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春天的500字作文
我已经上初一了,经历的事情也已经不少了,有高兴的,也有失落的时候。由于经历的事情比较多,有些事情我已经淡忘了。
没有忘的是春天的故事。春天是一年中最好的一季了,不就有这样一句话吗,一年之季在于春。春天,柳树发芽;花儿开花;小草们也渐渐地身直了腰,还有小河的水也渐渐地化了。到处是绿色。春天什么都变了,公共汽车上有人给老人让座,过马路时,有人扶老人和盲人过马路。就连公园里的花儿草儿人们也懂得爱惜了。我这个春天就发生了一件事,使我身受感动。这让我觉得春天不止是生气勃勃,而且更赋有人情味了。在我放学的那一天,我高高兴兴的要准备回家,在回家的一个马路口,我看见了一个盲人。他似乎也想过马路。那时,天还下着大雨。于是我就把他扶过了马路。后来,我又想把他送回家,天下着这么大的雨。他又没拿伞。于是,我和他共用一把伞来送他回家。就要走到他家的时候,我看见前面有一个井盖是开着的。于是我就扶他饶过了那个井,在走过去的时候,他问我为什么饶呀。我告诉了他。
就在我的话刚从嘴里说完。他就马上转身向那个井走了过去。到了井那的时候,他用手来摸那个井盖。我也走了过去,本来是要帮帮他的。可是他不同意。说是怕弄脏了我的手。他自己摸到了井盖。用手使劲的移动着那沉重的井盖。我看见了这种情况,怎么能不帮他呢,只是因为怕弄脏自己的手吗?于是我和他一起用力的移动着那个沉重的井盖。这时,雨下的更大了。等我们把那个井盖复原的时候,我们又一起向他家走去。他给我我一个手帕,说是让我把手擦干净。
再走的路上他还说,万一是晚上,有的人不知到那个坏井不就倒霉了吗?我被他的这种精神感动了,身为一个盲人,还能时时刻刻的为别人着想。这就是那春天的故事,这个春天不仅景好,人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