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成长作文
大家还记得2008年在中国北京举办的奥运会吗?那时的我还在上幼儿园大班,记得奥运火炬传递到南京的时候,爸爸还特意请假带我到草场门桥观看了传递仪式,我拿着小国旗,跟着边上的人一起大声呐喊,好激动啊!再过两年又一场盛大的体育赛事即将在我的家乡南京举行,那就是青奥会,作为南京人我是无比的自豪。
为了迎接青奥,南京在行动,我发现秦淮河的水变得清澈了,高架桥也拆掉准备建遂道了,马路上的一些大广告牌也不见了……青奥会的宣传口号是“与青奥共成长”,虽然我不能去参加青奥会的建设工作,但是作为一名南京的小学生,我可以用讲文明的方式去迎接青奥,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好小主人。不讲粗话和脏话,在公共场所遵守社会公德,遵守公共秩序,不乱扔垃圾,彬彬有礼;在学校自觉遵守校纪校规,热爱集体,爱护公物,维护校园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爱护花草和树木,做到绿色环保。
这些虽然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可是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这样做,我相信通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到青奥会开幕那天,我们美丽的南京城天一定会更蓝,水一定会更清,树木一定会更绿,来自世界各国的朋友们也一定会爱上这座六朝古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