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幸福作文
凡·高的手,绘下了泼墨般浓烈,却又绚烂的,令人神往的《向日葵》;爱迪生的手,让世界有了光;母亲的手,让我有了幸福……
儿时,母亲常剪纸花给我,看着母亲那灵巧的手,把原本苍白的纸化为精致的小人、古朴的花。从那时起,我便如此地羡慕母亲的一双巧手,希望自己也能拥有这样一双巧手,便是我儿时最美的愿望。
八岁那年,在我嚷嚷着要去图书馆后,母亲便轻轻拉着我的手,那时侯,有些楼道未装灯泡,楼道里便一片漆黑,都得小心翼翼地摸索着下去。那会儿,我们已经来到漆黑的楼道,母亲一再叮嘱我小心,可那时的我,已被下一刻就能看到美妙的图书冲昏了头,一个劲往下跑,并试图挣脱母亲的手,可是母亲依然紧握着我的手,当我正兴奋着的时候,竟不小心踩空了楼级,顺势滑了几级,霎那间,母亲猛拽住我的手,我停了下来。恐惧感如潮水般袭来,我吓得呆住了。可是,这恐惧感不久便瓦解了,我感受到了母亲握着我的手,黑暗中,我看不见,却感觉到了,那是一双温润,却有强大的力量击溃我心中恐惧感的手
那是一双传递幸福的手,对么?那时的我,对拥有这样一双手的渴望,已超越了一切。
当我还是一个女童的时候,害羞敏感,胆小。而母亲却是一个坚强的女人,总能带给我勇气。依稀记得,那是一个没有跌宕的夏天,可是,就是这样一个夏天,触动了我细微敏感的神经——
那个夏天,我参加了合唱团,并第一次表演。小伙伴们兴奋得像群小麻雀,唧唧喳喳。惟独我,一个人闷闷不乐地坐在舞台的边缘。忽然,一双手包握着我的小手,如此熟悉的感觉。是的,是那一双温润的,传递着幸福,散发着光的手。此时,母亲正陪伴着我,微笑着看我,握着我的手。那一刻,我突然感受到,母亲正如往常一样,传递着幸福给我,给予我勇气。我自信满满地踏上了舞台,和小伙伴们陶醉地合唱着。我迈出了坚强的一步。
如今已蜕变成坚强女生的我,依然记得,这蜕变的过程,是离不开母亲那双手的。彼时,传递着幸福的手,让我神往。
传递幸福,世界就算没有灯也会充溢着光。那一双来自于母亲的,温润的,传递着幸福,散发着光的双手握着我的那一刻,世界宛若被日光温柔的切割,灌满了水银,形一面镜子,反射出了人性美之光。时值今日,我依然依恋母亲的手,并渴望拥有,传承着母亲所带给我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