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桥作文
在风景秀丽的东湖和水果湖间有一座连通他们的桥,这就是美丽的双湖桥。
双湖桥建筑新颖,别具特色它用汉白玉造成。桥下十七个巨大的拱形桥洞逐水而立,蔚为壮观。桥面中间是可并列四辆车行驶的柏油马路,两侧是由刻着古色古香图案的水泥方砖拼成的人行道。桥身长一百二十米,宽二十五米。车往人来,川流不息。
最引人注目的是桥两边的石栏望柱,一字排开的四十六个柱头洁白如玉,每个上面都雕刻一只腾云驾雾的飞龙,张牙舞爪,栩栩如生。石栏的栏屏上有的雕着双龙戏珠,有的是双风起舞,有的是荷塘月色…。。惟妙惟肖,各具特色。
从双湖桥向东是碧波荡漾的东湖,极目远眺远处的群山与湖水相连令人心旷神怡。它的西面是被青松翠柳环抱的一湖秀水的水果湖。向南侧有则有唐代诗人举手放鹰的高大塑像----《放鹰台》“自有云霄万里高”的诗韵犹在耳旁。北面一条蜿蜒大道直达赛西湖的东湖自然风景区。东,南,西,北融会贯通美不胜收。
我爱去双湖桥赏景。初春时节看湖光春水,迎春花生机勃勃。盛夏夕阳余晖里,晚风徐徐清凉宜人。秋日的金桂漂香,枫红松绿,秋水天长。冬来看红梅绽放,飞雪迎春,分外妖娆。这里四季如画岁月如歌。
我听大人们说,这里原来是一道泥石的长提。只能够两个人并行的堤面上坑坑洼洼,风雨交加时更是泥泞难行。旧貌换新颜,给人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双湖桥啊!你美在其身,也美在历史前进的脚步里,更是美在一代人的心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