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幸福作文
幸福是风霜雨露都经历过,再把阳光收获。——题记
我,只是一株狗尾草。一株“千人踩万人踏”的狗尾草,处处遭受冷落的狗尾草。
四月的风吹来,柔柔的。让我情不自禁地伸了伸懒腰。呼吸着新鲜空气。明媚的天空,白云编织着我的梦。我多想自己能像云一样自由、高尚、洁白。假如,我是一片云,我该有多幸福呢?一眼忘尽天下物,笑看风吹花草香。但,一个是天,一个是地,罢了。我沮丧的压低了身子,一只脚却在这一刻无情的从我身上踏过。唉,四月,风吹来柔柔的。柔的让我忘了这亦是踏青的好时光啊。
我只是一株狗尾草,开不了花。而那些野花们虽遭受冷落,但还是比我幸运的多的。我们都是不起眼的小植物。只有在春夏两季的时候能在人们的眼里留下一瞬间的画面,稍纵即逝。野花们凭借着风,摇曳着妩媚的身姿。散发出微弱的清香。踏青的人群中偶尔会有一两个忽闪着大眼睛的娃娃,小心翼翼的将它摘下。看着,乐呵呵的奔跑着。
而我,我只是一株狗尾草。不但不惹人喜爱有时还会惹人厌恶。很难得的几个小娃娃们发现了丑陋的我,想要来采摘我的时候,不是因为小小的触碰,毛毛的扎到了他们,离我而去。要么就是还未触及到我的时候,便听见他们父母的尖叫声。迅速的将我连根拔起,丢掉一边或者一脚狠狠的把我碾折。让那些宝贝似得娃娃因为我而“受伤”。比起野花,它实在是比我幸福多了。
最平静的时刻,也只存在于晚上。微弱的风,吹的我迷迷糊糊的。受伤了却还念念叨叨:明天会好的。其实,也只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
依旧是明媚的天,依旧是人类踏青的好时光,依旧是被践踏的日子。那些重量级的印记,已让我数不清,痛到麻木。这一切,已让我忘记了什么叫做幸福。当我被踩的再也支不起腰杆的时候,看着蓝天,看着白云,羡慕的看着,却不再幻想了。因为一只脚,即将踩了上来,结束我不堪的生命。
一秒,两秒……当我被鞋底的黑暗压得再也喘不过气来的时候,我听到了清脆的断折声。
一秒,两秒……我又重见天日。而这一天,却成了永远。
奄奄一息的我,被一个素未谋面的女子拾起。我仿佛听到了一丝叹息声。这一刻,我的眼眶不知不觉的湿润了,这是什么?幸福吗!
她拾起一些与我同命相连的狗尾草,编织着。编织着我最后的未来。把我梦寐以求的生命,编织的妙不可言。
我们被编织成一只可爱小狗的形状,献给了小娃娃。这一刻我看见了他们因为我们而露出了灿烂的笑脸。我仿佛觉得这一刻,世界上所有的幸福都在因我而舞动。我的世界变得妙不可言。
我想,我是一株被幸福紧紧围绕的狗尾草。幸福就是一路艰辛坎坷,最后给予别人温馨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