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友情作文
友情是什么?友情是散落四处的点点温馨。但有时却无法辨别这点点温馨的真伪。
有人说,人世间最纯净的友情只存在于孩童时代。一句极其悲凉的话,居然会有那没多人赞成,人生之孤独和艰难可想而知。
在这个竞争的时代,或许有一天你会发现一度称得上生死,莫逆,荣辱与共的朋友竟然会是虚假的。他只是看中你的事业,身份。对于一个看中友情的人,友情的崩塌,重于事业的成败,险过的敌人的逼近。可有的人却把友情看作小事一桩,公然表明自己如何为了某个目的而不得不糟践友情。
有人说,友情来自共同的事业。是的,两个拥有共同事业、共同目标的人,会相互依靠、鼓励。这样的友情不能称得上是友情,只能说是合作伙伴。
真正的友情依靠什么?真正的友情什么也不依靠。不依靠事业,祸福和身份,不依靠经历,方位和处境。友情的本质拒绝功利,拒绝归属,拒绝契约。它是独立的,却又是相呼应的。它使人们独而不孤,相互解读自己存在的意义。因此,朋友只不过使互相使对方更加温暖,更加自在的那些人。英国诗人赫巴德说:“一个不是我们有所求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一旦有所求,友情就转化为一种外在的装点。
真正的友情因为不企求什么,不依靠什么,总是纯净而又脆弱的。因此我们要好好的保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