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幸福作文
《幸福了吗?》这是白岩松写的一本书,你是否和我一样,对这本书有所耳闻?
今天和雷公还有小弟一起去定王台,特地买了这本书。觉得自己的知识面和阅读量还远远不够。觉得如果想要成为一个主持人,必须要有很渊博的知识,对各个方面都要有所了解。庆幸的是,我还年轻,我还有机会挤时间好好读书。
确实,这本书名不虚传。文字很真实,贴近我的内心,也道出了我内心的困惑与矛盾。现在还只看了很少的一部分,希望能在国庆期间把它快点看完,然后好好总结,整理思绪。
人生在世,即使自己生命的主人,又是他人生命的过客,在纷繁的世间,我们常常疾步而走,甚至不得不跑步前进,如果走得太快,倘若走得太远,会不会忘了当初为什么出发?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我们可以很自如的评论他人的经历,他人的做法,可我们有没有想过,当那些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时,我们还会这么清醒,还会知道自己该怎么做,该怎么选择吗?现在我所面临的选择也充满挑战,是该照着我渴望的去做,还是向现实低头?
“是我们改变了世界,还是世界改变了我们?”到一个新的环境,总会有很多不适应的地方,或许在过去看起来自己无法接受的事情,在不得已中,我已经习惯,少了以往的抱怨,多了些许的自我安慰,“还好,不算太糟。”其实,抱怨又有什么用呢?那些不如意会因为你而改变吗?是不是长大了?还是已经“老”了?每每回忆起自己初中时抱怨住宿条件的艰苦,也会觉得可笑,这点儿苦算什么,以后要吃的苦,要走的弯路还多的是,能使自己平静的去面对吗?或许现在内心的平静也是一种奢侈。
也因为这本书,我了解到了一些背后的故事,我万万没有想到,在那些节目的背后还有那么多的坎坷,有些记者甚至是冒着生命危险去工作,在那些光鲜的背后是那些媒体人365天不间断的奋斗。确实,每条路都不好走,想要成功,都不容易。
我不希望自己的青春只是烟花,瞬间的绽放虽然点亮了夜空,却没有留下更多的有价值的东西。我希望我有的不只是属于这个年龄激情和憧憬,而是有更多的理性和思考。偶尔也会觉得手足无措,也会不知道该干什么,也会彷徨,因为不知道自己的付出会不会有结果,但我始终没有放弃前进,我依然愿意去尝试,我依然愿意乐观向前。
看完了文章,你是否已经明白幸福是什么?而你又幸福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