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考试500字作文
期中考试后,成绩出来了。看着鲜红的分数,我的心情越来越沉重,越来越糟,不知该怎么办才好?一张张考卷使我承受一次又一次的打击,心里难受极了。似乎大家都在欢庆自己的好成绩,而我这个自作自受,学习不用功的学生只是一个人看着别人开心,自己却怎么也快乐不起来 。
那天晚上,考试成绩都知道了,我呆呆的望着手中的考卷,心里万分悲痛,听着人家嘻嘻哈哈地炫耀自己的成绩,看着别人开心的笑容,我无数次地问自己:以前的那个人人看好,学习又好的周炜去哪了?为什么我现在会变成这样的一个人,我细想自己哪里做得不好,这半个学期下来,到底有没有努力去读书,我又在干什么?想了整整 3 节课,终于想通了,是我自己自身的原因:我没有尽力,没有努力,一直以为自己已经够好了,其实不是。可我回家,又怎么有脸见爸爸妈妈呢?他们对我那么好,我真不应该。这是我进入中学以来第一次重要的考试,我该怎么办?想到这儿,眼里的泪水唰唰的往外掉,怎么也忍不住。我没脸见人了,考得那么差。
的确,我进入初中以来,没有真正努力过,没有真正去做好每一件事。到了中学,我觉得我学坏了,不再是从前老师眼中的好学生了。更不再是爸妈心中的那个乖乖女,好女儿了。最后,我做出了决定:下半学期一定要努力把成绩追上去,因为我不想让爸妈失望,也不想让自己对自己没信心。我要坚强,没错,我一定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