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友情作文
原本无比平凡的东西,经过岁月的洗礼,也会变得越来越醇美,越来越值得品味。
那一年,稚嫩的我们第一次相遇。“给你。”“谢了。”他把地上的笔捡起来递到了我的手中。抬头看着他,傻乎乎的脸上带着一抹灿烂微笑……那时我们只知道玩,有着数不清的朋友,直到如今。
早晨,天空失去了往日的晴朗,让人感觉随时都会有一场倾盆大雨袭来。但即便是这样的天气,妈妈仍一如既往的催促着我:“都快八点了,你再不起床,就又要迟到了。”我飞也似的将起床、洗漱、吃饭等动作完美合并,之后便匆匆奔出了家门。
到了补习班,已经坐满人,他也在,忙不迭地向我招手,示意他的旁边有空位置。
两节课很快过去,眼看就要放学了,老天爷却在这时下达了降雨的命令,倾盆大雨无情地冲刷着大地,风也跟着呼啸,将一滴滴冰冷的雨水疯狂地打在了窗玻璃上,坐在教室里的我心里不禁打了个寒颤。
放学了,迫不及待地冲出教室,可就在即将冲出“牢笼”之时,却发现,由于早上出门太急,雨伞拉在了家里。我呆呆站在教室门前,望着眼前的大雨,不知所措。
踌躇间,一只手重重地落在了我的肩膀上,把我的思绪瞬间拉回,“走,我送你回家吧。”回头看到的,依然是他那张傻傻的满是笑意的脸庞。
一把并不太大的花伞下,紧紧地挤着两个青春年少的身影,穿过雨帘,一步步向前……
时至今日,那把花雨伞,仍一直留在回忆里,绽放着最美的光彩。
其实,成长的道路上友情一直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