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友情作文
友情是美好的,友情是纯真的,友情也是温暖的,拥有了友情,就获得了力量。
我有一个好朋友叫润儿,我们俩很小就在一起玩,一直到现在,真可谓形影不离,其中有一件事,我至今难忘。那是一个周末的晚上,满天的星星一闪一闪地眨着眼睛,好像是在互相问着问题。润儿到我家玩,我说:“我们来玩一个刺激点的游戏吧!”“怎么玩?”她问。“我家有一辆自行车和一双滑冰鞋。咱们俩比赛谁最快,一个来回后,我们换着玩。”润儿爽快地答应了。
第一个来回开始了,我滑冰,她骑自行车。“1,2,3,开始!”我像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一个来回之后,她先到了终点,我输了。我垂头丧气地低着头。第二个回合开始了,我做好准备,心想:这次我骑自行车一定能赢。信心满满的我一下子冲了过去,润儿也不甘示弱,拼命地向前跑,超过了我,我也紧追猛追,在最后一刻要到终点的时候,我使出了全身的力量赶上了她。“哈哈!我赢了!”润儿却说:“三打两胜,最后一盘定输赢。”紧张的最后一轮开始了,我穿上溜冰鞋努力地跑啊跑,可是意外的事情发生了,我在转弯的时候,一下子摔倒了。润儿急忙跳下车,赶紧扶起我,问我伤着没有,痛不痛。我忍了忍说没事。润儿扶着我上楼梯,我疼痛难忍,却没有对润儿说实话,怕她为我担心……时间不早了,她也该回家了,直到她走的时候她还问我痛不痛,我强忍着摇摇头,妈妈让我送送她,润儿却说:“没事,她摔着了,我自己下去就行。”我感动地流下了眼泪……
这件事我至今难忘,因为我看到她的心灵深处有一份至高无上而又纯洁的东西,那就是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