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习惯800字作文
什么是“习惯”?我认为,习惯是我们长期重复的做某件事情,逐渐养成的活动。
例如,你用筷子吃饭,用右手写字,以及每日的洗漱等等,俗话说得好“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习惯的养成不是一朝一夕的,一个好的习惯,可以影响我们的一生,使我们终生受益。 我曾经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人去应聘一家汽车公司,许多人的学历都比他高,因此他灰心丧气,但他还是硬着头皮去应聘了。他从小到大都养成了一个习惯——看见地上有废纸就随手捡起来。
一天,他走进这家公司的董事长的办公室,看见地上有纸,就习惯性地把那张废纸捡了起来,放进垃圾桶。董事长看见了,非常感动,对那个人说:“恭喜你,你被录取了!”就这样,他从上千名应聘者中脱颖而出。我们听了,感到不可思议,就这么一个捡废纸的小举动就会被一个规模如此之大的公司录取,这有点做梦的感觉。我觉得,他的成功并不是偶然的,而是源于他有一个良好的习惯。 我也有很多好习惯,如:爱看书;每天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做作业,然后再去打篮球或者乒乓球锻炼身体;每天上课前都要预习新课,课后要复习老师讲的内容、巩固所学的知识;每天坚持拉半个小时的小提琴。我的好习惯是靠每天都去做、并且认真地去做养成的。我爱看书是受爸爸妈妈的影响,在我很小的时候,每天晚上吃过饭,我就见爸爸妈妈坐在那儿不是读书,就是看报,我就问:“爸爸,书好看吗?”爸爸说:“你不是爱玩吗?爸爸告诉你,书是你最好的玩伴,它能陪伴你一生。”
从此以后,我就爱上了看书,从小时候的《婴儿画报》、《幼儿画报》,到现在的《三国演义》、《水浒传》、《老人与海》等等中外名著。书就是我最好的朋友,最好的老师。读书,能使我增长知识;读书,能使我悟出许多道理;更重要的是读书能使我心胸开阔。每天回家先做作业,并且坚持预习和复习这个好习惯的养成,使我的学习成绩在慢慢提高,而且学习起来也不觉得吃力,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每天坚持拉小提琴,能丰富我的业余生活。 记得三年级的时候,老师经常让我们背的一句话就是:播种思想,收获行为;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品德;播种品德,收获命运。虽然那时我对这句话并不完全理解,但我知道习惯对一个人一生的成败一定是起决定作用的 。
同学们,生活中还有许多好习惯要养成,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共同养成更多的好习惯,让好习惯伴我们一起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