一味必不可少的良药。有一次考试,成绩太不理想,我想那次应该是我考的最惨的一次了,就像从高高的云层上突然落到深不见底的山谷,那次的挫折在我心中留下了阴影,总认为自己不行,后来妈妈告诉我,挫折并不可怕,重要的是要有一颗勇于战胜挫折的心,挫折是常有的,只要你能够正确的认识挫折,把挫折当成一种动力,就一定能够快乐的成长,听了妈妈的话。我明白自己不应一蹶不振,应该振奋精神,鼓舞自己努力、积极进取。所以我又开始快乐的学习,积极的参加活动,快乐的成长,从此挫折不再让我灰心丧气,而是成为了我的成长过程中一味必不可少的良药,使我能够勇于面对挫折,快乐的成长。
又有一次,一位同学也遇到了像我一样的挫折,所以我就告诉他,不要悲伤,不要难过,挫折是常有的,如果你总是这样,那么生活中的乐趣岂不很少!所以我们应该让挫折成为我们的补品,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是啊,每个人的身边都会有挫折的例子,每个人也都会遭遇不同的挫折,每个人也都会有不同的应对挫折的态度。但我认为,挫折终究不会使我们成为弱者,相反,挫折是我们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只要我们正确的认识挫折,正确的看待挫折,正确的运用挫折,就会使我们成长为生活中的强者。我们不应该对挫折抱有一种消极情绪,要知道,挫折对我们成长所产生的是一种积极向上的作用。所以,成长需要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