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一日是星期二,这天老师布置了一项特别的作业——看。
今天,我要说一说第三段与我学到的内容。第三段的主题是:爱是承担。首先,出来了一个小故事,这个故事说到:有一个男孩儿叫马鹏飞,他的父母在他出生了几个月就去世了,从他父母去世以后,几个月大的马鹏飞由他的奶奶照顾,可是他奶奶患有糖尿病,并且一个月只有两百多元的养老金,于是他的奶奶开始省药。直到他五岁时,由于他的奶奶过了药期,所以他奶奶双眼失明。从那时起,马鹏飞就一直照顾他奶奶。那天,马鹏飞与他奶奶一起来到了现场,李小龙的扮演者陈国坤与世界冠军张湘祥一起到了现场,给马鹏飞过了个生日,又玩了个游戏:“传送带”,由小朋友们一起传送马鹏飞。通过这堂课,我知道了: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爱是承担不仅意味着承担身边的亲情之爱、友情之爱,更意味着尽职守、尽心尽责全心全意履行社会责任。
爱国就要做一个有责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