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挫折400字作文
平静的湖面,锻炼不出精悍的对手;安逸的生活,培养不出时代的伟人。在人生的道路上唯有经历过挫折,才会使我们不断成长!
就拿我来说吧!我是家里的小公主,我的生活一帆风顺,无忧无虑!可是在平静的海面也会刮起大风,卷起大浪——记得有一次,学校布置了一项作业“做家务”我对这可是一窍不通啊!看着被我打扫过的地方还真是惨不忍睹,玻璃上有抹布的痕迹,桌子上有脚印的影子
被妹妹讥笑一番后,眼中的泪水像没关紧的水龙头哗啦啦的流个不停。妈妈见状便过来安慰我,“太幸福的生活便是平凡的生活,太容易得到的东西便不是珍贵的东西。现在的你需要超越自我,面临挫折。超越自我是对自我的征服,自我的洗礼。人必须走完这最艰苦、最痛苦的历程,只有这样,才能让人走向坚强。面对忧伤可哭泣没有用的,你必须挺起胸膛,在人生的道路上,一步步走下去。
妈妈的一番话,让我豁然开朗,使我重新拿起了工具,拾起自信心完成了任务!在成长的道路上,不要为昨日的失落而懊恼;不要为今日的徘徊而苦恼;不要惧怕明日岁月中的挫折。因为,挫折是常事,摔跤会常有。每次跌倒后,应该立刻爬起,如皮球一样弹跳得更高,这也就无所谓的挫折了!不管遇到多的挫折,这要我们保持不断进取的精神,在满是荆棘的荒野中,踏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所以,成长需要挫折,让我们带着七彩的梦走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