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习惯800字作文
本人有极多的习惯,犹如宇宙上的行星一样。坏的,不用说都知一定会惹来一身的祸的,而好的呢,也可能会惹祸。
习惯:爱唱歌 祸:被邻居责备
有人说:“唱歌是好的,可以锻炼自己的歌喉。唱得好的,说不定能参加超女,做一个实实在在的歌手。”我是个歌狂,特爱唱歌和听歌。每天晚上做完作业总会拿起矿泉水瓶装麦克风来唱一两首自己喜爱的歌曲。可是这样好的习惯,竟然惹来了邻居的责备。有一次,我早早地做完老师布置的一大堆作业,然后拿出我那瓶熟悉的矿泉水瓶,在没有伴奏的情况下,开始唱起我那一首首名曲。正唱得起劲时,门“砰砰砰”地响起来了,可真是让人扫兴,我丢下“麦克风”,我一脸不在乎的样子,开了门。哟!是邻居黄阿姨,黄阿姨一见是我开的门,就立刻七分像责备,三分像哀求地对我说:“唉!琳琳,你爱唱歌,可以在早上唱,在学校唱,在街上唱,不过你不要在晚上唱了。你唱歌太……了,会影响我的好宝宝睡觉的。”什么嘛,声音少点就行了嘛!不管怎样,我就是爱唱歌,因为唱歌无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