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桥作文
在我的家乡安庆拥有许多各种各样的桥,比如:雄伟壮观的长江大桥、玲珑别致的石拱桥,还有多得数不清的小木桥、小石桥……各种造型各异的桥不仅连接着道路,给人们通行带来方便,而且装点着乡村和城市,给人一种美的享受。
在这些桥中,我最喜欢的还是菱湖公园里的石拱桥。菱湖公园里的石拱桥是用大理石建造而成,造型自然流畅,通体洁白,桥下只有一个桥孔,桥面为拱形,很高,两边是漂亮的栏杆,它是菱湖公园里的标志性建筑。远远望去,就像一道雨后的彩虹跨过湖面,和菱湖公园里的美景融为一体。每逢节假日的时候,我去菱湖公园游玩,都要去石拱桥上走走、看看,登上高高的桥面,摸一摸它那光洁的栏杆,站在高高的桥面上,眺望远方,让人心旷神怡!特别是夏天满湖荷花开放的时候,我站在桥上,一阵阵清风徐徐吹来,荷香扑鼻,美景悦目,真让人留连忘返!
我爱家乡的桥,更爱菱湖公园里的那座美丽的石拱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