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秋400字作文
中秋节快到了,爸爸妈妈决定这次带我去外婆家赏月。我高兴的不得了!
到了这一天,爸爸带着我们全家来到山河——我的外婆家,还带了月饼和其它东西,准备赏月时吃。
晚上,夜幕降临时,我们全家还有姐姐、弟弟们爬上了外婆家的顶楼开始赏月。天上,云层厚厚的,把月亮给遮住了。一阵风吹来,又把云层吹散了。月亮慢慢地露出了一点点来,让我不由的想起了“小荷才露尖尖角”这句诗来。
星星多了起来,月亮也彻底的出来了,真是“月到中秋分外明”呀!小弟痴痴地望着月亮说“月亮呀,你好像一个大大地月饼呀,我好想吃了你。”我们都笑了。大弟奇怪地说:“有什么好笑的,李白都把月亮比作白玉盘呢,他为什么不能看成是一个月饼呀!”妈妈故意逗他:“李白什么时候把月亮比作白玉盘的,我怎么没听说呢?”“有的,有的,”大弟着急地说:“小学生必背古诗上有的,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哦,是这样的,你真棒”。
过了一会儿,风大起来了,又有云层飘过来了,我们也该回家了。
月圆!人圆!