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幸福作文
灿烂而明媚的阳光洒到婷家不宽的阳台上,她听着邻居家传来的清脆的钢琴声,不由自主的用他那修长的手指在窗台上轻快的跳动起来。映着他的歌声,这时阳光像快乐的精灵一般,在手指间跳动。
渐渐的,琴声停住了,但婷脸上的笑容依然像花一样绽放的那么美。慢慢的,婷也停住了,她仰望着远处的白云,眼里充满着希望的说:“如果我能拥有一家钢琴那该有多好啊!”刚好这个愿望被父亲听到了。父亲一直很疼爱婷,所以父亲暗下决心,一定要为女儿买一架钢琴,婷却从来不愿向家里提出任何要求,因为她知道,她们家只有父亲不知疲惫的工作,来维系整个家里的生活和婷上重点高中的“具额”费用。
自从哪天开始,婷便发现父亲早上出门更早了,而晚上回家也更晚了黑发也渐渐的被雪盖住了,额头上的沟壑更是日见的多了。婷在小时侯曾问过父亲,“为什么您的额头上会有这么多的皱纹呢?”父亲看这婷圆圆的并充满童真的眼睛,微笑着说:“这是被你的小手抓出来的呀!”现在婷长大了,父亲的每分辛苦她都看在眼里。他决心用好的成绩来回报父亲。所以她每天也学习到很晚才休息。
快一年了,经过父亲不知日夜的工作,终于攒足了钱。她提前下了班,到了一家二手钢琴店,他一进去就感到很激动,因为他终于可以圆了女儿的梦了。挑了老半天,他终于看中了一架对他来说已经很昂贵的钢琴了。
他回家以后,看了又看他为女儿买的钢琴,他想女儿肯定很高兴,甚至会高兴的跳起来。他随手按了几下琴键然后就马上用他那干裂了的手把琴盖关上,生怕把琴给弄坏了。父亲好象突然想起了什么,于是他在家里左翻右翻的找他想到的那样儿东西。终于他发现了一块有些退色的红布,他欣喜将哪块红布铺在钢琴上面。对,他找的就是这个,电视上面的钢琴演奏家都是先揭开钢琴上的红布,才开始演奏的!
喀――咔。
“一定是女儿回来了!”父亲兴奋的想着。他跑出房间,赶忙打开那笨重的铁门。女儿看见父亲像小孩子似的看着他,惊讶地问:“爸,您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早啊?”父亲仍然看着她没有回答,只是说:“别问这么多了,快过来,过来看我送给你的一件礼物。”女儿听了这句话更疑惑了,她只好顺从父亲走进自己的房间。女儿进了房间看见了钢琴,愣住了。过了老半天才回过神来,猛的抱住父亲,大哭起来。
父亲只是摸了摸女儿的头,和蔼的问:“喜欢吗?”女儿呜咽着说:“喜欢!”几分钟后,女儿听住了哭声,走到钢琴前揭开了红布,抚摸了自己盼望已久的钢琴,目光一直注视着它,最后还是忍不住打开琴盖,演奏起了自己经常在学校用老师钢琴练习的那首曲子,只见手指在琴键上轻快的跳跃,仿佛是雨天河畔里自由游翔的小鱼,穿梭在水与自然之间,这时,美妙的音符围绕着父女俩。此时他们沉醉在这幸福的钢琴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