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幸福作文
不知从何时起,我总下意识地把喝完的矿泉水瓶放在垃圾桶里,因为我知道,在有些人的眼里,它比生命更加重要。 这个暑假,父母要出差,我被送到外婆家里。外婆家在麻章田燎村,一百多平方米的平房,小院子里规划地种上各种花草树木,别有一翻风味,但对于过惯了闹市生活的我,这里实在是受罪。屋后有间砖房,那里有个跟我年纪仿佛的男孩,叫小启。
他很喜欢笑,也很好动,平常满村地跑,但是当父母喊他的时候,他总很快地不知从哪窜出来。没几天,我们就成了好朋友。当我第一次走进他家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平常在bbs上看到贫困山区的图片在眼前浮现了。小启笑笑,热情地招待我。 有天中午,我和小启到村边的池塘边捉蟋蟀。小启看到池塘边上漂浮着两个空矿泉水瓶,便走了过去。一开始,小启用树枝想挑起瓶子,可是瓶子却漂远了。紧接着“哗啦”一声,我看见小启掉在水里了,在拼命地打水。可以看出,他不大懂水性。我吓坏了,本能地跳到水里,搂住他的头,把他往岸边推。当我们都上了岸,吓得一起哭了。这时我才知道,原来小启是想捡瓶子卖了,然后给自己买文具。回到外婆家,我飞快地拿出妈妈给的100块零用钱塞到小启手里,小启谢绝了我的好意,叮嘱我不要传出今天的事。 回到家里,我久久不能平静。或许,从没尝过甜的滋味,就不知道苦的滋味是多苦;要是尝惯了甜,就一点点苦也受不了。
我想,小启和我,就是这两类人。一直以来,我从没想过自己是否幸福,在我的眼中,这样的生活是理所当然的。记得曾经看过一篇文章,它说,每个生命都是上帝咬过一口的苹果,但上帝每天都给你一个这样的苹果,让你每时每刻都知道自己的不足;同时又每时每刻都给予你对完美追求的希望。你可以随意地摆动自己的方向,向人们展现最美的自己。从小启身上,我看到了人性与坚强的闪烁。
我这才发现,一直以来,我是多么的幸福,同时又是多么的可悲。原来我一直都是幸福地生活着但我却没好好珍惜! 当我再次背起书包,拿着矿泉水走进学校的时候,我不再任性如前,因为我知道,我身上背着手中拿着的都是无限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