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考试500字作文
2009年8月12日,我考试了,我想,你们对“考试”这两个字并不陌生,但是,在放假的时候考试你可能会有疑问,有的会议论纷纷,有的可能会说:“你是不是期末考试不及格,老师叫你补考呀。”不是,“是不是要参加什么比赛需要考试呀?”也不是,而是——我要转学了!从安微阜阳转到广东小榄。
虽然我在这所学校——丰华学校度过了两个春、夏、秋、冬,但是,我依然要遵守“小学生校长编制法规”——不管是谁,是老同学、新同学,是在这里上过的、还是没有的,必须要遵守法规,俗话说:国有国规,家有家规。那学校里肯定会有“校规”吗!这也他不给我面子了,老同学也要考试,在家里还好好的,但是,来到学校,里面空空如也,当跨进考试的哪一瞬间,我的心情可想而知?当时,我害怕无比,害怕如果考不好,但那是,我却又激动无比,激动如果我考上了,那我们就可以在一起生活了。此时此刻,我却丢失了人生最重要的一种信念——自信。
没有了自信,但我还是要来到战场——监考教室,在那里考试。试卷拿到手了,先做数学,俗话说: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这话一点都没有说错。刚开始,我俩眼一瞪,看起来好简单呀!就兴致勃勃的做了起来,好景不长,我遇到了一题是关于素数和偶数的,我愣着了,素数是单数还是偶数是单数?我也没学过,我感觉是偶数,就工工整整的写下了“偶数”两个字,数学这一关还可以,到了语文,有一道“请按原文填空”难住了我,因为教材不一样,我们学的是(人教版),他们学的是(苏教版)的,所以,我语文和英语考的估计都不好,数学差不多,就应该还可以。
好紧张呀!那一天。但是,第二天(2009年8月13日),监考老师打电话来说:“你被录取到了,明天来交钱。”
唉!紧张的时刻终于过去了,幸福的时刻终于来到了,好开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