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_生活800字作文
很快,小学时光眨眼过去。而带着一份稚嫩,我们进入了初中的生活。刚进初中,大家基本上是在一个起跑线上。都希望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我的目标很明确,三年后,仍然能留在宣中这所百年老校。三年过去了,我为自己感到骄傲,因为我坚持到了最后。
初中生活,与小学有很大的区别,在学习上,我们首先应该持有一份自信。“爬一座山,我们首先想到的应该是我能爬上去,而不是我怎样爬上去”。我经历过打击,在初一,我的成绩始终在全班的二十名左右,这让我很失落,但我仍然相信我还是原来的我,我永远是最棒的。在初二,我开始走上了自己的“崛起之路”。
除了自信,在一个强手如林的班级里,没有“拼命三郎”的精神是远不行的。当面对堆积如山的作业,我们应该敢于亮剑,敢于战斗到最后。我们应该奋斗,当自己倦怠时,想想自己的初衷,当年自己立下何等壮志?给自己一个理由,一种动力,敢于去拼杀班级的上层阶级,击败他们。初中的生活离不开奋斗。
如果说自信与奋斗是战略,那么认真听课与严谨善思就是最好的战术。
为什么要上学,而不在家自学,这就道出认真听课的重要作用。短短的四十五分钟,一定要牢牢抓住,只有课上的内容听懂,才谈的上回家复习,做功课,所以认真听课是提高学习效率的法宝。
另一点,严谨与善思。严谨,简单说就是会做一定做对,这对于平时的学习特别是考试非常重要。 初中以来,最多记忆的就是文言文与英语单词,很多时候一点小小的偏差就会导致你全盘皆输,所以会做更要做对是很重要的,也是我们应该培养的习惯。
善思在理科方面显得尤为重要,要拥有跳跃性思维,一个问题从不同角度来思考,反复去想,直到彻底领悟,这样才能举一反三。而不能陷进去,钻牛角尖儿。
初中的学习的确相比小学的确艰苦。但并不代表不去放松,下课和体育课多运动,周末上上街,看看电视,未尝不可。一句话:学要学好,玩也要玩好。做书呆子是不能取得长久的胜利。
记得班主任说过这样一句话:“不要为了路边的花花草草而放弃了你的天堂梦。”这句话有多少同学能做到呢?特别是到了冲刺的时刻,很多同学都已经放弃了:上网吧的,玩手机的,各种各样。而班上也有一批仍然能够静下心来,做在这个课堂上的。他们都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所以初中生活,我学会了坚持,为了自己的“天堂梦”。
这是我对初中生活最深的感受,也希望对学弟学妹们以后的学习生活有所帮助。这也是我对初中生活的总结,在接下来更加严酷的高中生活,我仍不能放松。为自己的梦想继续奋斗。 I believe I can f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