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六一儿童节400字作文
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这可是我们小朋友自己的节日。在这个节日里,很多小朋友都会收到爷爷奶奶等长辈亲人送的礼物,还会和爸爸妈妈一起外出游玩,那是多么令人高兴的事啊。
然而,就在我们身边,还生活着许多没有父母亲人照料的小朋友呢,就像社会福利院里的那些孤残儿童们。他们没有礼物,也没有惊喜,更没有亲人的呵护,实在太可怜了。于是我就有了一个想法:虽然我还是个孩子,没钱给他们买礼物,可我有一些看过的书,还很新的,可以去送给他们呀。
我把这个想法跟妈妈一说,妈妈也很赞成,并说还可以捐一些我已经不要玩的玩具和一些学习用品。
就像花儿喜欢灿烂的阳光,鸟儿喜欢蔚蓝的天空,鱼儿喜欢清澈的河水那样,我们小朋友也喜欢自己的节日——六一儿童节。我希望所有的小朋友都能收到礼物,希望大家都开心,能和我一样,度过一个美满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