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友情作文
在我的六年小学生涯中,有一件事令我终身难忘,从中我看出了真正坚定不移的友情,那件事使我深深地知道,真正的友情是要在困难中体现出来的。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我和一个名叫孙咪娜的小女孩作朋友,我们亲密无间,无话不谈。有一天,我觉得很累,十分不舒服,她见我这样便时刻陪在我身边。
果然不出所料,在上体育课时,我的头一阵晕,随后便是一大堆鼻血从我鼻子里流出来。咪娜见事便马上告诉老师,带着我一步步地艰难地住上走,我看着豆大的汗珠从她的头上流下来,心里有鼓难受滋味涌上来。她把我扶到教室,拿出她新买的手帕到洗手的池里打湿,小心翼翼地帮我擦去血迹,然后轻轻敷在我的额,不停问我难不难受。我虽是难受,可我摇摇头。她从办公室倒来热水,一边帮我吹冷,一边不时给我头上的手帕换面。不知过了多久,我睡着了,醒来时,看见她还在。咪娜叫我起来喝水,她自己却又去换手帕了。
血终于不流了,可我那不争气的眼泪却流了下来。虽我已经强忍着憋住了。她回来后默默地擦去了我脸上的眼泪,让我继续休息。为了我,咪娜放弃了在体育课上欢腾,放弃了一天最放松的时刻,放弃了与同学们玩耍技术打闹。看,这时的咪娜又在为我吹水了!啊,友情真是一种伟大的东西,能让一个人放弃快乐,照顾受伤中的朋友。友谊是一方广袤的天空,它包容着世间的一切;友谊是一片宁静的湖水,偶尔也会泛起阵阵涟漪;友谊是一块皑皑的雪原,它辉映出一个缤纷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