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2中秋节200字作文
今天早上,爸爸早早地起了床,打算早点下班,去奶奶家吃团圆饭。
爸爸下班回来了。我和妈妈早已准备好去奶奶家了,等爸爸洗了澡,我们就出发了。
在路上我们猜想着奶奶会烧哪些好吃的佳肴,猜着,猜着,不知不觉已经到奶奶家了。
在奶奶家我们如愿以偿地吃到了在车上想到的好吃的佳肴有:牛蛙、鸡腿、凉拌金针菇、凉拌咸笋、凉拌青瓜、牛排和紫菜汤。我和爸爸还有妈妈大吃一通,吃完了饭,我们一起坐在阳台,望着圆月,谈论着关于中秋节的由来和传说有:嫦娥吃不死丸升仙、吴刚伐桂树和朱元璋起义出现中秋节等等……
谈论完了,我们久久地望着圆月,没发出一点声音。过了会儿,我和爸爸妈妈开车回了家。
在床上,我迟迟不能入睡,心里想着中秋节的传说和由来“不知那些传说和由来是不是真的?”“嫦娥会不会在月亮上望着我们、吴刚会不会还在伐桂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