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挫折400字作文
“人在成长的道路上,不可能是顺顺利利的,总是会有那阻挡你前进的挫折,但是只要你勇敢地去克服挫折,在那前进的路上你就会感觉很轻松。”这个道理,是我通过那件事领悟出来的。
或许是由于快要期末考试了,这几天的作业特别的多。傍晚我背着沉重的书包,迈着缓慢的步子走回了家。经过一路的颠簸我终于来到了家里,一看,荒无人烟,我只能管自己做起了那艰难的回家作业。前面的题目实在是太简单了,三下五除二就被我解决了,正当我扬扬得意时,一道难题却把我迷住了。常听老师说:多看题目,多理解题意就可以得到答案了。为了能够快点写好作业,我只好又读起了题目,过了好长时间,我始终不知道。便拿出一塌糊涂的草稿本开始乱写乱画。草稿本一页一页的被我糟蹋了,可是我仍然没有想出答案。一气之下便扔下笔不写了。我心不在焉地看起了电视,过了一会儿,我还是不放心把作业独自抛在那边,自己看电视,又继续想了起来。慢慢的,慢慢的,我脑子里有了一些构思,随着一点一点的理解,终于一个正确的答案在我脑子里形成了。我欣喜若狂,高兴地把答案写了上去,美滋滋地收拾好了书包。
就是这件小事,让我明白了一个天大的道理:人在成长的道路上,不可能是顺顺利利的,总是会有那阻挡你前进的挫折,但是只要你勇敢地去克服挫折,在那前进的路上你就会感觉很轻松。成功就是一座险陡的山峰,需要你去不懈攀爬,克服险阻,只有这样你才能登上这座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