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桥作文
望海桥是我每天上学的必经之路,经过三个月的施工建设,辛勤的工人叔叔们,克服了重重困难,紧抓时间进度,终于让它在2010年11月底已全新的面貌展现在我们面前。
其实原来的望海桥还是很壮观的,桥面宽阔、弧度很大、引桥很长。在十年前还是非常了不起的建筑。随着交通运输业的发展,桥下行驶的船只越来越少,而桥面上的车辆越来越多,桥面受损很严重,两边的人行道更是拥挤不堪,人流量大的时候,特别容易受堵。
而现在重建的望海桥,桥面平坦,沥青柏油乌黑发亮,清晰的道路标记,让行人很自觉地遵守交通规则。每天坐在父母车后上学,再也不觉得颠簸了。人行道上铺上了坚实的水泥方砖,路口的几根石柱可以阻止车辆的进入。
特别一提的是,政府还对绿化也进行了改造,排列整齐、模样规则的花槽种满了常绿的女真、串串红、羽衣甘蓝等植物。每天清晨经过这里,看着带着露水,在阳光的照耀下,花花草草们显得格外有生机,自己的心情也变得轻快明亮起来。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也是每天放学的时候,再到望海桥相信你会和我一样眼前一亮:即将开放的大润发超市广场的灯光亮如百天,东台报社彩色大屏幕、色彩珣烂,整个望海桥灯火通明,让我仿佛置身于南京的某个热闹的街口。
寒风吹来,金黄的落叶纷纷落下来,灯杆上那盆盆菊花虽闻不见它的香气,却也美丽依旧,给夜归的人们带来丝丝暖意。
谢谢辛勤的人们对望海桥进行了改造,让我们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让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