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幸福作文
幸福,其实一直就在身边,用心去体会,你会发现生活是如此的美好。
“嗵嗵。。。”随着一阵敲声,一个人慢慢地把头探进来。“妈,我都给您说过多少遍了,进门的时候,能不能先敲门?”我有些不耐烦的说道。“好、好下次一定敲。”母亲说。她只是个地道的农民,每天起早贪黑的干活,无情的岁月,在她的额头刻了一道又一道的皱纹。“我只是来看看你,怎么还没睡呀!”母亲不解的问道。我过了一会说:“今天的作业有点多,等我做完了再去睡。”沉闷了一会儿,我又说道:“你先去睡吧!我还有一点儿。”母亲说:“你要快点,这样对你的眼睛不好。”说完,便回到了房间。
不大一会儿,门外响起了“嗵嗵”的敲门声。我没理会,仍旧写着题,这时侯,母亲从门外走了进来,一只手里拿着一个通红通红的苹果,另一只手里端着一杯热水。“我不是叫您去休息吗?怎么又来了。”我有些生气的说。“噢,我还是有些不放心,你写了这么一会怎么还没写完?那我先去睡了。”说完,母亲走了,只是走了几步,回头又说了一句:“洗洗睡吧!明天还要去上课呢!”
第二天我急忙把书包收拾好,母亲就跑了过来,唠叨着说个不停,连在身边的父亲,都有些不耐烦了说:“他这么大个人了,还能把自己丢了不成。”母亲好像是似懂非懂,但最终是不放心,一直护送我到校门囗。到了门口,她还是有些不放心,说道:“天气变冷了,记得穿好衣服,别感冒了……”
就这样,说了大约半小时,上课铃响了,我急忙跑回教室,不经意间回头望了一眼,发现母亲还是站在门口不走,等到我走进教室时,我通过窗户向外望时,才看见母亲颤巍巍地走了。不知为何,心里像着了火一样,一直在燃烧着,燃烧着……
每次,回到家的时候,母亲总是站在家门口望着大道,期盼我回来。每当我写作业写到很晚时,母亲总是把一杯热水,一个通红通红的苹果放在我面前,一直伴我写完作业。
现在,我已经上了初中,这种机会也许会越来越少。童年的许多是也许会渐渐忘却,但唯一忘不了的是父母的爱。父母对子女的爱是世界上最无私,最真挚的爱,所以我们也要回报父母。
“嗵,嗵,嗵……”这声音在我的心底响彻己久,它是一个警钟!
也许现在,也许明天,也许后天,也许在多少年后的某个地方,你将轻声叹息,当幸福来敲门时,你却全然不知……
珍惜身边的每一份幸福,不要拒绝为幸福开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