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桥作文
1月27日一大早,我们球球假日小队一行人走在了“寻访美丽家园的生态印记”——长桥溪公园的路上。一来到位于中国丝绸博物馆北面的长桥溪公园,放眼望去,清澈的小河,河上有奇怪形状的大石头,河边树的弯弯长长的枝干已轻轻触碰在河面上。长桥溪公园是杭州市唯一的水生态公园。
这里的水好凉啊!凉的手一碰,冰的直打哆嗦;这里的水真绿啊!绿的树叶在河面上都分不清哪个是河水哪个是落叶;这里的水真清啊!清晰的可以看到“水下草原”的生态景观;这里可真是美啊!小河潺潺地流着,两岸夹生着茂密修长的芦苇和水草,还有奔腾着淙淙而下的瀑布,小鸟儿小麻雀们也不肯离去,在枝头草丛唱着动听的歌儿。
长桥溪是西湖四大母亲溪之一,也曾经是条污染严重的溪流,此时竟如此之美丽。那是因为经过了生态整治,在溪水边建了地下净化水处理系统,附近居民排放的所有生活污水都通过专门的污水收集廊收集起来,送入“藏”在地下7米深的地埋式污水处理系统。溪水终于渐渐恢复了清澈洁净。“保护水生态坏境”是长桥溪公园这条清澈洁净的溪带给我们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