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童年回忆作文
仲夏的艳阳,遍洒在山庄上,暖暖的南风倦了疲惫的双眼。忽然,一声长鸣震惊了我。蝉声响了,蝉们开始了他们的音乐季节,歌颂这生命的光辉。
一声紧接一声,刚劲雄浑,在那一片绿林之中,在那一派骄阳之下,一部紧跟着一部。它们是伟大的歌手,是生命的热爱者。我仿佛看见枝丫间,它们高吟的小小身躯,都化成一朵朵生命的火花。
在苍茫的黄昏中,小小的河边,低低的草丛里,它们唱着、吟着、和着……好似绵雨的呼唤,也如笛声般悠扬。这小小的蝉儿是唱出美丽山景的村姑娘,是赞咏青春的歌者,还是行于旅途的行者,在与自然歌怀?
这雄浑的啼声,划开了寂寞的心扉,灌入了荒僻的心田。我似乎挥别了心中的伤感,迎向你——童年的玩伴,仰望你——柳树梢头的演奏者,欢迎你——久违的朋友……在这属于艳阳的季节里,希望你的鸣声能换回童年瑰丽的回忆——那一段难忘的蝉鸣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