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幸福作文
关于幸福,最常听到的一句话是“幸福就像猫的尾巴,猫儿努力寻找却不知道它就在身后。”无疑,那是生活中的点滴幸福。而更崇高的幸福,或许便是一路走来,努力将爱播种;待到回头一看,已是春暖花开。
爱是冬日里消融冰雪的阳光,是饥饿时化饥解渴的牛奶。心中有爱,幸福才会悄然而至,叩响你的心门。你可以想象省下自己的面包去救济穷人吗?你可以想象为了让别人有鞋穿甘愿自己不穿袜子吗?特雷莎修女就是这么做的。终其一生,她如同宇宙中最温暖的太阳,将所有的同情与希望带给需要的人。荣获诺贝尔和平奖,是她无疆大爱的小小见证。当她逝去的那一刻,脸上流露出的无边安详与满足,会让你明白什么是高尚的幸福。
《罗马假日》的女主演奥黛丽·赫本以其惊人的美丽与气质赢得了观众的青睐。有人问她如何使头发保持美丽,她嫣然一笑说:“每天让孩子触摸你的头发。”或许你不知道,赫本对公益事业一直抱有令人钦佩的热情,特别是对孩子。她曾成立了一个个基金会,并亲自前往非洲的许多贫穷国家接济孩童。每个受她帮助的孩子,无不爱上了她的美丽、善良。“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以爱换爱、无私帮助催生了孩子们心灵上的花朵,赫本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演员!
写到这里,难免让人想起那位无私捐助大学生却没有得到回报的丛飞。有人为他惋惜,有人为他不平,但我坚信,施恩者不图报,传播爱并不是为了获得回报。农民播种,尚且有个别无法发芽的种子;况且整个社会看到那少数大学生的不义之举后,呼声大起,大众的心灵获得了一次洗礼,这不是更大的回报吗?
曾经以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享受人生便是最大的幸福,但那一个个爱的传播者,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崇高的幸福深藏在爱的种子中。爱在左,同情在右,一路走来,努力播种,将沿途点缀得花香四溢,美丽动人,让别人看到,笑容满面;有泪可落,却也不是悲凉。
做一个幸福的人,随时随地,不要忽略困境中的人求助的眼神;给苦难者以同情,更不要忘了尊重;君子施恩不图报,播下种子也不必急着要看花开。
所以说,做一个幸福的人的秘诀,在于先使他人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