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_生活800字作文
小学时,我一直很向往初中。那时候渴望长大,渴望自由。小时候,是年少不知愁滋味,总觉得,每天快乐的生活过于平淡。所以,不珍惜旧时柔软时光,进入了初中。
我觉得,初中,让我成长。让我明白:学校是社会的一个缩影——社会生活是个大染缸,是复杂的。我不再是个孩子,我再也不逃避责任。磨去了我的棱角,留下了我的骄傲。
初中,成长了我的坚持。一直以来,我便不算很有恒心。所以,有些事,我根本坚持不下去。经历了初一的背叛,经历了初二的磨练,经历了友情的洗涤,工作的锤炼,生活的变却,我想,我终于可以笑对人生了。我一直都忘不了,第一次尝到背叛的滋味时的感受。当时到底是怎么回事已记不清了,只记得一个声音在我耳边传荡:从今天起,你再也不是人物的中心,从今天起,不能以自我为中心……从那之后,我好像再也没有抬头看过。不仅仅是人际、成绩、工作也出现了大大小小的漏洞。那时候真的是想过离开算了。离开这儿,换个环境说不定会好过些。然而还是坚持下来了。我都不记得自己是怎么熬过来的。只是在别人问起时,嘴角是上翘的,鼻子是酸涩的。灾难不仅是灾难,它还意味着一场磨练。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不是么?时间是一场盛宴,亦是一支长箭。许多时候,我们不是输给灾难,而是输给时间。我坚持,固我胜。我胜过了时间,固我学会坚持。
初中生活,教我学会了淡然。你对的时候,别人不会记得你对过;你错的时候,连呼吸都是错。所以,我笑对人生。听铉断,断三千痴绵;坠花湮,湮一朝风涟;花若怜,落在谁指尖?即便不能完全做到,也要接近那份心境。
生活是真实的。它不光有快乐,亦有痛苦。命运将我们推向前,岁月的轮碾过,留下一圈圈年华的影子。是谁说过,不能回到从前?我们已经长大,根本不可能在那般无虑的过活。人需要成长,人的一生就是在不断成长中度过。我们才刚刚步入这个不太复杂的小社会,若处理事情都不能得心应手,又何提以后?
我感谢我的初中的生活,它让我明白了很多,成长了很多。同时,我亦恶厌它,怕它给我带来的伤痛。但我知道,现在我学会的东西,一定会受用一辈子。虽然我还不够自己,但我坚信:苍茫大地一剑尽挽破,何处繁华笙歌落。斜倚云端千壶掩寂寞,纵使他人空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