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考试500字作文
考试,虽然是对一个人所学知识的测试,但它却不能代表一切。我喜欢考试,它可以测试我;但我又害怕考试,因为我怕自己考不好。考试时,我并不是很紧张,而最令我紧张的时刻,就是——发试卷。星期四,我们要发期中试卷。在这一刻,我的心直跳。语文:97、数学:98,一个让我出乎意料的成绩。数学我估计了满分,但由于粗心、大意,一个填空题错了。
语文,我并没有估计这么高,因为我认为词语解释错了一半,但实际并不是这样的——作文扣了2分,基础知识扣了1分。我的双手紧紧握着试卷,既高兴又惭愧。它是我心灵的一个“创伤”。这个“创伤”沾满了我那稚嫩的心灵。此刻,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但我止住了,我不能这样,我不能对自己失去信心。整个下午,我一直沉浸在这沉闷的气氛中,我多们希望这只是“梦”,让我在考一次。但这个天真、浪漫的想法是不可能实现的。回到家,我忍不住再次翻开试卷,趴在桌子上伤心起来。我暗暗下决心:我一定要努力,在期末考试中一定要考个好成绩,证明我的实力,我是能行的。我一定要证明自己。就这样,我的心理负担也渐渐跑到了九霄云外。这一次,我语文成功了,是因为我对基础知识的掌握,对作文的把握。我数学失败了,是因为我太粗心、大意。居里夫人曾说过“失败乃成功之母。”我们想要成功,就定有失败。
我们只有有过失败,才能为成功打下一个好的基础。成功与失败缺一不可。今后,我一定要继续努力,改掉粗心的坏习惯,去迎接期末考试。同学们,让我们一块为自己加油吧!好好学习,对自己一定要有信心。正如古人所说“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只要你有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