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作文200字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8月15日中秋节到了,月亮圆得像一个玉盘,我不禁赞叹到“好一个月圆之夜,真是太美了。”妈妈拿出月饼,一家人坐在院子里一边赏月,一边吃月饼,有说有笑,可开心了!
传说,中秋节跟《后羿射日》《嫦娥奔月》人关,因为后羿把天帝的儿子射死了,所以后羿贬下凡间,嫦娥是后羿的妻子,也一起被下了凡间。有一天,嫦娥对后羿说:“你去昆伦山向西王母要一颗可以升天的仙丹,后羿到了昆伦山,西王母对后羿说:”这颗仙丹一个人吃了就可以升天,如果两个人吃就可以长生不老,嫦娥偷偷吃了药就升天了,后羿在后面紧追不舍
小朋友们你们喜欢中秋节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