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开学作文
《开学第一课》主要以“爱”为主题,分别用不同的事例说明“爱是分享”、“爱是力量”、“爱是承担”、“爱是荣耀”。没错,爱本身就是一种分享、一种力量、一种承担、一种荣耀。爱,无处不在。
近年来,中国经历了雪灾,经历了地震,又遭到了台风的袭击。每一次灾难都是残酷的,但是中国人却挺了过来。在电视上,我看到了一张张疲惫的脸,一张张痛苦的脸,还有一张张天真的脸,每一张脸,代表了每一颗充满爱的心。大灾显大爱,无数次灾难向世界证明——中国是一个充满爱的国家,中国人是心中有爱的人。
节目中,马鹏飞的故事让人感动。他懂得如何去承担起一个家,如何去让奶奶高兴,因为他爱他的奶奶,他希望他患有糖尿病的奶奶能够幸福,因为他是奶奶唯一的亲人。
无数事例展现在我面前,我知道了什么是爱,也知道了爱的重要。我发现我真得好幸福,因为我们有亲人;而那些在灾难中失去亲人们的孩子呢?他们在瞬间变成了孤儿,看着那些还不太懂事的小弟弟、小妹妹们,他们的脸上,依然是那么纯真的表情。可怜的孩子,他们的笑容总会在知道真相的那一天消失,他们该怎么办?我看到了许多叔叔阿姨们献出了他们的爱,他们给了这些孩子们一个家,让这些孩子们重新有了幸福。
爱是无私的,是无价的,没有任何东西能测量出它的含量。同时,每一个人都希望能够得到别人的爱,不过,我相信如果想得到别人的爱,首先就要学会去爱别人。爱展现在每一个方面,每一个人的心中都会有爱,爱是每一个人生活处事的支柱。
爱是永恒的,每一个的心底都有一份爱。让我们尽自己的能力去爱别人,关心别人,让爱洒满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