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开学作文
“叮铃铃,叮铃铃……”烦人的闹钟又响了!我忽然想起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可千万不能迟到啊!我赶紧把校服穿上,然后洗脸、吃饭。我哼着小曲蹦蹦跳跳地来到学校,走进三(3)班教室。咦,怎么一个同学也不认识?
噢,我真糊涂!老师告诉过我们来了以后上四(3)班教室。我急急忙忙地走进了四(3)班,嗨,大家都在这儿呢!我赶紧找了一个位置坐下来看书。不一会儿,第一位老师来了,她手里拿着名单念了起来。要分班了,我立刻把书合上,认真地听老师念名字。“李宜谦、曹原铭……”刚念这两个名字,我就高兴得不得了,因为这两个同学在班里老捣蛋,今天终于和他们分开了。
接下来又有几位老师都念了名单,可都没有我的名字,我急了,心想:是不是分班时把我的名字漏写了,还是……我心里像十五只吊桶在打水,七上八下的。正在这时,一位眼睛大大的、眉毛弯弯的、头发卷卷的漂亮老师来了,我屏住呼吸静静地听着:“牛昶智、李玥瑶……”终于念到我的名字了,可是牛昶智是我的“敌人”,在以前的班里,他是中队长,我盼望着这一学期我能当上中队长呢,看来,我还得再和他一比高低呢……老师带着我们来到了新的班级,这时又来了一位老师,她眼睛炯炯有神,整个人看上去非常精神。我想:她会不会很厉害?会不会……
正想着,她开始讲话了:“我姓x,是你们的数学老师,刚才那位是你们的语文老师,姓x。我上课的要求有……”她说话干脆利落,声音清晰、响亮,我一下子就喜欢上这位老师了。新学期一下子换了两个我喜欢的老师,我信心百倍。我一定要加油加油再加油,争取当上中队长。开学的第一天我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