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幸福作文
每天都会有着不同的心情,可在我们的家庭中,我一直都很幸福。自本学期开始,因为我爸爸升职了,这是件好事!但我可就没这么开心了。因为这意味着我将天天背着沉重的书包,顶着头顶上方的太阳,踏着并不轻巧的步伐走回家。
每天,我回来后把书包往地上一扔,人往沙发上一倒,对着一旁的外公外婆大喊:“我又渴又饿又累,所以我——要——吃——饭——啦!”外公笑得合不拢嘴,外婆说:“好!你一回来就不太平呀!今天有你喜欢吃的红烧排骨······”等到外公帮我盛好饭,我才肯挪动身子来到饭桌前,满意地说道:“不错!不错!”不了解我们家“习俗”的人不知道,吃饭时每天都上演着不同的“节目”!“不行,你不能喝红烧排骨的汤汁,是为你好!”我对着血脂高的外婆大吼道。外婆则央求般地对我说:“就一勺,好不好!”可我此时坚定地摇摇头。外婆可无奈得很喽!我再望望外公,见他一把年纪没几颗牙,我便拿起勺子勺了一大口土豆倒进他碗里,急促地说:“多吃点!老人要多补充营养!”在这时,只见外婆瞪了我一眼,好像很委屈似的。我可正在暗自偷笑着,心想:谁让你们这些大人老是对我唠叨学习,自从我的老爸就让我不要挑食,饮食比你们好多了。
现在你们轮到我管了吧!哈哈哈哈哈!突然,门开了,我老爸回来了!我急忙去盛饭,老爸坐下拿起筷子,见我碗里有一大块排骨,马上夹了许多青菜给我,没等我反驳,他就有理有据地说道:“小孩儿素菜要多吃,不能多吃肉。”我嘴上当然不敢说什么,心里却不服气得很:你自己不还是天天都吃隔夜菜,弄得血脂越来越高,说我们不吃,那自己吃那么多干嘛!外婆却总说你节约。
唉—— 正当外婆和爸爸抱怨我不让她喝红烧排骨的汤汁,我刚想为自己辩解,老爸也总算发话了:“这她做得没错,我们都是为你好!”外婆总算死心了······在我们家,谁对就听谁的,每个人都有资格管别人,可是尽管整天都吵吵闹闹,可依然很快乐,都依然深深地爱着彼此。其实,我们每个人都享受着爱与被爱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