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友情作文
友情,是人世中最难获得的一种情。也许有人会说,我的朋友遍天下。然而,有多少是真朋友呢?那种真正能读你、懂你,可以称之为知音,一生中又能遇到几个呢?所以,就有了“人生得一知己,死而无憾。”的感言,就有了伯牙遇子期的千古流传。
任何一个人,做了一辈子的人,你的生活中有多少是真知己呢?即使是你的配偶、你的儿女、你的父母在内,也许,你们拥有亲情,拥有感情。可他们不一定是你的知己。所以人能得一知己,可以死而无憾。一个人那怕轰轰烈烈做一辈子,不见得能得一知己,完全了解你,能真正懂得你的人会出现在你的生活中。
所以,寂寞的人生,总盼望着有一个能读得懂你的人,出现在你的生命里。所以,网络中出现了那么多搜索的身影。尽管上网的人千姿百态,但其实,更多的人在寻找着属于自己的知音。友情,那是最崇高的一种情,最诚挚的一种情,是无可替代的一种情。尽管,它比亲情少了血缘关系,但那种靠心灵的契合获得的友情,有时会比亲情更牢靠。也许它比爱情少了些许缠绵,些许浪漫,些许遐想,但有时它会比爱情更坚贞,更长久,它是不会去追求曾经拥有的。
在现代社会,生活的快节奏,阻隔了人与人之间真诚交往的领地。生活中的人变得越来越实际。那真知己,真友情就变得更为可遇不可求。网络,打开了人际交往的空间,缩短了人际交往的距离。网络的交流,少了很多虚伪的应酬,人们敢于将心底最脆弱的一面,呈现在一次次语聊中告诉懂得你朋友的面前。
在一来二往的交流中,在不断地倾诉与探讨中,你猛然发现,他(她)就是你寻觅一生的知己。那或疏或密的问候,那一声真诚关怀的叮咛,弥补了多少人生的不足,那是无私的关爱,无欲的帮助,通过网线的连接变得真实,变得可靠,变得纯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