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习惯800字作文
习惯是每个人都会拥有的,有的是好习惯,有的是还习惯。他们无时无刻的在改变着我们,我们应该有一些别样的习惯,有了他们使我们变得乐于助人,为集体付出等特点。
我们班有一个热心人,叫做王伟。他有一个习惯是乐于助人。全班都或多或少被他帮助过。别人遇上了困难,总是他在想办法。
有一次,全校展开了欢庆表演,当时,我们要穿白服装才能参加比赛。可是,有一个同学把白服弄丢了,所以没穿。没办法参加比赛。大家都围在她的身旁,告诉他自己想出办法。可是,他却说:“不行!那样是不好啊!”原来大家一起提出的办法是:向别人借一件。可是,大家都只穿了一件谁会给他借呢?王伟似乎想到了什么,跑出去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马上就要到我们班上表演了。可问题依然在那里没有解决。这时,王伟跑回来了。我们问:“王伟,你走哪里去了?都找不到你!”王伟说:“大家对不起,刚才我去拿热水暖暖身,大家也暖暖身,活动活动一下吧!”大家在拿热水袋的时候,王伟去把自己身上的白衣服借给了那位同学,他感动的掉下了眼泪,王伟边安慰边说:“都是同学,哭什么,待会要上场了,一定要发挥好争第一哟!”王伟此时身上只有一件白毛衣,冻得他瑟瑟发抖。怪不得之前他要喝热水暖暖身,这可是冬天呀!在刺骨寒风下只穿一件毛衣不被冻得直打颤才怪呢!到了表演的时候,我们班虽然超常发挥,但是只获得了亚军。大家都围在他身边笑了。
王伟的另外一个别样的习惯是为集体付出,每次班上要开展活动时,他只是认真的准备,而我们却什么没什么热情,只是表演一下就算了。为了活动继续开展下去,他叫来人和他一起演。有一次,班上的玻璃不知是谁打破了。寒风直接灌进教室。使我们冷的牙齿打颤。手被冻紫红了。但是,第二天,玻璃换上了新的,并且以后,班上有什么东西坏了,第二天又被修好了。我们班委干部找了好久,才找到了“真凶”。他竟然是王伟。下课后,我们要把他围在座位上,问他为什么要这么干。他回答说:“班级不就是我们的家吗?维护它就是为自己穿凿了一个更好的环境吗?”我们相顾点了点头。“那你们都点了头,你们也就明白了。”“喔。”我们齐说。
有的时候,这样别样的习惯可以让你在这个社会上立于不败之地。尽可能地培养多一些这样独特的习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