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秋400字作文
今天是中秋,晚上的月亮一定很圆,所以一吃完晚饭,就迫不及待和爸妈一起去赏月。
我们来到江边的一块草地上,我抬起头望望天空,天有点灰蒙蒙的,不见星星也不见月亮,我奇怪地问妈妈:“不是说中秋节的月亮又大又圆,怎么不见月亮呀?” “月亮还在睡懒觉吧。” 妈妈开着玩笑说:“不急不急,我先给你讲讲故事吧。”于是,我躺在草地上,仰望天空,静静地听妈妈讲故事。 妈妈说,说起中秋的来源,民间一直流传着多个不同的传说和神话故事,有嫦娥奔月、朱元璋月饼起义、唐明皇游月宫等。
当我正沉浸在嫦娥奔月的故事中时,忽然听到旁边有人喊到,月亮出来了。我连忙抬头望天空,只见月亮害羞地露出了半个脸庞,另外一半用云层遮掩着,像蒙着一层薄薄的细纱,若隐若现。月亮一会儿钻进云层,一会儿从云层中溜出来,好像在和我们捉迷藏呢。
又过了一会,月亮完全掀开了面纱,露出了明亮的脸庞。在月光下,一幅月色山水画映入眼睑:波光鳞鳞的江面上静静泊着渔船;对岸的青山遥望星空;赏月的人们脸上挂着笑容……。
赏月回来的晚上,睡梦中的我梦见自己坐着飞船飞向月球……
有感而发,联想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